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6

人無誠信就是畜牲!(歡迎轉貼)


真的要生氣了!


以為狗屋的耳朵比我痠痛的左肩還要硬。


認定狗屋是築起高高城牆,將讀者心聲阻隔在千山萬水之外。


但今個兒怎麼突然轉性呢?突然走起全國電子的感心路線――


居然在自家網站上單獨販售只有購買<征服>套書才附贈的番外小冊。


看了,老娘就一股火直往心頭衝。


還說是「冒著被預購及參加書展的朋友痛罵的危險,特別割愛預留公關及存檔用的數量,提供給懷抱殘念的讀者一償心願」!


X的,話不用講得這麼好聽,利益把中間就明說了吧,把責任全推給讀者的聲聲請求,那也一堆讀者拜託狗屋販售<傾國>的番外小冊,怎麼都沒個下文呢?那本小冊子裡也有「畫眉」的番外啊!怎麼不如法炮製呢?


如果真要模仿全國電子,也請學習全套嗎?只搞半套,更令人啼笑。


<征服>套書附贈番外小冊的預購價及書展首賣價是NT.555,即使身為橘子會員照樣沒折扣。


但如今在狗屋網站購買三本征服套書+番外冊,橘子會員只需要(142*3+75=501,網路會員則是(152*3+80=536,顯得買NT.555的我真像個笨蛋啊!(親愛的媽祖婆啊,請賜給我詛咒的力量,我要使出怨念技!)


而且,我付出的費用除了555元,還有書展的門票費、交通費等。


狗屋,原來是這麼在對待以實際行動支持的讀者啊!


真是讓我愈來愈對動植物之家心寒了(反正狗屋也從來沒在乎過我這小小讀者)。


本來因為沒時間決定不寫的「2009書展之你還有進步的空間之狗屋篇」,現在非寫不可了!


老娘要來去吃東西消火氣了,太生氣了,實在很火……


 



2009/02/16 晚間再補充――


按照預定計畫,這時間我應該是懷抱著美好心情製作卡片中,但狗屋實在太令人火大了,簡直把先掏錢買書的讀者當傻子耍得團團轉。


花錢買被當「莊孝維」,我怎麼會笨到這種程度啊?


聖嚴法師說,放下它。


但我沒慧根沒佛性,實在辦不到,愈想還愈氣,一整個超火大。


近來,參加言小出版社的活動,幾乎沒有一回是開心的。


例子一,禾馬連環預購終極搶錢活動,逼我預購了兩本連翻都不想翻的書。


例子二,飛田說<皇上癖好>套書單行本年後才開放訂購,但其實只限飛田官網,而且某人還告訴我她用NT.160的價錢就買到「就是皇后」。


例子三,書展時搶不到李葳簽書會的號碼牌,但卻聽說簽書會當天場面冷清……讀者是只拿號碼牌紀念卻不出席嗎?


例子四,<征服>簽書會當天,工作人員規定簽名只能簽在內頁,但其實也可以跟作者要求簽在封面。


這以上這幾個例子讓我捉狂的程度都不及狗屋居然在自家網站單獨販售<征服>番外冊。


那我是為了什麼花錢買樓雨晴、湛清的「征服」啊,這兩位現在已經不是我的菜啦。


心頭真有一把火旺旺地燒了起來,氣到我連妮妮願意跟復邦離婚都開心不起來。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早買早吃虧就對了!


讀者不發火,都當成是病貓呀!


請問可以憑發票去退書嗎?消基會不曉得接不接受這類投訴呢?


我覺得我嚴重當了冤大頭。


或者,動植物之家在考驗我耐性的極限呢?


所謂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


真的,這回差不多到了極限。


佛都要發火了,何況我只是小小未得道的仙姑。


感謝某人提點,讓我想到要去狗屋留言板截圖,讓各位朋友曉得狗屋到底有多可惡!


請跟我一張圖一張圖來看吧,記住不要砸了電腦好嗎?







讀者琪琪問:書展3本合售所贈送的番外篇到時會隨書上市嗎?

