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1/22

仙姑心目中的2009十大言小

排名僅為購書時間的先後,要我一個個排出名次坦白說蠻困難的。畢竟,人的喜好總會隨時間而改變,當下看完書時可能覺得這本書實在是天下無雙的好,搞不好再重溫時感動就少了幾分;也可能第一時間完讀時,單純覺得就是精采好看而已,可再拜讀時卻感受到後座力十足,一直有暖流在心裡泛開。



 


1.就是皇后,于晴。



<理由>:


23萬字的故事看得我好生滿足。


于晴之所以備受眾言小讀者的推崇,絕對是有純金般的堅強實力。


最愛徐達扮小官員上朝,以鬼神之女回來了的那一段。


無論看幾回都覺得好有樂趣。


雖然李容治的感情藏得很深很深,但無減我個人之於他的喜愛。




2.帝王業,寐語者。



<理由>:


關於我個人之於<帝王業>的喜愛還有需要多說嗎?


都寫了一篇落落長的推薦文啦。


倘若,2009年我窮得只能買一套書,那<帝王業>絕對是唯一的選擇。




3.果然愛上他了嗎?,杜默雨。



<理由>:


三太子真的好生迷人,有俊帥的外表也很有一顆體貼的心。


故事沒有大起大落的起伏,卻在平淡裡鋪陳了滿滿的溫馨與甜蜜。




4.有女舜華,于晴。



<理由>: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沒有對<有女舜華>產生滿滿的愛,但二十多萬字的故事看得還蠻滿足暢快的。只是,愈來愈發現于晴筆下的女主角好像都愈來愈辛苦了,波折過後還有重重高山等著她翻越。



5.烏鴉王子,伊莉莎伯˙赫特。



<理由>:


沒有傳統羅曼史的帥氣男主角,女主角生得也不漂亮可人,還是個寡婦(外曼世界裡,寡婦算是女主角的熱門職業)。


可平凡的主角們卻談了一段很精采的戀愛,身為讀者的我看得好開心。


而且,每章開頭的烏鴉王子童話好有趣喔,是說小時候的我怎麼沒讀過類似故事呢?可能是書看得不夠多吧!



6.深情大老粗,黑潔明。



<理由>:


相較於黑姑娘另一套妖魔鬼怪系列(從我老是記不得系列名,就曉得愛意沒有太過濃厚),個人的心完全傾向熱鬧有趣的猛男系列。


雖然前幾本,感覺有稍微疲弱的趨向,不過<深情大老粗>裡有好多熟悉的角色出來露露臉,看了就很開心。




7.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理由>:


<何以笙蕭默>依舊贏不了我的喜愛。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封面則是讓我很想買簡體版,雖然故事寫的是網戀,但我覺得會喜歡這故事的讀者應該偏向輕熟女咧。


搞個漫畫風是怎麼樣啊?<暮光之城>沒讓尖端明白封面風格的重要性嗎?


這是一個很甜很甜很甜的故事,雖然一開始的網路電玩描寫差點讓我怯了步,不過微微真的好可愛又有趣喔,大神也很迷人。


過年期間最推薦閱讀的言小應該就是這一本了。




8.傾國東宮,衛小游。



<理由>:


好吧,我一直以為黃梨江是男的。


沒想到其實是女子,但小游寫得極好,理由完全可以說服我。


而且,真夜是我偏愛的菜,自然輕易贏得我的喜愛。



9.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唐七公子。



<理由>:


先說,這是第一人稱的故事,多數人可能不愛,但我倒是蠻可以適應的。


開頭前兩章,走揪心風格,一度讓我掩書。


耐著性子熬過後,發現漸入佳境,邁向精采動人的康莊大道。


故事僅兩冊,看完後意猶未盡,蠻想看白淺跟夜華情投意合後的點點滴滴呀……




10.<烽火五>開創,凌淑芬。



<理由>:


凌某人好厲害的功夫呀,曉得讀者既想看到諾蘭,也不想錯過思克。


於是通通一次滿足了讀者。


而且,諾蘭的青春肉體好誘人呀……垂涎ing


不曉得某人姐姐之後的寫作計畫,但我個人還蠻想看她寫一下灰色調帶沉重的故事,上一本類似風格的<情在不能醒>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最佳封面:帝王業上冊。



<理由>:


當然是要給阿嫵呀!


