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7

狗屋不道歉,我就拒買!(歡迎轉貼)


你就是吃定我如此愛著你
才會把我的愛當做遊戲
你就是吃定我如此愛著你
才不懂得珍惜(你就是吃定我 作詞:林暐哲 作曲:林暐哲)


2009國際書展最大的殘念迴響──我想要《征服》番外篇
只有在預購或書展才買得到征服番外篇嗎?
來不及參加預購的怎麼辦?
出版社真的不考慮單獨販售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拜託啦~~
從書展前到書展結束,
我們耳朵邊最常響起的一個問題、一個請求
我想買《征服》的番外篇!!!
如此巨大的殘念
終日叨叨絮絮不停
終於傳達到老闆的耳朵裡
不要再說我們耳朵硬
不要再說我們聽不進讀者的心聲
老闆開口答應單獨販售《征服》番外篇
各位
請把握這最後一次機會
我們冒著被預購及參加書展的朋友痛罵的危險
特別割愛預留公關及存檔用的數量
提供給懷抱殘念的讀者一償心願。


(以上,轉載自狗屋單售<征服>番外篇廣告內容)


既然狗屋已經有被痛罵的心理準備,但我當然要不客氣地來開罵了。


2006.04太座的花邊新聞【孽火5+小別冊限量500本,僅在狗屋官網開放購買。


開放當日,我早早就起床了。


但八點一到,狗屋網站整個大當機。


印象中足足秀逗了差不多半小時。


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我在八點19分送出第一筆訂單,編號是當日的第185筆。


可是卻被狗屋認為是無效訂單。


原來狗屋購物車系統出了大烏龍,明明有附贈小別冊的孽火5早已售完,卻未顯示已無庫存,持續開放讀者訂購。


結果,一堆讀者空有訂單編號卻買不到書,抗議留言完全淹沒狗屋留言板,因為怒火不退,狗屋總算讓步,提出當日有訂單編號的讀者自負印刷工本費40元,就可以獲得小別冊。


雖然這也惹怒部份買到前五百本的讀者,但有訂單編號卻買不到書的讀者顯然是多數,狗屋並未再更改決定。


2007.08狗屋參加漫畫博覽會,說好聽是體貼非北部的讀者,其實也是為了搶錢,開放首賣新書網路預購,請見此&這裡


當年的首賣新書是典心的「志明與春嬌」漫博紀念版,與單飛雪的「想做好男人」附贈(kuso版漫畫別冊)。


網路預購完全沒折扣,更沒有滿額禮可拿。


還得早起來搶書(因為狗屋說數量有限,但數字又是不可說的秘密),並在限定的時間內匯款,否則訂單作廢。


於是開放訂購當天我特地請假,九點半就登入狗屋網站,等待十點鐘開放訂書


不斷重新整理網頁,直到十點鐘整出現購物袋圖樣,趕緊下單、輸入卡號,完成訂購。


個人覺得自個兒手腳很快了,沒想到前頭還有22個人眼明手快贏過我。


然而,就在漫博結束後,狗屋網站竟又開放所謂只有在漫博現場和網路預購的漫博首賣書。


那我前幾天是為了什麼特地請假搶書呢?


一大票人又是為了什麼買門票進漫博買書呢?


狗屋沒有告訴我why,只是以一貫性地逃避來面對讀者的不滿質詢。


認定讀者是健忘的,發洩過後就氣消了,然後也就忘了。


但我們其實不是健忘,是因為感謝出版社願意持續出版言小,所以我們選擇以寬容來對待。


卻沒想到,我們每一回的輕輕放下,居然變成了縱容。


於是,狗屋一次又一次地把讀者當傻子戲弄。



2009書展,狗屋站長一而再、再而三地說只有網路預購或書展現場購買一套三本的<征服>才可獲得番外冊。


所以我乖乖照著遊戲規則走了,在書展掏錢花NT.555買一套<征服>,再辛辛苦苦從台北扛回山上。


但狗屋如今卻單獨販售「征服」番外冊,當我看到消息時還以為是眼花了,揉了揉眼,一次又一次地確認。


然後,怒火從腳底一路狂燒到了頭頂!


