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6

2009書展˙狗屋一日店長之季可薔(時間到了,鎖文)

我忘了狗屋在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有一日店長的活動。


所以,2/4下午兩點半進到二館時,頭一個光顧的攤位是禾馬,想去瞧瞧首賣簽名書還有沒有?


逛了約莫十分鐘,才轉進狗屋攤位裡。


當時已經是兩點又四十分,已經有不少讀者在為下午四點才開始的69折優惠挑書了。


我悠哉悠哉地在狗屋攤位裡隨意亂亂拍,從入口一路拍到收銀台附近的出口。


然後,眼睛終於瞧見收銀台後方有位眼熟的身影――




啊,不就是季可薔嗎?


對喔,她是狗屋二月四日的一日店長!


還好,泰咪午休只有一小時(2/4臨時起意約了泰咪共進午餐),沒時間給我長舌,否則肯定會錯過季可薔的一日店長。



因為有個朋友認識季可薔,在因緣際會下,曾與她有過數面之緣。


雖然不確定她是否還記得我,可心裡的尷尬先生冒出了頭。



所以,只敢在一旁偷偷地拍,沒種光明正大地跑到結帳台前猛按快門。


於是,所有的照片通通都是季可薔的側面身影,即使是正面也是超小一張,完全找不到近距離特寫。




其實,心裡曾猶豫要不要買書給季可薔簽名?


但我棄守季可薔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在她近期的作品裡找不到所謂的「愛與夢想」、「感動與希望」,有必要為了收集作者親筆簽名而花錢買回一本自個兒不看的書嗎?




可能我來的時間已經接近一日店長活動的尾聲了,買書的人不多,拿書給季可薔簽名的讀者更沒瞧見,也許是她的讀者都走害羞路線吧?


但季可薔臉上一直保持微笑,替買書的朋友包書、結帳。




不過,我還是想說她臉上的墨鏡是不是拿掉會更好?


六位一日店長中,只有季可薔戴墨鏡出現。




場面實在很不熱絡,又一旁的動感舞台有活動,請來很夯的<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


所以我中途一度落跑,跑去人擠人,學人搶拍田中千繪。



明明狗屋有大聲公,但卻不見工作人員大力放送有作者本人在現場,請讀者多多捧場支持。


場子冷到我拍完田中千繪,還繞去禾馬又逛了一圈。



場子冷到我拍完田中千繪,還繞去禾馬又逛了一圈。


我喜歡「一日店長」這活動,可以近距離接近作者。


但人氣度不足或書迷走隱性路線的作者就很吃虧,感覺真是來當工作人員的。




完了,一向多話的我寫到詞窮了。


因為我當天一直東拍拍西照照,在狗屋、禾馬、龍吟間晃來又逛去。


又對作者沒有滿滿的愛,大家應該有看出來吧?





不曉得其他人是否與我有同感,明明在之前出版社還保有個人風格的作者,跳槽到了狗屋一段時日後,那曾經吸引讀者的作品特質卻慢慢流失了。


這到底是狗屋的問題?或毛病出在作者呢?






糟了,我發現奉姁好像來上我身了,開始在混字數,試圖含混過關。


算算也快破千字,應該足以交代過關,所以請容許我下台一鞠躬,關機睡覺去。


6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很愛她的書,從楊眉時代就收集到浪漫星球,幾乎每本都有,結果到狗屋後只覺得<完美情婦>好看,其他不是千篇一率就是狗屋味太重....
    [版主回覆02/18/2009 09:40:49]不曉得季可薔有沒有察覺自個兒的"瓶頸"?
    作者跳槽到了狗屋是賺到了利,卻失了讀者的心.

    回覆刪除
  2. 我一整個以為旁邊那位是季小姐,上面那位穿淺藍色外套的小姐會不會也是網友呢(離題好遠),反正人生何處不相逢,藍小姐出來說句話打聲招呼,替仙姑混些字數吧
    [版主回覆02/18/2009 09:41:57]我覺得字數混很夠了,差不多一千字,沒感受到我的誠意嗎?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去耶~我去的是星期六! 本來想說要給莫顏簽名~可是到場後~工作人員都沒有招呼~看到結帳櫃台一堆人~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人家工作~不知道莫顏到底有沒有去~就跑到別的攤位去逛~回來後約4:00~結果問了工作人員~跟我說"莫顏呀~3點半就走了耶"~~當場有點傻眼的感覺~親愛的作家們~平時您們的曝光率就很低了! 到書展現場也請掛個牌子~~寫個我是XXX~~不然書迷們怎麼認的出來~
    對不起版大~小發了一下牢騷~剛才在搜尋時~看到您的PO的文~~恰巧想到這件事~~不好意思藉由您的版反映一下心聲!
    [版主回覆02/18/2009 13:54:13]親愛的,作者身上有掛名牌,寫說她是誰~~~.
    又一日店長的活動是一點半到三點半,莫顏三點半走很正常啊.
    而且結帳櫃台一堆人,好像就是因為莫顏在簽名.

    回覆刪除
  4. 我很佩服,狗屋可以把不同作者文筆和故事,
    改得像是同一個作者寫出來的,
    或者是讓一個作者的故事走向,一直是那個樣子,
    不管出幾本都差不多。
    這種看久了,真的很悶。
     
    季可薔之前在浪漫星球及禾馬時期(我沒細看他的時間點),
    我還挺喜歡她的書,後來到狗屋,真的不好看了,也就沒看了。
    如果說狗屋還有一個作者是我固定會追,大概是凱琍,雖然他也有被一制化的傾向,
    嗯!不過就大概是剩她吧!(雖然偶爾會借個x心的書,來陪伴過渡過耍腦殘的時刻)
    關於你對於狗屋這次購書行為所發起拒買的文章,
    雖然我是極少買小說,99.9%租書的人。
    就衝著你高度熱愛小說的心,嗯!我也拒租征服的書。(其實今天去租書店,3本征服只借出一本!)
    算是響應響應你!
    加油了!仙姑,期待你寫出更多好文章來(當然,不只是言小的文章,你其他的文章,我也是有看喔!)
    [版主回覆02/19/2009 09:04:07]狗屋的書,除了極少數作者和外曼,都走不耐看路線啊.
    設定的銷售主力應該是租書店,而非讀者,不然怎麼會一次又一次唬弄讀者.
    季可薔早中期的書故事性&結構性都贏過現在太多了.
    多謝妳願意響應,我努力寫更多文章......如果肩膀合作的話.

    回覆刪除
  5. 妳跟小叮噹他們的吃飯文預定排3個月後嗎?
    那我們的應該是半年後吧?哈哈~
    到時候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認領那到菜是自己點的

    那跟柱子真的很討厭喔~每個一日店長都會被他擋到

    [版主回覆02/19/2009 13:37:29]不要跟我催啦,我去年十月下旬跟小米的吃飯文都沒時間上映咧.
    然後還有寫了一半的年夜飯,都臭酸了.
    我好想鉅掉柱子喔.

    回覆刪除
  6. 我沒有催妳(我發四)

    竟然還有去年10月的...
    要寫那麼久的事還能記得清楚...太厲害了!

    明年妳帶把鋸子,狗屋要是再有柱子就直接鋸了吧(哈)
    [版主回覆02/19/2009 13:50:16]去年10月的吃飯文已經寫完了,只是還輪不到它登場而已.
    鋸子如果我帶去了,想鋸的應該不是狗屋的柱子,倘若狗屋不肯給我誠心誠意的道歉的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