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7

2009書展˙狗屋一日店長之岳靖(時間到了,鎖文)

我一直很喜歡岳靖。


因為,她的書在商業化的狗屋始終是個異數。


她的故事很具有個人強烈風格,無須看封面,光看內頁幾行字,就會曉得是岳靖的故事。


我就是喜歡這一份獨特。


但必須承認,岳靖的故事並不好讀。


起碼,不是所謂通俗的言小,要追求詼諧有趣、不花大腦,請去找典心。


岳靖的書,有一種曲高和寡的氛圍,愛者恆愛,看不懂的也大有人在。



很開心,狗屋這回邀請岳靖來當一日店長。(明明可以做很感心的事,又為什麼要唬弄讀者呢?)





2/5當天,中午約了衫逼捌小姐共進午餐(她當天晚上就給我po文,存心讓我難看),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


進到二館時已經是三點過五分了吧。


跑去禾馬攤位附近跟某網友相認,然後殺去狗屋買書找岳靖簽名。


通常三點過後,狗屋攤位內就會開始聚集等等要參加六九折優惠的讀者。


但我的目標不是六九折(那是稍後的事),而是岳靖。



可能發現一日店長最重要的工作不是結帳、包書,而是幫買書的讀者簽名。


狗屋在收銀台附近弄了張小桌子,方便作者簽名,聰明!



因為跟禾馬約了2/5取回預購的首賣書,所以我打算在這一天把採買清單上的書全數打包回家。


狗屋說了,2009書展首賣書不適用69折優惠,於是我就先把幾本首賣書先抱去收銀台結帳。



當中一本非首賣新書,即是岳靖一月下旬出版的「歧路」。


工作人員親切地詢問我需不需要簽書?


當然是點頭啊,不簽書我幹嘛買?


之於不足一六零的我來說,岳靖好高喔,看起來酷酷的,但從她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出她是親切的。


而且本人很瘦……




不曉得當時我是在孬啥,明明布雷克就掛在胸前,有種對準結帳的工作人員拍照,卻沒膽拍岳靖的近距離特寫照。


更別說提出合影要求了。


啊……錯失良機。


但照了又如何呢?就會變成竹竿與滿月了。


然後,我一定要說,狗屋收銀台的柱子好礙眼喔!


幾度擋住了我想偷拍的鏡頭,是故意設計的嗎?






岳靖除了幫我在「歧路」上簽名外(但她沒跟我說:大吉大利),也順道善盡一日店長之責,細心地幫我把書一一放入紙袋內。


真想知道挑選簽名筆的工作人員是哪一位?


居然選了細字筆,岳靖的簽名一整個不顯眼。


得稍微睜大眼睛才找得著,也可能是我眼睛中看不中用啦!





有鑑於狗屋的簽名筆很不合我意,當晚趁著等人的空檔就殺進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久大文具買了一枝閃亮亮的金筆,預備隔天給雷恩那簽名。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岳靖阿
    幾乎每一本我都有買
    的確曲高和寡阿
    那一天我也有在會場ㄟ
    所以我們有至少兩天是擦身而過歐
    呵呵
    [版主回覆02/19/2009 08:34:45]岳靖的書真有別人模仿不來的特殊氣質啊.
    希望明年書展咱們不會再擦身而過.

    回覆刪除
  2. 真没有想到会有岳靖呢,我的大爱啊~~~
    仙姑啊仙姑,真是太爱你乐
    据说这本相当突破尺度,所以xiting网站到现在都没有po出来,怨念啊怨念。如果我能够去台湾,就一定冲去仙姑家抢这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