站長回答:番外篇只有網路預購、書展會場而已,書上市時不會隨書贈送。


仙姑說:是不會隨書贈送啦,但會單獨賣你一本一百元而已啦。




讀者joyes問:<傾國>&<征服>套書真要賣NT.555(但寫著一概大方贈送縣量番外篇)?


站長回答:絕妙搭配+閃亮亮陣容+精采內容+保證充實番外篇,狗屋力求做到物超所值,還請多多支持。


仙姑說:絕妙搭配?十個言小讀者中有九個半不會同意。閃亮亮陣容?真的沒有,請不要自欺欺人。精采內容?都有人說想放火燒書了。保證充實番外篇?蔗算是狗屋出過的番外冊中數一數二頁數少的了。物超所值?除了狗屋自己人,應該沒有人會贊同這句話。多多支持?老娘有支持啊,但結果是被當傻子。





讀者四片葉問:請問書展六九折時間會販售新套書嗎?也享六九折?也有番外篇可領?


站長回答:除首賣新書外,現場八折書都可以參加六九折活動。如何取得番外篇?購買一套書就會附贈番外篇了。


仙姑說:現在掏一百元就可以買到<征服>番外篇了,無須花冤枉錢買一整套。






讀者憶情問:<征服>番外篇每天都有嗎?還是書展倒數幾天就沒了


站長回答:番外篇都有限量,盡量早日到書展會場選購比較保險。


仙姑說:這限量但數量又不能說的秘密的番外篇,現在多到可以在狗屋官網單獨訂購了。





讀者mightlight問:既然三本合購就「送」,為什麼合購比買三本單本(單本九折)還貴呢?送得也太不乾脆了?


站長回答:絕妙搭配+閃亮亮陣容+精采內容+保證充實番外篇,狗屋力求做到物超所值,還請多多支持。至於首賣新書單本會打九折,是為了感謝讀者專程來書展購書才有的特殊折扣,和三本合購送番外篇的特惠活動是不同的優惠活動喔。


仙姑說:以為打官腔就可以敷衍過去了嗎?首賣書單本九折是給讀者專程前來書展的購書折扣?這種鬼話騙三歲小孩都不會信了!遊吟詩人即使有作者親筆欽名的書照樣也打九折咧,B咖作者折扣更低。




讀者最愛飛雪問:請問征服番外篇一定要買三本書都買才可以拿到嗎?別沒的方案?


站長回答:是的,要三本合購才附贈番外篇喔。


仙姑說:那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別的方案了呢?





讀者最愛飛雪又問:請問不能想一下其他方案嗎?不考慮一次買三本。


站長回答:真不好意思,活動的規則已經廣告出去了。如果再有修改,對相關細節&多數讀者的購書計畫都會有影響。另,這次的番外篇,有收錄樓雨晴、善飛雪、湛清的番外作品,如果只購買其他一本書,那對另兩位作者&合購三本書的讀者也是不公平的。


仙姑說:那他X的現在把<征服>番外篇單獨販售就對我們已經買了一整套<征服>套書的讀者公平嗎?當初把話說得信誓旦旦,一副打定主意絕對照做到底的模樣,如今呢?簡直是自掌嘴巴,還弄得老娘滿腔全是火!




來,咱們來看看當初廣告怎麼說的――


書展期間,只要合購三本<征服>,就送樓雨晴、湛清、單飛雪<征服>&<我的私秘密>番外篇合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顯然,數量印太多,送不完,所以就拿出來賣了,撈點印刷錢。


讀者EuniceTing問:在網上訂購<征服>是否一定送番外篇?


