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3

<征服>簽書會之三(時間到了,鎖文)


約莫十一點半左右,杏奈和我離開簽書會所在地的動感舞台區,轉移陣地來到狗屋攤位附近。


心裡盤算著,依照作者簽名的速度,十二點前是沒辦法替所有持有號碼牌的讀者簽完名的,應該會移師到狗屋續攤。


於是,開始觀察等等哪兒會是狗屋續攤簽書會的好地點?




是了,攤位入口處是最佳地點。


記得2008書展的李葳、「紅袖出招」簽書會亦是選在入口處擺桌簽名。


拉著杏奈趕緊來卡位(不過中途曾去逛了禾馬一圈)。


等啊等,終於瞧見狗屋的工作人員抬來桌子,鋪上桌巾,還擺上作者名牌,證實我的預感沒錯,等會兒簽書會即將在這裡續攤了。


但一會兒後,工作人員卻又開始動手撤掉名牌、收起桌巾和桌子。


啊?簽書會不續攤了嗎?莫非三位作者已在時間內把書給簽完了?




轉頭看向動感舞台區,台下已經沒有任何讀者了,還真在時間內把書給簽完啦!(後來看了看時間,其實有偷偷延長七分鐘)


辛苦三位作者了!


本來打算離開了,但耳朵依稀聽到還有畫卡沒簽完,又繼續留在原地等著拍照。


然後就感覺後方開始傳來騷動,好多人往這裡擠來。


原來三位作者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朝狗屋走來。


工作人員高人一等,現場人多又混亂,即使布雷克有雙重防手震,拍出來的照片不是糊成一片,就是只見黑鴉鴉的人影。(是老天爺在暗示要買腳架嗎?)



完全找不到一張勉強足以堪用的,就通通都刪了。



明明老早就在狗屋攤位入口處卡位,但一見人多就演起客氣戲碼,怯於勇往向前擠,所以慢人好幾步才擠進狗屋攤位內。(也可能因為當時在動壞腦筋,想叫杏奈趕緊去買組封面畫卡,就可以魚目混珠偷偷加入簽名的隊伍中……不過最後沒付諸行動)




一走進狗屋攤位就瞧見單阿姐站在特價書櫃前任人拍照!



還遇到前一天參加言小網聚的朋友小煒。


真開心見到他,只是不要喊我「仙姑」會更好。


媽祖婆有交代,做人一定要低調!


往後的書展我還想自在地亂亂拍呀!




眼睛直發亮的杏奈就問了單阿姐:可以跟她拍照嗎?



大好人的單阿姐微笑點頭,杏奈成功獲得她第一張與單阿姐的合照。(不用買畫卡組,也可以獲得跟單阿姐拍照的機會,真是幸運啊!)


謝謝杏奈願意讓我貼卡通頭,把照片分享在橘子道觀上。





別看我成天在橘子道觀上亂亂吠,但我其實是個俗辣,膽子小又害羞。


可有人陪,膽子就壯了。


也開心與單阿姐合影一張。


在嬌小單阿姐的襯托下,更顯得我臉好圓喔……



單阿姐之後,換湛清站在特價書櫃前任人拍照。(因為狗屋設有作者作品專區,為什麼不是讓作者站在自個兒專區前再開放拍照呢?這樣子會更具意義啊!)



三位作者中,最愛單阿姐了,所以湛清只意思意思拍了幾張,就把布雷克鏡頭對準站在身旁的單阿姐繼續搶拍。


是的,單阿姐站在我身旁咧,天呀,一整個好幸福喔,完全沒時間想這時候的樓雨晴到底去了哪兒?怎麼沒瞧見呢?



單阿姐桃中帶金的圍巾看來有幾分眼熟……是曾經見過面嗎?



找出狗屋2008年為「夢幻組合」簽書會特別製作的花絮網頁(為什麼2009書展已經結束好幾天了,卻遲遲不見簽書會的花絮報導呢),困惑獲得了解答。


啊,不就是去年單阿姐圍在脖子上的那條圍巾嗎?


