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3

感受到動植物之家的誠意了嗎?我只要道歉就好!(歡迎轉貼)


針對番外篇的販售方式,近日來引發了許多討論風波,也造成長久支持我們的朋友們內心諸多不滿,本社深感遺憾,後續的處理方式,我們很快會張貼在官方網站上,再次誠心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指教。(文轉狗屋留言板)




已經動手寫橘子道觀最人氣的便當文了,但瞧見狗屋站長有新回應,只好暫時擱下,先寫出我的想法。(不過,我的想法重要嗎?)


這段回覆短短不到一百字,但感受到的誠意比前幾天那篇長達1028字的公開聲明好太多了。(純屬個人意見,不贊成也沒關係)


不久後,就看到在貓言貓語3.0留言版上方新增「番外篇活動方案票選」,點選後,就瞧見動植物之家對於這回<征服>番外事件的處理回應。



番外篇活動方案票選――





近日來各方對於本社番外篇活動方案的建議指教,我們都看見了、聽見了。


對於曾參加過購買《征服》一套555元送番外篇的讀者們,


我們希望能聽聽你們的具體意見,做為日後活動參加依據。


請將此頁列印下來,自即日起至2009/3/10 (以郵戳為憑),


票選出您心目中的贈送/購買番外篇的理想方案,


並附上您當初購買《征服》一套555元送番外篇的發票正本,寄至狗屋出版社,


我們將會致贈一百元狗屋圖書禮券感謝您的參與。


(本圖書禮券可用於親購或郵購狗屋/果樹出版社出版之書籍)


禮券將於2009/3/17 連同發票寄回,亦可直接將禮券兌換成會員紅利金100元。


票選結果,將於2009/3/17 公告於狗屋網站上。
 


我贊同這票選活動,立意頗好,但為何限定購買《征服》一套555元送番外篇的讀者們參加?買《傾國》一套555元送番外篇的讀者們也很想參加吧?其他關心動植物之家的言小讀者朋友們想必亦是。


既然要辦票選,就應該開放只要對言小有愛的讀者,都可以來參加,這樣子票選的結果才具有說服力與公證力。


我有個朋友,她不看言小,連言小出版社有幾家都完全狀況外,她在看過動植物之家這回的活動網頁後,問我:會有人想把發票寄回去換100元購書禮券嗎?這算方便讀者會員的回饋做法嗎?


這問題,我也想問動植物之家啊!


不是人人都有保留發票的習慣,例如我在購書當天就轉手給朋友兌換滿額禮去了;例如白羽紗是香港朋友,發票在離台前就捐出了;Gloria則是與不認識的人合購,從頭到尾沒瞧過發票;銀月˙雪是透過網拍購入,請問哪來的發票?


想獲得動植物之家的一百元禮券,除了暨要參加票選活動,還得附上發票正本,程序如此這般的複雜,顯然沒站在讀者的立場來設想。


我不在乎這區區一百元的禮券(反正也只能買動植物家的出版品,錢終究回流出版社),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動植物之家直接把款項捐為公益用途。


從動植物之家2/16在官網單獨販售《征服》番外,這事件已經喧騰超過一禮拜了。


起初,動植物之家不回應企圖冷處理,但讀者的不滿淹沒留言板,逼得站長出來滅火,沒想到滅火不成,更助長讀者的怒氣(拜託,狗屋的工作人員如果有看到的話,請把那篇《征服》番外的廣告商品業撤掉,或者修改文字,每次看到「砲聲隆隆」四個字,我猛喝茶消的火又竄起來了!)


然後,站長在2/20來了一篇1028字的公開說明,大玩特玩文字遊戲,還冀望讀者以信心代替口水(當時真想問動植物之家會不會寫「強人所難」這四個字啊!),這公開說明簡直是救援投手提著汽油桶登場,存心來火上加火的!


甚至,連原來不氣的人都火了!所以,諸多建議與不滿如雪球般滾向狗屋留言板。


當讀者不再沉默後,動植物之家終於開始正視了,但填回條、寄發票(還得買郵票和信封,以及找郵筒),然後拿一百元禮券,並不是我想要的,講過很多次了,我要的不過就是個誠心誠意的道歉罷了!


雖然道明寺曾說過:說對不起有用的話,幹嘛要警察!但,身為讀者的我,真的只要一個發自狗屋最真心誠意的道歉而已!


趕快說吧,我在等著啊!


還是得出動廣仁宇來協助處理這回的危機呢?


 



2/23晚間PM11:10再補充


洗澡時,突然想到,動植物之家這「寄回條附發票換禮券」的補償方案,可能有很大的問題。


因為持有發票者又不一定是真正的購買者,因為有人是與人合購,或者透過拍賣購入,但因為出版社是認發票不認書,所以還是有部份的受害讀者就算想要兌換禮券也沒辦法。


又,為什麼動植物之家把「寄回條附發票換禮券」補償方案的活動網頁連結設在留言板上方呢?而不是官方網站的首頁,像我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讀者很容易認定出版社是刻意要「低調」的喔,真是善意誠心要補償讀者的話,請在首頁設置連結網頁,並發送「吠報」通知,畢竟,不是每個讀者都天天上網,還有習慣瀏覽留言板。


不過,我還是只想要道歉!



