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5

我收禮券也要道歉!(歡迎轉貼)

動植物之家又開始選擇性地回覆讀者留言了,一看到「要求道歉」的字眼,就會突然變成睜眼瞎子。


原來,所謂的釋出善意只是短暫的啊!


顯然是動植物之家找了冒牌的廣仁宇來協助處理這次的《征服》番外事件。








不過,各位花錢購買全套《征服》+番外的朋友們,無論你多麼生氣或失望動植物之家,都請務必花一點點時間填問卷換動植物之家的禮券。


因為這是你應得的,別讓你的權利睡著了。請想想,咱們是費了多大的氣力、時間與精神,才換來動植物之家的一點點「讓步」。



既然動植物之家妄想用金錢平息這回的《征服》番外風波,身為讀者的我們又怎好辜負他們的一番心意呢?


雖然,我從不認為禮券足以澆熄讀者的怒氣、撫平讀者的不滿。


唯一可以重獲讀者的心和信任的唯有――道歉!


如何獲得動植物之家說好聽是「補償」,實則是企圖用來混淆焦點的圖書禮券呢?




來,請跟著仙姑這麼做:


步驟一,請找出你購買的樓雨晴、湛清、單飛雪的《征服》和番外小冊。(記得擺美一點喔!)


步驟二,拿出你的數位相機,不然有拍照功能的手機也行,沒相機也沒照相手機的朋友,麻煩請向朋友、同事、同學或家人借好嗎?


步驟三,相機或照相手機對準《征服》套書+番外,拍一張美美的照片,然後傳輸到電腦裡。絕對不要費事找啥發費,書就是購買的最佳鐵證了!


步驟四,上網,開啟電子郵件,填寫動植物之家的問卷。仙姑選了「其他方式」:只求貴社遵守自己所擬定的遊戲規則,切莫出爾反爾,在專案一或二結束後,又推出更低廉的專案三來氣壞一堆讀者,謝謝!


步驟五,輸入聯絡資料,然後選擇「夾帶檔案」,將《征服》和番外小冊的美兆附加在郵件內。倘若你有滿肚子的怨氣要發洩,也可以順便寫一寫。別忘了,倘若你是橘子會員,可以把禮券兌換成會員紅利100元。



步驟六,在收件者欄位輸入「love@doghouse.com.tw」,主旨建議填寫「我收禮券也要道歉!」,按下傳送,聽說動植物之家會有專人服務。



仙姑我還會特別註明將禮券捐做公益用途,因為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近來社福團體的捐款平均都掉了三成,一百元雖不多,但很多個一百元加起來亦是一筆不小的數字,還可以順便幫誠信已蕩然無存的動植物之家積點功德。(我真是好有佛心來著啊!)


但動植物之家別高興得太早,我接受「獲贈禮券」(100元禮券是填寫問卷換來的報酬,而非動植物之家給予《征服》番外事件的賠償),不等於妥協了,貴社欠我和眾多讀者的道歉是一定要討的!只是我懶得再花時間與精神撰文企圖喚醒貴社的良知了,與其把氣力花在冥頑不靈的出版社上,倒不如專注撰寫給報章媒體和消基會的投訴文還來得有成效!


動植物之家有不道歉的自由,儘管讀者近乎一面倒地認為應該要道歉,尊重動植物之家的選擇,但我也有我的堅持――錯誤既是鐵錚錚、不可否認的事實,就該誠心誠意的道歉!


在動植物之家做出善意且誠心的回應前,暫時不會浪費時間發文了,把火力集中於投訴文。


非常謝謝在這幾日給我加油和打氣的朋友,感恩你們的幫忙與協助,我不是孤軍在奮戰著,因為有你們,我有了堅持到底的心。2010書展,前進動植物之家攤位,舉牌拉布條抗議出版社出爾反爾、唬弄讀者!)




最後,仙姑特別提醒動植物之家贈與的圖書禮券是有使用期限的,各位親愛的朋友領到禮券時記得看清楚期限日期喔!不過,現在不是說禮券不能標註使用期限嗎?



4 則留言:

  1. 如果有人拿發票又拍照是不是就可以領到兩百元的禮卷?呵呵,我真有犯罪的天份.........
    [版主回覆02/25/2009 22:58:42]所以這就要考驗動植物之家的智慧了.
    問題是如果他們有智慧,又怎麼會搞出這樁風波呢?

    回覆刪除
  2. 不懂,承認錯誤有這麼難嗎?從無名來的嗎?(昨天在網路爆發:彎彎正在考慮要不要續約無名VIP,無名的人看到這則訊息,跟彎彎說:「 請您考慮繼續使用無名小站,如果是在意VIP費用或是其他的問題,歡迎請隨時跟我說,感謝」)
    雖然戰場不同,同樣是客服抓不到重點,今天有文:如果彎彎在無名四年的時間,此時才跳出對於無名的人員來說,彎彎現在雖然還沒有決定是否搬家,但是彎彎已經明擺著正在「考慮」搬家,那麼無名過去4年多對這位超級VIP的服務,基本上就已經是打了個大X的了。既然過去無法改變,那麼現在就更應該積極留住這位大戶了。
    ↑以上引用酪梨壽司plurk文;
     
    這麼簡單的重點怎麼會看不到呢?就是貴公司的設計、服務出了問題啊!who cares 那1000元的年費(或是那100元的禮券?!(這是我的心聲啦~)
     
     
    [版主回覆02/26/2009 13:02:06]有關番外篇事件引起的風波,
    本社已張貼公告表明後續問題處理的方式,
    很感謝日前收到了眾多讀者朋友的回應,
    已由專人一一個別處理中。
    本社今年舉辦了多場廣受好評的作者見面會活動,
    都是採納各界朋友的意見一步步規劃而成的,
    這次也誠心希望匯集各位的建議,具體做為下一次活動改進的方向。

    若您對投票活動有任何疑問,無論是遺失發票、買了兩套以上、住在海外……
    都可以寫清楚您的情況,E-mail至love@doghouse.com.tw,
    只要是在上班時段寄E-mail過來,我們都會在當天處理並回信(上班時間:週一~週五,AM8:10~PM17:30) ,
    未來對於相同的番外篇問題,將不在板上另作回覆,謝謝!

    這是動植物之家的最新回覆,顯然就是刻意冷處理.
    我建議妳,也可以寫信給LOVE小姐,索討禮券.
    照片的部份,我可以寄給妳.
    反正動植物之家擺明要用禮券來處理啊~~~不拿白不拿.

    回覆刪除
  3. 非橘子會員的一般網路會員只要能夠提供任何一筆訂單的編號,就可以直接轉換成紅利金匯入帳號中。
    因為我有附出貨單的照片,所以小編問我要不要轉換成紅利金。
    [版主回覆02/26/2009 13:04:36]小編不肯幫我捐禮券,說要掛號寄給我.(公益團體不收禮券,也可以捐錢啊)
    反正短時間之內我不會再買狗屋的書,拿了禮券正好當作證據.
    除非是特價書,否則100元是買不到書,還得再貼錢給狗屋賺.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我寫的"正氣凜然","英姿煥發"文,就派上用場了,
    每人一封通通寄去給出版社,
    禮券過期也要給它用下去啦,
    最好你拒收啦,
    連消保官都收禮券不能標期限了,白目不停歇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