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03

2009書展˙禾馬亂亂拍之作者簽名篇

介紹完禾馬的展場海報,接著來分享作者的簽名。


每年書展,逛禾馬攤位最大的樂趣,就是找尋作者的親筆簽名了。




凌某人的簽名書,「情關」。


「情關」是一本不能說不好看,但看完之後又會覺得有點虛的書呀!


某人姐姐啊,我不反對您想要輕鬆的筆觸描寫這調性沉重的故事,但太過輕描淡寫反而讓我感受不到故事的衝突點啊,掩卷後,只想說:啊,就這樣?



雖然我不愛上下冊,但舉雙手雙腳贊成某人姐姐把「情關」寫成上+下集啊!





芃羽的簽名書,「生死見」。


當年寫出精采又好看的<五行麒麟>的芃羽是不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啊?


現在的芃羽,寫的故事讓我一看文案就默默放回櫃上了。


若不是想獲得禾馬的贈品,即使有簽名加持,我也不會想把這書帶回家的。(芃羽的書迷不要圍剿我,我只是實話實說……)



旁邊是蘭京的首賣簽名書,「玻璃海」。


本來有拍照存證,但拍得實在醜得見不得人,就刪了。


我想,2008書展與讀者的座談會,確實影響了蘭京,《蘭京堂》下聯好像暫時斷頭了,故事的尺度也做了修正。


可是,主角依舊是猛男與嬌娃,該發生的事也依舊有發生,只是沒直接寫明,以跳行換頁的方式帶過,像限制級的影片為了符合闔家觀賞的尺度,硬是修剪了部份片段,看完後,不能說不好看,但總有莫名的空虛啊。





決明的「秋水伊人」。


當時以為簽名書已經賣完了,因為決明的簽名書向來很搶手。


事後看照片,發現櫃上貼了「決明簽名首賣書」,所以那一疊疊堆得高高的是決明的簽名書啊。


為什麼我當時沒動手翻到背面看看呢?


喔,因為我當時正為了左肩該死的痠痛不舒服而考慮要提早回家,而且明年不再來書展了。





綠痕的簽名首賣書「地字七號房」。


很開心綠痕宣佈〈有間客棧〉系列下台一鞠躬了。


在系列已全然氾濫的這時代,我好想看單行本喔!


拜託,作者不要再用系列作品轟炸我了好嗎?




可能是禾馬今年的簽名書存量很多,辛苦作者了。


書展第二日,2/5下午進場,綠痕的簽名書還有。




或許這麼說會得罪綠痕的廣大書迷,但綠痕的簽名真的很不明顯……


有朋友還說,倘若不是我刻意知會,她完全看不出那是綠痕的簽名,還以為是封面的印刷字體……(莫非太工整也是一種錯?)




黑潔明的「鬼夜叉」上+下。


延續「相思修羅」的慣例,首刷附贈書衣海報,加量不加價。


但也因為裹了一層書衣海報,所以看不到黑姑娘的雙色簽名。





「景物年年」,作者金吉,她的簽名很特別,畫了一顆桔子。




楚月的「美人如花」。


楚月的讀者請容許我造一下口業――她的簽名好平淡無奇喔,一點兒都不會勾起我的購買慾望。


曾經,我還蠻喜歡楚月的,但出書規律是不錯,可是過度規律反而容易扼殺創意,在楚月近幾本作品中,找不到當初「 賀 太太的前夫」帶給我的趣味了。



舒格的「辰參相待」。


明顯感受到她的簽名是有練過的啊!



接下來正式進入尋找作者簽名――


啊,摸彩箱上不僅有決明的簽名,還有她親繪的氣球與趙雲喔。




氣球決明最想要的頭獎當然是趙雲啦。


不曉得禾馬有沒有考慮捐出這個摸獎箱來義賣?




往年用來設置留言簽名區的地方被宣傳電子書的液晶螢幕取代了。


不過,繪者、作者還是在服務台旁的柱子留下到此一遊的簽名。



嗯……個人覺得舒格簽在書上的簽名比較美……




黑姑娘的簽名,還有毛毛。



蔡小雀的簽名,還畫了一隻雀,可愛!



禾馬的工作人員應該有再請作者追加簽名書。


2/7上午進場時發現有楚月的簽名書,以早中期的書為主。


我曾經考慮要不要買,但楚月的簽名真的很像路人甲乙丙丁,就算了。





而且,重點是,簽名書好像是八折價,不以特價書計算。


經濟不景氣,還是不要跟荷包過不去好了……楚月早中期的書,我早已請回家供在書櫃上了。








2/8參加完〈征服〉簽書會後,跑去禾馬攤位小小逛了一下。


就發現禾馬又追加夏娃的首賣簽名書「良夜有期」。


而我只拍照留念,沒有掏錢買……


2 則留言:

  1. 說到簽名書,我這二天看到饕餮戀才又想起,去年網路預購黑姑娘的新書是有簽名的,可是工作人員沒吹乾就封起來了,好像只有我的沒乾,一整個糊掉了,還弄髒了旁邊的部份,說來還是動植物之家和仙姑有佛心
    [版主回覆03/04/2009 09:41:37]通常糊掉的簽名書是可以要求換貨的,妳當初怎麼沒向禾馬提出申請呢?
    為什麼我有佛心啊?

    回覆刪除
  2. 我當時有寫信去反應,但沒回信啊,又小咪還是別的朋友的書都沒糊啊,又,我沒很愛簽名啦,只是不喜歡書弄髒了;你有佛心是因為幫忙吹乾啦
    [版主回覆03/04/2009 09:50:20]妳應該多寫幾封,或者直接打電話去,
    我愛簽名書,更討厭書被弄髒.
    我哪時有幫忙吹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