 

9 則留言:

  1. 妳還記得便當文..
    我等到都快餓死了~
    丟筆~
    [版主回覆02/23/2009 23:29:51]我照片都整理好了,還寫了幾行字,
    明天一定上檔啦.

    回覆刪除
  2. 四個字:粉飾太平。脖子就麼硬?!一百元還不是就得用在它家嗎?做人啊,做事業啊,這麼不受教,真是叫:佛也發火啊~
    [版主回覆02/23/2009 23:31:15]冷靜冷靜,
    起碼有釋出善意了.

    回覆刪除
  3. 仙姑,這幾個月電腦一直沒有換新的,害我只能看不能留言,這幾天終於有自己的電腦用了,我這兩天會把發票照片和明細寄給你,本來我看到單獨販賣征服番外篇還沒那麼火,不過一看到狗屋的道歉文,一把火就冒上來了,我會參加連署,也感激仙姑願意那麼大的工程來說出我們的心聲
    [版主回覆02/23/2009 23:32:58]真開心再見到妳,我前陣子還想到妳說.
    狗屋那篇不是道歉文吧?是生火文.
    謝謝妳願意來參加連署.

    回覆刪除
  4. 道明寺也看言小嗎?
    哇哈哈哈~
    [版主回覆02/23/2009 23:34:06]道明寺應該有看漫畫啦.

    回覆刪除
  5. 看到廣仁宇我就笑了
    真想跟廣仁宇的創造者單阿姐說~
    單阿姐~您如果有認識危機處理專家的話~
    拜託介紹給您家出版社吧~xD
    另外~仙姑~已經寄了典心墊板的照片給您了~=]
    請查收喔~

    [版主回覆02/23/2009 23:35:31]動植物之家真的很需要廣仁宇,有小乖的話,
    現在場面應該不會弄到這樣子.
    檔案我收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真的是隨便的"答案",這樣算怎了?留發票?書展行兵荒馬亂的啦~有手也不會留下至於郵寄,正常更加不會留下。反正100元甚麼都不可以做...這算怎了...@@
    我只要道歉
    [版主回覆02/23/2009 23:37:09]最起碼動植物之家有釋出善意,
    等著看後續他們怎麼回應了.
    我也只要道歉就好.

    回覆刪除
  7. 其實, 我覺得好多心底不滿的讀者, 或者是被公告文惹火的讀者, 要的也不過只是道歉而已...

    投票本意是好的,開放大家(所有人)投票,以結果為依歸或參考(天知道他們會不會真的跟著去做)之類的聲明....不就很好了嗎? 硬是為難讀者,敷衍得很……

    發票在手的讀者要煩惱:要不要做那麼多手續(像仙姑說的最少要買郵票、信封、找郵筒)...就為了一個不曉得有沒有幫助的投票和一張最後也是用在狗屋身上的禮卷.....

    沒發票的讀者自然不爽於無法參與也許影響到日後購書計劃的票選啦!!!!
    當中也有遠道而去的海外人士(偷偷說:我來自澳門=_=")...

    [版主回覆02/24/2009 10:05:42]對啊,只是要個道歉,幹嘛搞得這麼複雜呢?
    這麼淺顯易懂的道理,為什麼動植物之家想不透呢?
    贊同投票,但必須是開放的,因為不是只有購買征服的朋友才是受害者.
    而且認發票不認人,那會不會被有心人士利用,例如職業拍賣賣家,這些人先賺得網拍價差,
    還可以得到一百元禮券,說,這不氣人嗎?

    回覆刪除
  8. 對於曾參加過購買《征服》一套555元送番外篇的讀者們,
    我們希望能聽聽你們的具體意見,做為「日後」活動參加依據。
    我覺得既然出版社要聽聽讀者對「未來」番外的取得方案為何的話,應該不要只限於購買征服套書的讀者才是。讓我有種出版社只想摸摸讀者的頭的感覺....
    發票寄回換禮券應該跟投票分開比較好。
    [版主回覆02/24/2009 10:22:28]我也覺得動植物之家像在摸頭,
    既然決定傾聽讀者聲音,就不該侷限於特定讀者,這是不公平的.
    雖然說現在流行不公平,但我還是希望出版社開放投票.
    與其給我禮券,不如來個爽快的道歉.

    回覆刪除
  9. 要特別叫人把發票寄回去還真麻煩~

    還不如爽爽快快來一個真誠的道歉比較實在!!
    [版主回覆02/24/2009 10:30:40]可是摸頭策略一出,就有讀者氣消了.
    但我還是會繼續堅持的.
    等著早該給的道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