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4

<征服>簽書會之四(時間到了,鎖文)


<征服>簽書會寫到第四篇了(倘若再加進廢話前文就不只這數字),我怎麼會這麼多話呢?


孫一美和許毅源的女兒叫許多美,我則差不多可以改名為黃多話啦。


話匣子一開就完全停不了,寫得如此這般巨細靡遺是為哪樁?


是為證明我記憶力好?明明就沒那回事。


還是,服務沒能到簽書會現場的朋友,讓他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似乎也沒那回事。


說穿了,就是「搞話」,愛說罷了!


不過,我一定要在第四篇結束這<征服>簽書會的心得報告,因為迫不及待想分享其他的書展文了。(再不寫,就忘光光啦!)



一直擠在最前方拍照的我,中途曾經考慮過是不是該退位?好讓其他朋友可以來最前面好好拍照,但心裡的小惡魔徹底擊垮小天使,所以我一直霸在前頭不讓就是不讓,按快門的手更是沒停過。


但,一直有感受到後方有人在推擠,硬是想把我再往前推,幸好我是「阿姆斯壯」,體積大、底盤穩。


還能拍到樓雨晴狀似無聊地在摳手指?




終於要開始替拿到封面畫卡的讀者拍與作者們的合照了。


只是我一點兒也不羨慕,因為不久之前已經跟單阿姐拍過合照啦!(感謝有杏奈壯了我的膽)




狗屋工作人員就站在我前方,替讀者們拍合影照,所以我得往後退,不然工作人員沒法好好拍照。


偏偏我後頭的男生繼續不斷往前擠,一點兒都搞不清楚狀況,終於惹得老娘火了,轉頭冷聲說:請你不要再擠了!


或許是我凶狠的眼神達到效果,這白目男生終於不再試圖往前擠,安分地站在自個兒的位置上。


拍完一輪合照後,工作人員又拿出一大疊書請三位作者簽名。


啊,是沒辦法親自出席簽書會的讀者也能在買書時取號碼牌,然後再請工作人員幫忙簽名嗎?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套書要簽名呢?光番外小別冊目測就超過20本以上。





又冒出一堆待簽的書,所以又一直拍到作者低頭猛簽書的照片,好想吃了熊子豹子膽,高聲呼喚作者抬頭看一下鏡頭吧!



有發現接連幾張照片的一角都會出現藍色背影嗎?(還有杏奈最會搶鏡頭的手機


相信我努力避開了,但那人就擋在我正前方,無論怎麼拍都很難閃得開啊!




這其實就是狗屋總監的背影。


總監好意站在桌前替作者排書,方便她們簽名。



卻忽略了會擋住讀者的鏡頭,妨礙我們拍照。





還好,一旁的狗屋工作人員有注意到,請總監移駕,還給我無障礙的拍攝空間。


不然我就預備在心裡下詛咒了……


這位大好人小姐,好像是季可薔、宋雨桐、岳靖的責編。


也就是<征服>簽書會另一位很少講話的主持人。


少了「礙眼」的總監,順利拍到美麗的單阿姐,超喜歡她這一張的表情,只可惜焦距糊了。我是該認真考慮買個腳架了。


也因為沒了總監幫忙排書,簽書的速度好像慢了,單阿姐開始左顧右盼。


她的眼睛怎麼會這麼會說話呢?水靈水靈。


某某某說,單阿姐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大美人。


嗯……我覺得單阿姐現在也是個大美人啊!有一種脫俗的清新氣質。


單阿姐又開始低頭猛簽書了。


且這時,湛清突然叫了一聲,好像是簽錯字?


真想知道是簽錯哪個字啊?


三位作者馬不停蹄地簽了兩小時左右,手應該很痠了吧?


但不見她們臉上出現疲態,只要抬頭都是滿臉燦笑。


一看到樓雨晴的墨鏡,就好想請她摘下來喔。畢竟不是頭一回在書展亮相了,應該不需要墨鏡加持吧?還是真要抵抗閃個不停的閃光燈呢?


編編們有沒有統計三位作者這兩小時內到底簽了多少名啊?


稍晚回休息室,應該也有不少公關書要簽吧?



辛苦她們了,希望不會因此在明年書展打了退堂鼓。




續攤簽書會也將接近尾聲,雖然時間只有短短二十幾分鐘,但我個人拍得超過癮,整整拍了兩百六十幾張,造就如今一直猛爆字數。


按下快門時,恰好旁邊有人用了閃光燈,一整個亮到不行。


但顏色也似乎走調了,所以我還是要再次強調,在公共場合請勿使用閃光燈,妨礙他人也拍不出真實的照片。




我是妳的忠實讀者,喜歡妳好多年,請問可以跟妳握手嗎?(正確字句記不得了,反正差不多是這意思了,請不過分要求老人家記性)


耳邊響起這句害羞的怯怯問句,被發話的對象當然不可能是我,而是我前方的樓雨晴。


然後就瞧見一隻手從後方伸出,欲跟笑得很開心的樓雨晴握手。


這手究竟有沒有握成呢?


當然是有,只是我沒來得及拍下那剎那。


而且,我一直以為這隻手的主人是旁邊的杏奈,直到照片PO出後,某網友來「認領」,說我拍到她歷史性的一刻了。


啥?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搞錯了啊!


也對,當天杏奈穿的是短袖衣服,哪來的長袖子呀?


我好蠢喔,長袖、短袖傻傻分不清。



我可以跟妳握手嗎?


耳邊再度響起握手宣言。


這回我肯定絕對是杏奈了。


因為她很開心地告訴我,單阿姐的手好軟,握手握得很用力喔。



希望下回我也可以鼓起勇氣跟喜歡的作者握手!


 



PS.終於寫完<征服>簽書會心得文,果然是長舌婦,差三百多字就破萬了,啊……我怎麼會話多到這種程度呢?



3 則留言:

  1. 單阿姊的眼神真的太迷人了~
     
    不過也要帶著滿滿的愛意才能把一個人拍得如此美麗呀!!
     
    感謝妳的分享文
     
    真是太精采了!!!
     
    (我簽完就跟我同學走了完全不知道之後發生的事,真可惜~)
     
    話說我也超愛單阿姊那張的表情,超棒超棒的呀>/////<*
    [版主回覆02/16/2009 09:54:42]有感受出我對單阿姐有滿滿的愛啊~~~
    續攤簽書會比第一場簽書會更精采喔.

    回覆刪除
  2. 仙姑~你好ㄚ~感謝你的實況報導~一點都不覺得你爆文啦~意猶未盡ㄋㄟ!!
    唉!人家真的很想去參加書展~不過老闆不放人阿~殘念...
    還好有你貼心的相片加註解~讓我們能充分體會到當天的"實況"ㄚ~~
    單阿姐真的蠻上相的~可愛+有氣質~不過樓雨晴和湛清也不錯啦~但是我最期待的雷恩那~會有她的書展文嗎?
    拜託仙姑~有的話抽空寫一下啦!感恩!
    [版主回覆02/16/2009 10:00:07]光這場簽書會心得文目前就寫了超過七千字了.
    雷恩那有一日店長心得文,希望本週可以寫出來.

    回覆刪除
  3. 你拍到我的手了


    我承認那時我硬要跟樓雨晴牽手
    就算他不想牽
    我也是手伸的長長的
    呵呵
    沒想到有人拍到歷史性的一刻

    [版主回覆02/16/2009 10:00:58]那是妳的手喔?
    一直以為是杏奈的手,但想到當天杏奈穿短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