除了阿嫵,我想不出還有誰夠資格。


2009的言小市場裡,就只有這一張封面圖觸動了我。



特別獎:美女愛野獸,陶陶。



<理由>:


懶得補照片了。


反正,<美女愛野獸>應該是我近幾年看過最開心的言小了。


歡樂程度完全不下於看日劇和漫畫「交響情人夢」,雖然是穿越題材,卻充滿了惡搞的樂趣,如果心情悶苦的香客可以看一下。


相關作品<冤家變親家>近日已經出版了,雖不若姐妹作<美女愛野獸>歡樂無窮,但也別有一番趣味。



14 則留言:

  1. 果然愛上他了嗎?<--瞬間絕版未看過
    有女舜華<--尚在書櫃未開封,下月的阿奴又出版了
    烏鴉王子<--我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薦,當初的外曼書買了也沒看
    微微一笑很傾城<--租書店獨獨沒有這本,決定要買回,不過好像簡體封面好,價錢又便宜,春節回鄉必敗之選
    傾國東宮<--正在努力中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終於租到手

    其他的也是心水之書~~

    話說下個月就可以參見"米蘭蘭夫人"~~
    美女愛野獸真的很絕!!!!

    等待仙姑的更新喔~

    [版主回覆01/24/2010 22:45:01]我也超想參見米蘭蘭夫人.
    更新的話,這幾天是不可能了,我過幾天要去台北啦.

    回覆刪除
  2. 這裡面我只有看過就是皇后..跟有女舜華..
    這兩本我超愛!!

    回覆刪除
  3. 仙姑的十大除了杜默雨、衛小游、烏鴉王子外,其餘的我也都有買來收藏,也都很喜歡~~~^^
    等有機會再追齊杜默雨衛小游和烏鴉王子...
    不過要排名真的挺難!!!笑
    (仙姑,祝福妳能早日走出悲傷...)

    回覆刪除
  4. 昨天看完仙姑指點的"微微一笑很傾城"了,出乎預料的震撼,太棒了....
    請問顧漫還有其他推薦的書嗎?
    [版主回覆02/01/2010 22:28:31]何以笙蕭默(不曉得書名有沒有記錯,耕林出版),也很多人推,
    但我個人沒有很愛.

    回覆刪除
  5. 正是看了仙姑的這篇文,才巴巴的去找了微微一笑很傾城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兩本書看!
    真是大愛,心癢癢的欲罷不能~~
    不知仙姑會不會補心得呢?

    [版主回覆02/03/2010 14:12:21]目前打算先把書展文寫一寫,所以這篇暫時應該不會補心得.
    日後如果有時間搞不好有機會.

    回覆刪除
  6. 仙姑,趁著老板經理不在,趕快上來跟你說聲:新年快樂!^o^
    你的十大言小,我也是把就是皇后放在第一位,我前后看了十次以上,每次都會掉淚(徐達以鬼神之身回到李容治身邊之後,李容治外釋的愛,真的連看的人都替他心痛,雖然他之前對徐達沒有很好^^")
    好啦,不多說,閃人啦!^o^
    要快樂噢!^o^
    [版主回覆02/14/2010 22:27:57]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多謝妳的明信片和簡訊.
    我們都加油......

    回覆刪除
  7. 嘻嘻,等到仙姑的心得文啦~
    爲什麽說喜歡微微一笑的偏輕熟女呢?我不想承認自己很老呀 XDD

    我還蠻喜歡的第一人稱的文,當年席絹的“愛我不必太癡心“讓我喜歡了很久。這次唐七公子的這篇也是深得我心~~
    雖然前兩章虐了點,不過後面作者的冷幽默可是爆發十足

    [版主回覆02/14/2010 22:33:28]年紀太輕,可能沒辦法領略看似平淡的感情裡隱藏著深深情意啊.
    第一人稱嚴格說來是我的菜,但缺點就是得跟著主角揣測另個人的心意.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結尾我個人覺得太倉促了,
    聽說有番外文,只是繁體本沒收錄......