X的,狗屋會不會太超過了!


算算這是第幾回唬弄讀者了?


明明就是清點過後發現存貨過多,所以上架販售。


何必把話講得這麼好聽――如此巨大的殘念,終日叨叨絮絮不停,終於傳達到老闆的耳朵裡。


老娘也想問:讀者排山倒海而來的怒火,漫天焚燒了數日,狗屋的工作人員和老闆有沒有看見啊?還是一個個都成了睜眼瞎子?


買了一十七年的書,頭一遭買書買得這麼窩囊,看書的喜悅沒了,只剩下滿肚子的怒火發洩。


多少人在狗屋留言板上發出怒吼了?


但狗屋方面不回應就是不回應,又拿出之前的閃躲策略:就讓讀者去吵個幾天吧,反正讀者記性差,氣過就忘了,留言也會被擠到下一頁,然後無人聞問。


狗屋,想得美喔。我最會記恨了,新仇加舊恨,這次一併來算總帳!


而且,我不是生氣,在寫完「人無誠信就是畜牲」後,氣都消了大半。


現在,與其說是生氣,更正確的說法是「失望」。


失望一家經營超過二十年的老字號出版社,竟以唬弄讀者為樂,一次又一次地欺騙讀者。


而且,死不認錯!


千錯萬錯,都不是狗屋的錯。


狗屋,永遠是對的!


會不會現在狗屋的老闆正在學阿扁自問:狗屋錯了嗎?狗屋錯了嗎?狗屋錯了嗎?(記得要伸手向台下的觀眾喔,語氣還要激動……)



真的,我受夠了一次又一次地上當受騙。


更不爽,騙子出版社毫無悔意,連道歉的誠意都沒有。


只會學鴕鳥躲在土裡,以為頭埋起來了,讀者的漫天怒火就燒不到自個兒的屁股。


我一直以為自個兒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所謂聚沙成塔,這咱們小時候都有讀過吧!


一根筷子可以輕易被折斷,但一百根筷子綑在一塊,要折斷可就不是容易的事了。


寥寥幾個讀者的抗議之聲可以被輕忽,但當抗議的人數累積到了數十或破百,我不相信狗屋可以繼續當縮頭烏龜。


所以,親愛的言小朋友,請不要再沉默了,如果是狗屋的會員又為番外冊買了這一整套<征服>,請上狗屋留言板大聲說出你的憤怒與不滿!


然後,我想麻煩PTT的鄉民們,可以幫我把「人無誠信就是畜牲」和「狗屋不道歉,我就拒買!」這兩篇文章貼到PTT嗎?(也歡迎轉貼到其他各大大小小言小相關網站或部落格)


雖然寫得很糟糕,但還是想讓更多人看見狗屋的卑劣行為。


最後,我想說,倘若狗屋不道歉,就請各位「受害者」拒買狗屋的出版品!


我知道這或許不容易做到,但今日的姑息將來一定會造就更多的狗屋「受害者」,所以咱們手牽手心連心拒買狗屋的出版品吧!(團結就是力量!)


這次一定要給狗屋一次教訓不可!(有沒有人認識蘋果日報的記者啊?投訴、投訴!) 




PS.狗屋站長說不會單獨販售<傾國>番外冊,我諒狗屋現在也沒那個膽敢賣,一個<征服>番外單獨販賣,都讓讀者火大要燒了狗屋了。


不過,我想問,為什麼可以回覆讀者關於<傾國>番外的提問,卻一直視若無睹於讀者的怒氣呢?




8 則留言:

  1. 看到仙姑的最後一張圖,我笑了...

    一個說了好幾次謊的人&出版社說的話,要我們怎麼去相信呢?