站長回答:只要預購期間下單訂購<征服>套書,就可以獲得番外篇合集。



仙姑說:就算錯過了預購時間,即使沒去書展,只要願意掏錢,就可以在狗屋訂購所謂的限量<征服>番外篇了。想想我是為什麼搭了五小時的車,千里迢迢殺去台北搶書呢?為了一本可以用錢買到的番外篇,掏錢買了兩本不是自己的菜的作者的書。



老娘如今再看狗屋站長當初的信誓旦旦,覺得一切全是屁話。


不看不火,看了心頭火又開始狂燒。


狗屋話說得好聽,說是讀者的終日叨叨絮絮請求,但為什麼之前都可以視若無睹?卻在書展過後突然轉性?化身好人一枚?可又裝做沒聽見讀者拜託單獨販售<傾國>番外篇的懇求呢?



遊戲規則是狗屋訂的,老娘心裡再幹譙不都乖乖遵循了,想要番外篇合集,就任份掏錢買套書。



孔夫子也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翻成白話文,就是說人如果不講信用,在社會上就沒有立足之地,啥事也幹不成。


電影「投名狀」中,劉德華更對著金城說嘶吼道:「人無誠信就是畜牲!


對於狗屋,我愈來愈失望了!

沒錯,我是相信「愛與夢想」的言小讀者,但不代表我相信出版社披著粉紅色泡泡的屁話。



來吧,咱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同使出怨念技吧!



24 則留言:

  1. 仙姑別氣啦~~~
    ...其實,我對所有出版社都沒好感了 ...
    因為這是商業手斷?!<=段?!咩...
    現在經濟不境,印多了,不賣出去,會虧死他們的...XD"
    不過,要怪就怪在,她們價格跟人問可不可以分售時立場站得太堅固...
    有自打嘴巴的感覺...
    還我摳摳來呀!!!!!!!!!!!!!!!!!(怒)
    我是會員,被A走的更多嗚嗚嗚嗚~~~(泣)
    [版主回覆02/16/2009 23:50:15]天下的出版社都是烏鴉,一般黑.
    但為什麼販賣夢想與愛的言小出版社這麼不講究誠信呢?
    要不是還有外曼,跟少數幾位作者,我真要放棄狗屋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把妳當笨蛋ㄟ..
    我也生氣了~
    我也跟妳一起手牽手心連心的一起詛咒吧~
    [版主回覆02/16/2009 23:51:04]好久沒有用到手牽手心連心了.

    回覆刪除
  3. ..........看了仙姑說的消息
    真的讓我覺得為了番外和單阿姊而飛去台灣的我他xx的腦殘...........

    算了..當我為了單阿姐的簽名而去吧= ="
    不過家裡那本湛清簽名的征服..我真有想放火燒了它的衝動= ="""""""""""""

    [版主回覆02/17/2009 00:02:28]放火燒書時請務必小心火燭.

    回覆刪除
  4. 我去狗屋網站看了也覺得好生氣
    覺得自己很像白癡!
    那我為啥要特地去書展買.而且一次還必須3本征服都買才有送~
    現在竟然不用買任何一本小說.就可以直接買番外篇!
    狗屋這樣做~真的是在耍我們嘛!
    以後都不想相信他們了
     
    [版主回覆02/17/2009 00:09:14]來吧,咱們來學劉德華大喊"人無誠信就是畜牲"

    回覆刪除
  5. 看到仙姑最後一句我突然笑了
    (原本都準備把書掏出來燒了XDDDD)

    狗屋本來就是畜牲呀...╮(╯-╰)╭
    [版主回覆02/17/2009 00:11:52]所以說咱們別跟畜牲計較了.
    來,乖,別燒書啦,拿去資源回收也好.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狗屋新書書單時,也是一整個傻眼,
    不過,狗屋連續兩年書展規劃的「剛愎自用」,不重視讀者意見、心聲,
    以及簽名書、簽名號碼牌的數量的「不能說的秘密」,都讓我覺得很拿錢拿得很不甘心,
    仙姑之前在某篇文章就有預言過,今年書展會不如出版社預期的好賺,
    只是,看狗屋接連推出網路預購、簽名書、簽名會、一日店長兼簽書會....等活動搶錢,
    最後又要狠狠的賺上這一筆,我突然覺得狗屋是不是真的被仙姑預言中了----「讀者的錢,越來越難賺」
    ※我的【征服套書】到目前為止,還是尚未拆封的狀態,不知道可否憑發票退貨。(苦笑)
    [版主回覆02/17/2009 00:15:17]其實我有偷偷投書給狗屋,寫出他們2008書展的缺點,寫了不少字,
    但狗屋聽進去的不多就是.
    不然我今年也不會又搞得一肚子火.
    言小不是民生必需品,又狗屋的作者除了特定幾位,都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看了就沒驚喜,讀者也是會挑的啊.
    書沒拆?那明早打電話去狗屋說要退書.