    回覆刪除
  8. 忘了給仙姑拜個早年~~虎年大吉!

    回覆刪除
  9. 先祝仙姑虎年大福~

    看到很好人對南臨阿奴的讚嘆,決定春節期間要把有女舜華&南臨阿奴看完,不過之前要先把就是皇后重讀一次。
    雖然李容治真的把愛藏起來,可我覺得他跟蕭綦是同一類人......

    兩個都令人心動呢~~~

    [版主回覆02/14/2010 22:35:02]也祝福妳虎虎生風.
    "就是皇后"還真是我的菜,愈看愈喜歡......
    不過蕭綦還是我的心頭好.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仙姑我收到書了唷!!
    真的很感謝妳(抱)
    當年沒搶到這套書可是我內心滿滿的遺憾哪)))))
    現在過年可以窩在家把這套書翻爛真是太棒了XD
    請受小的我一拜~(跪)
    又,看完伏筆滿滿的【南臨阿奴】之後
    回頭看【就是皇后】
    意外的發現【就是皇后】已經沒有當初第一次看時的不適感
    看到徐達努力的釋懷跟李容治大夢初醒的愛可每每讓我心糾的很
    果然好書會越陳越香哪....
    所以在我內心的排名,四國系列她已經打敗了【有女舜華】登上第一名
    (畢竟舜華比起徐達與阿奴可平順多了XDDDDD)
    希望下一本可以寫陰間將軍了!
    【南臨阿奴】講了這麼多陰間將軍的事,應該是在為下一本鋪路吧...
    [版主回覆02/14/2010 22:36:41]有收到書就好,
    不枉費我麻煩堂妹幫忙寄書,不然妳就得等過完年才收到書.
    我也好想看陰間將軍的故事......但阿奴斷頭的那位就不用了.

    回覆刪除
  11. 這次書展也去請回了仙姑推的"帝王業"
    雖然還沒有時間去翻 but看封面也很得我心啦^^

    倒是我那親愛的大姐閒閒沒事先看完了
    她認為只有第一集好看 其他的她沒共鳴....
    認為風格頗像的"后宮:甄嬛傳"更是好看!!
    我個人也滿喜歡,雖然有1~7集,但是真的是會欲罷不能的想看到完
    所以先推給仙姑囉!
    (被她這麼一說 對帝王業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話說回來,現在真的滿期待外曼的優惠活動,不知道什麼時後有>~
    [版主回覆02/20/2010 22:29:54]每個人看書的感受皆不同啊.
    但大美也覺得帝王業還好,可我就愛得不得了......
    外曼的優惠活動聽說在春暖花開時.

    回覆刪除
  12. 花了2、3天的時間,讓我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給看完了!
    雖然第一人稱看了不習慣,但是還好越看越順了!
    真是好看呀!還想看故事接下來發展,真希望出三冊,
    後面這樣就結束了,吊人家胃口@@
    [版主回覆02/20/2010 22:36:32]聽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晉江有未收錄的番外.
    是說我個人也覺得結尾太過匆促.

    回覆刪除
  13. 仙姑推薦的微微一笑果然甜蜜又熱鬧,超適合在陰雨綿綿的年假用來解悶呀~ 剛剛亂逛網路居然看到有人仿了微微搶親的視頻,滿足一下想像中的大神和微微阿~^^ http://www.56.com/u16/v_NDU3MjE4MTM.html
    [版主回覆02/26/2010 09:45:18]對啊,我也覺得這一本很甜,看完心情會很好~~~
    最近有番外推出,可以去找一下.

    回覆刪除
  14. 沒想到有人有看烏鴉王子^^好開心
    這是本好書。
    雖然有人說于大的書近期都偏灰色,不過就是皇后真的是一本好書。我只對烏大少終身未娶感到遺憾~><
    [版主回覆05/03/2010 09:21:58]五月份有相關作品蛇王子,我也很期待啊。
    就是皇后每一次看都有新感受,就是愛。
    偏灰色?畢竟咱們都有年紀了,作者一直耍寶搞笑,我是看不下去的。
    烏大少,我想可以陪在徐達身上,之於他就是幸福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