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2

《期間限定》狗屋星光KTV(時間到了,鎖文)

看文前,請跟著我念一遍,感謝某網友的熱心分享!!



動植物之家書展的最後一波活動――星光KTV


這活動一公佈後,就自動棄權了。


一來,我上KTV只負責切歌&吃東西,唱歌輪不到我頭上。


二來,最起碼得買七位作者的新書,才有資格獲得抽獎卡,不保證一定中獎。


經濟不景氣,實在不想再勉強自己買不是那杯茶、那盤菜的書了。


不過,言小讀者裡,實在有好多好人喔。(所以,動植物之家學會珍惜讀者,不要欺負好人好嗎?)



某網友接獲動植物之家的中獎通知後,就留言與我分享喜悅。


我記起沒能在書展時表達支持心意給作者的遺憾。


於是,厚顏無恥地麻煩某網友,是否可代為轉交小卡片給作者呢?


某網友爽快地答應了!


然後,就爆發動植物之家單獨販售<征服>番外事件。


為了表達對該事件的不滿,連續花了好幾晚寫文,嚴重壓榨製作手工卡片的時間,害我做出實在有夠醜的卡片,企圖傷害心儀作者的眼睛。(天啊,我不是故意的啦!


卡片做太醜,於是我又擅自加了小小禮物。


原來,只是麻煩某網友代我轉交小卡片,結果最後請小白鴿寄了一箱子給她。


超級過意不去的啦,還好,某網友是好人,不介意薄薄的幾張小卡片後來變成一個箱子。




星光KTV的地點,聽說是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錢櫃PARTY旗艦店。


時間是2/22,下午三點到五點。


動植物之家寄給中獎者,注意事項:


1.    請勿攜伴參加,也不能請朋友頂替,否則就視為棄權。


2.    請在到達KTV大廳時,直接打電話向陳小姐報到。


3.    為免浪費歡唱時光、影響歡樂氣氛,請勿帶書來請作者簽名。


4.    可帶相機,但我們會在活動尾聲時統一拍照,請勿在他人唱歌中途偷拍哦!


5.    如果對於KTV位置不了解,不知該如何前往,可打錢櫃的門市電話洽詢,或是回信詢問。


6.    為了讓活動流暢進行,請每個人先回信點1~3首歌,我們會視實際情況隨機點播。


7.    若是有人臨時有事不克出席,或是有其他問題,請回信詢問陳小姐。


常看仙姑的言小文,就曉得我很愛發表個人意見,之於這幾點注意事項,我覺得有兩點是不是太嚴苛了?


為免浪費歡唱時光、影響歡樂氣氛,請勿帶書來請作者簽名。」,嗯……面對心儀的作者,卻不能麻煩她簽名,之於讀者是多麼不人道的啊!


我能體會工作人員是為了流程的順暢,但在設下規範前,若能站在讀者的角度來看待,或許更能賓主盡歡。


可帶相機,但我們會在活動尾聲時統一拍照,請勿在他人唱歌中途偷拍哦!」,據說出版社的說法是包廂內燈光昏暗,不利拍照,這我當然理解,但有需要用「偷拍」這等嚴重字眼嗎?我以為那是針孔攝影機專用的。



明明出版社是從事文字工作,為什麼之於文字的敏銳度會如此這般不敏感呢?




一、二、三、四、五、六,不是說有八大作者要一起唱KTV同樂嗎?


怎麼數來數去,只有六個?少了兩位?






莫顏跟樓雨情有交情?手勾著手拍照。



又,齊晏的服裝跟隔壁的莫顏,感覺是一個是冬天,一個是夏天。




我有特別注意到單阿姐這回又穿了平底鞋,一身打扮還是頗有花露露的影。



李葳。


糊了的笑臉人兒是單阿姐。


某網友很幸運地坐在單阿姐身邊兩小時,但她沒看過幾本單阿姐的書,所以沒啥話好聊。天啊,某網友,我也好想坐在單阿姐旁邊喔。




為什麼只有六位作者呢?



因為,余宛宛跑去洗手間了。(可能唱歌時喝太多水了……)



而,夙雲出差不克出席。


所以,這場星光KTV僅有七位作者陪唱,這樣子可以告動植物之家廣告不實嗎?


天知道,這場星光KTV,我最想看到的作者照片就是夙雲啊!


為什麼?我是她多年的忠實讀者嗎?


嗯……就純屬好奇,八位作者中只有夙雲沒曝光過啊?




好了,余宛宛出現了。


我很貼心地把作者名字標上。(愈來愈覺得我可以去「足感心」上班了!)




余宛宛的髮型好像也跟去年<紅袖出招>簽書會時不同。


我喜歡她這一日的打扮,可以直接頒給「今日我最美」!


湛清的穿著也比<征服>簽書會當天好,我想她應該還不曉得「世界這麼小」這件事吧?


莫顏跟樓雨情有私交吧?有說有笑的模樣。




接著是讀者跟作者們拍合照的時間。


對,被貼卡通頭的都是讀者,推測她們應該不想露臉吧?就貼圖了。


不曉得拍作者大合照時,工作人員是有指揮嗎?


高的站兩旁,嬌小的站中間,成「V」字型。


轉述某網友,星光KTV當天,單阿姐唱了一首王菲的歌,很好聽,感覺得出來有練過。不曉得是不是〈只願為你守著約〉?