    回覆刪除
  7. 別生氣別生氣,氣死自己不償命,來,深呼吸,再來,撫平多出來的魚尾紋and抬頭紋
    [版主回覆02/17/2009 09:15:25]寫完後我就沒那麼生氣了.
    要懷抱美好心情來製作卡片啦.

    回覆刪除
  8. 怒!! 到今天早上還是覺得很氣~

    我剛剛忍不住去狗屋網站發言了,因為實在氣不過阿!

    可以退貨的話,我還真想去退!不過我的是已經先拆開來簽名了~

    我不禁想,這是不是狗屋的詭計,因為它怕一開始就可以單買書再加購番外篇的話,

    那某某某作者,征服簽書會當天可能就沒讀者給她簽了!

    所以,就把我們當冤大頭了~
    [版主回覆02/17/2009 09:20:09]個人認為是番外篇印太多,而買氣不如預期.
    趕緊出清存貨.
    但我發現多唸幾回"人無誠信就是畜牲",會氣消.

    回覆刪除
  9. 事情都發生了就不要太氣憤

    火都發過了就好啦
    因為大家的立場不一樣
    所以才會比較有衝突
    就當是捐一筆小錢給他們好啦
    呵呵
    [版主回覆02/17/2009 09:26:13]寫完文後就氣消了不少,
    但我發現就是之前太過姑息,不發火,才會讓出版社把讀者耍得團團轉.
    某年狗屋就玩過限時限量的網路漫博預購,搞得一堆人早早守在電腦前搶書,
    但顯然當年漫博買氣不佳,漫博結束後,所謂錯過時間絕對買不到的漫博限定版在官網隨人買了,
    弄得我當時也像個傻子.
    真的不要怪別人想罵狗屋,出版社自己都不好好檢討.

    回覆刪除
  10. 我有看到狗屋的官網上面有人留言
    但是好像出版社內部還沒有人回覆
    所以事情會演變成甚麼樣子都還沒有人知道

    大家都是在盛怒之下所留的言
    大概會跟飛田一樣吧
    那時候也是衝著于晴的面子上買了一套四本
    買回來才發現已經在書局可以購買單本
    那時候也是氣個半死
    但是看完書之後差不多就氣消了
    我看那時官網也是像被洗板一樣
    可是太過憤怒之文也是會被刪掉
    就看出版社會做甚麼決定吧

    [版主回覆02/17/2009 10:27:57]不指望狗屋會有啥處理啦,
    反正狗屋站長最會閃躲問題,跳過,閃開,沒看到.
    以為事情過了,讀者就會忘了.
    但我最會記恨了,決定每回狗屋辦活動都要來寫一次提醒大家不要當冤大頭.
    讀者的縱容是出版社退步的最大助力.

    回覆刪除
  11. 我一向都主張台灣的出版業是懲罰先買的人
    又在一次印證啦
    [版主回覆02/17/2009 18:47:50]套句扁家長媳的過氣名言:太超過,太超過,這真是太超過了.

    回覆刪除
  12. 嗯~.....怨念~真的很深......
    [版主回覆02/17/2009 18:48:48]到現在心頭的火都還猛烈燃燒著.

    回覆刪除
  13. +上我喲~~~~
    咀咒中
    [版主回覆02/18/2009 09:34:18]算妳一票.
    這一回我絕對不輕言寬恕.
    老虎不發威都被當成病貓了.