    說不定過幾天又開放傾國番外篇讓讀者單購了!!
    [版主回覆02/18/2009 13:51:07]狗屋的話,以後都不能信了.
    說不會賣的都會拿出來賣.

    回覆刪除
  2. 最怕狗屋又來相應不理
    反正他把錢賺飽飽了,唉~
    [版主回覆02/18/2009 14:00:17]沒關係啊,不理就不理,反正老娘不買書就是了.
    想看狗屋的書,妳也知道的,網路多方便啊.
    我何必花錢找氣受呢?
    我是用實際行動在買書支持狗屋,卻最不被受到尊重.

    回覆刪除
  3. 我幫忙轉到ptt的言小版了~~
    [版主回覆02/18/2009 14:34:43]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支持你!但別氣壞自己了
    [版主回覆02/18/2009 16:05:17]謝謝支持.
    我沒氣了,只是失望.

    回覆刪除
  5. 狗屋的惡劣行徑還有典心的《齊家之寶》,
    當初網站上說會送限量的小卡片,(重點在這裡!)
    也預告某日凌晨會上架,讓我在電腦前面苦苦守候到凌晨兩點多才可以購買,
    等書上市後,才發現《齊家之寶》所附贈的卡片,是首刷書都有附贈,並不是網路上預購才有。
     
    [版主回覆02/18/2009 16:06:49]狗屋不是耍人就是玩文字遊戲啊.
    來吧,唾棄騙子出版社吧.

    回覆刪除
  6. 說真的~仙姑~道歉有個x用
    我最希望狗屋做的方法是取消所有有訂番外的訂單
    要賣可以,麻煩提高價格,不然就要跟之前一樣3本NT555的賣!
    一想到還有75人可以100多元就買到我就吐血吐死了
    連有簽名的我們都吐血吐到死
    沒有簽名又被逼買了NT555的版本應該想燒了出版社吧~

    [版主回覆02/18/2009 18:30:20]道歉,是要狗屋承認自己錯了.
    至於取消番外訂單,我覺得另一票人也會吵翻狗屋的,
    而且是狗屋開放讓他們訂的,他們是無辜的.
    又這75本不是以一百多元賣出,最高價也不過80元,橘子會員還只要75元.
    燒出版社是犯法的,會被捉去關.
    狗屋不好好道歉,明年書展我們去舉牌拉布條抗議.

    回覆刪除
  7. 仙姑~我說的100多元是連郵資啦
    自私的說一句,我才不管那些下了單的人是不是無辜
    75本是吧?我算一人買一本,也才75人啊對不對?
    如果狗屋不撥亂反正取消那75張訂單
    那狗屋是願意為了那75個平價買到的人而不顧那些買了nt555版本的人就對了?
    那我們就顯示一下我們這些火大的讀者的力量吧
    反正狗屋寧願不讓那75人吵翻天也要讓我們繼續很火大就是了吧!
    [版主回覆02/18/2009 22:35:46]連郵資喔,了解.
    後續怎麼處理就看狗屋有沒有智慧了?
    但如果有智慧,又怎麼開放征服番外單售呢?

    回覆刪除
  8. 我就是為了番外篇才會請人幫我在書展購買征服這一套書(因為我住香港啦,所以根本就沒辦法去買~)
    但現在狗屋竟然就要把番外篇單獨推出?我X,那我當日為甚麼要托朋友幫我買?
    限量之所以會被叫作限量是因為售完即止,不會再印刷啊?
    老實說狗屋的書我都只看某幾個作家的書,其他的就……
    不是我不想看,而是每本看上去的感覺都差不多,租書錢也不便宜啊..
    狗屋很應該好好地檢討一下
    [版主回覆02/20/2009 09:02:19]狗屋應該是錯估讀者的心態,又沒意料到存貨剩這麼多.
    所以只好拿出來賣啊.
    狗屋的作者很多人寫出來的故事都像一個模子印出來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