李葳似乎是唱了李玟的好心情,齊晏亦是選唱王菲的歌,歌名不詳。


余宛宛則唱了張宇版本的「趁早」。



其他幾位作者因為歌聲略小,所以某網友沒記住她們分別唱了什麼歌。


是我失策,忘了寄一台錄音機給她,不然就可以分享實況錄音啦。




站在樓雨晴前方的讀者很幸福喔,樓雨晴的手搭在她肩上。



喔喔,更幸福了,莫顏的手直接圈住她。


這位讀者羨慕死很多人了吧!




讀者與工作人員合照。


這位工作人員,書展期間被我拍很多回了。


發誓,沒有故意拍,只是整理照片時,發現這位工作人員常入鏡。


讀者與單阿姐合照。



我不羨慕,<征服>簽書會當天已經合影留念過了。




沒戴墨鏡的樓雨晴。


希望下回她再現身簽書會時,可以不要再戴墨鏡了。



聽說她是南部人,不曉得出版社請她北上參加活動,有沒有給車馬費啊?


這問題存在我心裡許久,只是一直找不到作者解答。



有沒有知內情的朋友要偷偷告訴我啊?





莫顏很俏皮喔,把雙手比「V」放在讀者的頭上。


然後,我想說, 余宛宛小姐,妳好像站得太角落了!朋友看過照片後說妳有工作人員的fu。(是朋友說的,不是我喔!)




這位錢櫃的工作人員一定覺得這票人很瘋狂吧?


一直狂拍照、拍照,還有簽名。


對,雖然出版社人員請讀者不要帶書來,但還是有人扛書去了。


在作者們的樂意下,當場開了一場小小簽書會。




某網友帶了簽名板前去,有七大作者的親筆簽名。


單阿姐還在上頭畫了圖。




這是麻煩某網友特地幫我送去給作者的小禮物。


看起來好像包得不錯,但裡頭真的沒啥,最珍貴的是我滿滿的愛啊!




不曉得作者們有沒有感受到我的愛啊?


希望我的心意有傳達到……



有人好奇我送給哪三位作者嗎?


就是余宛宛、單飛雪和雷恩那。



有沒有人發現有問題呢?


當日星光KTV的參加作者又沒有雷恩那,我為什麼託人送禮給她呢?


呃……因為我是失智老人,腦袋不管用了。


一直以為雷恩那有參加星光KTV活動,難怪當時數來數去,都覺得作者群好像有點多。


但我始終沒發覺,直到某網友告訴我把禮物託工作人員轉交給雷恩那,赫然驚覺,對喔,星光KTV的八大作者裡沒有雷恩那的名字!


啊……我是在耍啥寶?


感恩狗屋的工作人員願意代我轉交,多謝!





某網友說,幫我把小禮物交給單阿姐時,她還問起有沒有留名字或通訊地址?好像會回信?


我有留暱稱,當然不是半月仙姑四個字,承受不了心儀的作者稱呼我「仙姑」二字。不過,沒留地址,因為我沒想過會收到回信咧。



開心某網友與我分享星光KTV活動,更感謝她願意讓我使用照片,分享給更多無緣參與的言小朋友們。


不過,我真的覺得與其辦KTV,不如讓讀者與作者共進下午茶,還可以有更多時間傾訴讀者之於作者滿滿的愛!


最後,請再跟著我說一次,謝謝某網友的大方提供!



(這一篇爆字數寫了二千七百字,難怪我一直覺得寫不完……)




 

4 則留言:

  1. 好羨慕耶~又可以見到單阿姐耶>//////////<
    感謝某網友提供的照片~終於看到樓大作者真面目~
    滿正點的啊~為什麼一直要戴墨鏡啊~
    [版主回覆02/23/2009 10:51:49]某網友說,在ktv包廂時,她坐在單阿姐旁邊,有沒有羨慕死妳呢?
    希望樓雨晴下回不要再戴墨鏡了.

    回覆刪除
  2. 喔喔~羨慕死我了~>///////////<
    說真的如果是我一定帶齊所有單阿姐的書去簽名啊
     不管狗屋的規定啊啊啊啊———><
    我超後悔去台灣時沒扛齊所有單阿姐的書去台灣咧=.=(淚奔~)
    我好想要全套單阿姐的簽名啊啊啊——
    [版主回覆02/23/2009 23:42:05]妳要不要把書通通寄到狗屋,
    再附回郵,然後請單阿姐通通簽名後,再寄回香港呢?
    就可以擁有單阿姐簽名全集了.

    回覆刪除
  3. 某網友真幸福阿~
    手氣真好!
    夙雲沒去?我最想看的人就是他耶~
    他真的沒曝光過!

    [版主回覆02/24/2009 09:53:08]某網友跟杏奈一樣是強運女吧?
    我也好想看夙雲喔.

    回覆刪除
  4. 妳好喔! 我想說,樓雨晴之前有跟我們說她不太想正面大頭相 (連有墨鏡也好) 都不太想被流傳得太廣~所以可不可以稍稍蓋一下@_@

    也辛苦妳了﹗我看了很多有關書展的文章喔~多多分享阿XD

    [版主回覆02/24/2009 11:06:43]妳好,這篇文章只放三天就會鎖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