    回覆刪除
  14. 資料錯誤,請重新輸入!2009年2月17日 上午9:20

     
    知道這個消息就很嘔了,後來又看到這段
    『冒著被預購及參加書展的朋友痛罵的危險,特別割愛預留公關及存檔用的數量,提供給懷抱殘念的讀者一償心願』
    ,就覺得更肚爛。
     
     
    [版主回覆02/18/2009 09:46:13]我嚴重覺得被狗屋唬弄了,
    整個人從腳底開始冒火,
    而且狗屋遲遲不出面給個交代,讓我更是火大.

    回覆刪除
  15. 狗屋的態度就是這樣....每次活動沒半次可以讓人欣賞....唉....反正狗屋的書我也幾乎不買了....看到時真的是整個傻掉...為了翻外篇多花那些冤枉錢....真希望那些作者跳槽到禾馬去....在晶鑽發展也是不錯選擇
    [版主回覆02/18/2009 09:48:03]狗屋辦活動出包已經不是頭一回,
    每一次都刻意迴避問題,不說明白不講清楚,以迴避態度躲避讀者怒火,
    但我決定這回不健忘,非要狗屋給個交代不可.

    回覆刪除
  16. 我的錢飛了~嗚~~~
    [版主回覆02/18/2009 13:23:39]我的也是.

    回覆刪除
  17. 狗屋的飛機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搞了!!>"<
    我們來聯合抵制狗屋吧!不再買狗屋的書了啦!
    [版主回覆02/18/2009 13:48:24]對,除非狗屋道歉並保證沒有下回,
    不然就是拒買.

    回覆刪除
  18. 我們大家是不是可以聯合起來去消保會投訴狗屋阿?
    這種作法根本是把消費者當白痴
    現在狗屋的留言板對於這件事情根本都不回應
    真的氣死人
    [版主回覆02/18/2009 13:49:49]我想向蘋果日報投訴,
    有沒有人認識蘋果的記者啊?
    又狗屋站長在2/18下午一點38分出面回應了.
    但征服番外也賣完了.

    回覆刪除
  19. 花采倩(or封命)2009年2月18日 凌晨3:41

    剛剛在ptt那嚇到,想說仙姑不是要求大家不要轉載你的文章跟轉貼你這的網址,卻沒想到是仙姑親自跑去ptt留話。

    我也對這狗屋起了很大的反感。
    這次,由於國外朋友很喜歡樓雨晴的書,特地申請會員,要求我幫她購書。
    我一使用,媽媽咪阿,整個程式就很不習慣,訂書怎麼這麼複雜(跟友社相比的話,我第一次使用狗屋這麼複雜的購物車and留言板我很不爽),匯款還要分他們的出版社匯款,留言也要留對才能回覆,即使留對,他們也遲遲不回應(與友社比,狗屋的速度我給零分,因為我連同情分數都不想給)。當時預購時間是1/14-1/18(記得沒錯的話),正好卡在週三到週日,如果我要幫國外朋友的忙,絕對不能在假日匯款,一定要在星期五就弄好。他們的回答速率慢得離譜,我們擔心慢了一步就沒辦法買到書,然後又說19日前匯款都算OK,好吧,我只能19日匯。
    等到此時,看到這樣子情況出現,我不敢跟國外的朋友講:她被狗屋坑了。
    她只想買樓雨晴跟番外本,是狗屋說要合購三本才會送一本,她才狠下心來負擔台灣這麼貴的運費(通常她都是積一定量我才寄去,竟然跟這次的郵資差不多),買下了她不是很喜歡的作者兩本。情何以堪?叫人怎麼忍受?那些動作快一步的讀者都被出版社當凱子嗎?

    一個決策者,既然都下達指令了,為何最後又改變作風?
    還是不像以前那樣朝三暮四就不是像自己的作風?
    我很生氣,為我國外朋友生氣,「她的喜愛」竟然是變成了出版社的搶錢工具。
    難道,我那朋友就很有錢嗎?也不是阿,她也是要邊打工邊讀書,好不容易存的一筆錢卻被出版社這樣利用,她知道的話心又做何感想?