果然是很惜物的單阿姐啊!




單飛雪、湛清結束拍照後,狗屋工作人員又搬出剛剛才收起的桌子,預備再度進行簽名了。




但幾位工作人員卻對簽書流程有所意見,討論著要要邊簽名邊讓讀者與作者拍照合影,或者是先簽完名再進行拍照。(參加真心話大告白的讀者除了獲得封面畫卡組,還可以請作者在畫卡上簽名,並合影以茲紀念――這些福利,身為先到讀者的我們通通沒機會!)




溝通進行了約莫兩分鐘左右,當時氣氛是有些僵呀……

最終決議是先簽名,再請讀者一旁排隊等候合影。



所以,續攤簽書會剛開始的照片拍得我好痛苦喔,努力在縫隙間搶得一線拍照曙光,但還是拍出一堆背影、手、相機的照片。



好不容易在簽完封面書卡後,擠在最前排的人離開了,杏奈跟我一個箭步連忙上前佔住好位子。 



既然擠到了最前頭,當然要把剛剛沒拍到的份兒趕緊補回來了,按快門的手沒停過,按到我一度懷疑右手食指會抽筋抗議……還好,非常合作。



這時候,書卡已經全數簽完,好像在喬怎麼拍照?


所以出現作者閒閒無事做,有讀者趁機跟樓雨晴說話。


聽說,<征服>簽書會當日,向樓雨晴大告白的讀者很多都是她官方論壇的朋友。



趁這空檔時間趕緊多拍幾張單阿姐的照片。



她好上相喔,怎麼拍都很漂亮,也可能因為我用了滿滿的愛在拍!




單阿姐手上拿著讀者送給她的卡片。


為什麼我沒想到要送卡片和小禮物給單阿姐呢?到底我這趟書展是在放空個啥?


雖然已經擠到最前排了,但鏡頭裡還是出現了「障礙物」――杏奈的手機啊!


人高果然手也長,很搶鏡的手機一直出現在我的照片裡,害我很想頒個「最上鏡頭獎」給杏奈的手機。


 



拍照的事好像還沒喬好,所以工作人員又搬來書請三位作者簽名。


工作人員有特別強調這是讀者之前就先買好的書,所以是有號碼牌的書?


剛才還一身亮麗在台上主持活動的美女編編,早已換裝完畢,回歸純樸的工作圍裙服,還戴上了黑框眼鏡。(有誰知道這位是哪位作者的編編嗎?)


 



PS.字數爆了,所以<征服>簽書會心得文有第四篇了。



3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一.點.也.不.無.聊.買回來的書可以慢慢看,但書展文現在不寫會忘啊,不過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隨性一點沒關係的
    [版主回覆02/16/2009 09:15:50]不趕緊把書展文寫完,我怎麼讓香妍吃飯文上映呢?

    回覆刪除
  2. 結果簽名會那天聰明的杏奈改穿短袖,仙姑妳怎麼變穿長袖?會場不是會熱嗎?
    你們兩個加起來會不會有拍到上千張照片阿?


    [版主回覆02/16/2009 09:18:19]我穿薄薄的長袖而已,因為當天天氣有稍微變涼.
    杏奈本來有穿小外套,入場後才脫掉的.
    我沒問過杏奈拍幾張,應該也是很多.

    回覆刪除
  3. **<最上鏡頭獎>**

    真是太榮幸啦~
    我會代替我的手機去領這個獎的~哈哈!!

    (內心其實很羞愧...
     真是很抱歉阿~
     下次會叫小藍手機不要一直搶鏡頭~
     想紅也不是靠這樣的吧!哈哈)
    [版主回覆02/19/2009 13:47:58]好,我會幫妳準備小獎品的.
    羞愧?不用啦,我當天應該也擋了後方一大票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