    (不好意思,我在這發洩,不過之後我也打算改一改放到狗屋的留言板上)

    [版主回覆02/18/2009 22:26:29]那文章是我麻煩鄉民代我轉貼的.
    又我之前想開了,只要先問過我,轉載文章或轉貼網址是可以的.
    狗屋這回真的惹毛很多人,而我最不滿的是狗屋的處理態度,
    以為不回應就可以躲過了,顯然沒預料到讀者怒火這麼旺.
    因為狗屋這已經差不多是詐欺的行為了.

    回覆刪除
  20. 蘋果有爆料專用留言信箱  ( http://1-apple.com.tw/index.html  ) ,網頁拉到最下方,右下角有個紅色的「爆」... 仙姑加油!
    [版主回覆02/20/2009 22:24:06]感恩你的提供,也謝謝你的加油.
    我不會輕言放棄的.

    回覆刪除
  21. 小女是香港的讀者,本來今年也打算到台北書展去的,但是因為抽不出時間而不能成行~~
    現在看了這偏文章,還真的有 肚子的怨念要舒發一下!!
    話一說起來,小女只能暗自慶幸台北書展之旅沒能成行~~~><"
    如果不是就會白花了金錢買書了~~~唉~~小女是因為如果在香港找別人代訂書本很貴,而放棄了~~
    只有買進李葳大大的《非善類》,雷恩那大大的《情魔》簽名書和禾馬的六大名家簽名套書了~~
    小女本來想買下樓大,單大和湛大的《征服》套書連番外合集的,但是在香港拍賣網中買下全套書,真的太貴了,所以還是放棄了~~~想來還真是慶幸呢~~~
    另外一說,今年書展的書,有很多都會令人有一種想摔書的感覺,例如《傾國》套書,只有看過文案後,就令人不想再看書中的內容~~=.="
    小女覺得狗屋出版的書,質素真的是越來越差了!!!(其實其他的出版社的書的質素也是一樣差啦!!)
    現在各出版社的做法還真是令人髮指呢,小女真是覺得怒不可遏呢~~~
    [版主回覆02/21/2009 11:44:51]我生氣的不是狗屋單售征服番外,惹火我的是,這是第幾次了?
    為什麼一家老字號的出版社始終學不會尊重讀者呢?
    又"傾國"光看作者陣容就曉得是雷書了~~~
    近年各家言小出版社都不重質了.

    回覆刪除
  22. 再補充一下
    放心吧!!奮怒的各位~~~
    連身在台灣海外的香港讀者也知道狗屋發生的這件事件...
    小女子想想現在應該有很多人都知道了!!
     
    [版主回覆02/21/2009 11:47:47]動植物之家應該很討厭我對這件事一再發文喔.

    回覆刪除
  23. 飛田的套書.....
    我以也為是過年後才會出單本
    沒想到我在小年夜那天就看到單本單本拆開來賣的.....
    雖然不是以160元買到

    但是   單本拆開來賣就讓我挺驚訝的了
    我還以為要等到年後....
    沒想到年前就讓我買到了....
    [版主回覆02/21/2009 13:28:59]飛田那次也是玩文字遊戲,
    結果吵翻天了.

    回覆刪除
  24. 仙姑啊~~真是服了你啦......可以洋洋灑灑寫出仙姑的怨念....太厲害啦... 我是後知後覺的讀者, 今天才偶然發現 狗屋有去2009書展的消息....
    更令人傻眼的是, 什麼時候言情小說的作者還得"陪唱".......(出版社的活動)~~~~~~~~~~~~~~~~~~~我哩.......出版社會不會秀過頭了啊
    曾幾何時, 言情小說的作家也要像歌手一樣, 辦簽名會, 辦ktv同歡會, 接下來呢? 是不是要開始接通告打書啊?
     
    [版主回覆02/27/2009 09:21:38]星光KTV不太適合言小作者,與作者共進下午茶才是王道啦.
    接通告打書?應該是不會啦.
    畢竟言小不是主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