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5

2009書展之誠果屋亂亂逛

嚴重覺得近來耗太多時間寫blog了,平均一天都得寫上幾千字,太累了,還得花錢買痠痛貼布,睡眠還不足。(一切都是動植物之家的錯!)


等書展文出清完畢,可能會連PO一週的便當文吧!(衫逼捌,有沒有很高興呢?)



仙姑亂亂逛隨便拍第二站來到誠果屋。


話說,2009書展誠果屋的位置真是好角落喔!


記得往年這位置都沒設攤的呀,是2009書展不受不景氣影響報名太踴躍,所以出現攤位爆炸,連角落都得出租了?



誠果屋」三字,閃閃發亮的粉紅色,已經連續三年現身書展了。


倘若誠果屋明年還參展,這「粉紅三姐妹」會繼續出現吧!




誠果屋的買氣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希望2010書展還能見到「粉紅三姐妹」啊。


書展為期六天,我來了五天。


因為誠果屋就位於狗屋攤位的側方,禾馬入口的前方。


一天總要經過好幾回,每次走過,都覺得冷冷清清。



逛的人不多,買的人更少。


負責收銀台的工作人員都空閒到可以聊天了。




2007書展,誠果屋走宮殿風?


2008書展,誠果屋走紅色妖風?


2009書展,明顯感受經費嚴重縮水,攤位目測只有前兩年的一半大小,佈置亦是一切從簡,最大花費支出應該是大圖海報輸出吧?




出版社事先之於書展的廣告更是雷聲小雨點更小。


害我以為誠果屋志在參加不在乎拉出長紅業績。




身為老闆娘,鄭媛當然有在書展推出首賣書<【女誡之婦容】有容乃大()>。


查了一下價錢,喔喔,誠果屋哪時候也比照遊吟詩人了,名家作品一律定價NT.200


雖然我不反對漲價,但總是希望給個漲價的合理理由啊。




鄭媛的新書,再度請來德珍繪製海報。


但這首賣新書只是上集,搞不好未來還有中、下集,或是二部曲?



鄭媛的新書,單本特惠價只要NT.125


果然是佛心來著的作者,連價格都佛心了。


不過,我信媽祖婆……




現場購買首賣新書,還送海報和提袋。


今年言小出版社,禾馬和狗屋都不流行送海報了。


應該不是受了我一再唾棄海報的影響吧?



首賣書堆得像小山,但我每回路過都沒瞧見工作人員補貨,可能是我路過的時間都太不是時候吧?



德珍的圖還是華麗到不行,但我真想知道古代女子滿頭穿金戴銀,一整天下來頭不痛嗎?


話說我當年髮長及臀,光紮個馬尾一整天下來,頭皮都隱隱發痛了。



不可諱言,誠果屋的封面設計是吸引人的,倘若我還年輕,滿心滿眼粉紅色泡泡,那肯定是會吸引我目光,但一看文案,應該就會默默放回書架上,無論是我還年輕或是現在已經老了。



誠果屋和龍吟目前都面臨了同樣的問題,培養不出另一個古靈或鄭媛。


龍吟的部份作者,如陶陶、丁千柔,有固定的讀者群,但故事討喜性不足,而且最大的重點在於出書不夠快。


誠果屋亦然,旗下的作者,多數讀者只知道一個鄭媛。


但我覺得華甄很不錯,只是故事欠缺讓人掩卷後想重溫片段的感動。早年希代有個作者有叫華甄,不曉得是不是同一人?


 


延伸閱讀〈2008書展˙誠果屋


4 則留言:

  1. 好像糖果屋啊~
    [版主回覆02/26/2009 14:37:19]妳還真是每篇文章都很捧場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早就不看他們家的書了~
    另外....仙姑書展文應該還沒寫完吧?應該吧?
    我很期待你的書展文跟言小文耶
    [版主回覆03/02/2009 10:55:43]書展文只出清三分之二吧~~~我會努力的.
    言小文,個人意願是三個月之內都不會再寫,
    不過,心裡有些想法在蘊釀,就看有沒有時間啦.
    但,真的不用太期待.

    回覆刪除
  3. 誠果屋的華甄與當年希代的華甄是不同人喔!我之前已經有問過誠果屋的華甄囉!
    [版主回覆03/03/2009 18:42:28]多謝你的告知,
    言小朋友都是好人~~~

    回覆刪除
  4. 哎呀,看到妳的照片,才發現在它的位置太偏僻了
    在進出禾馬攤位時,我發誓我真的有留意到『誠果屋』
    結果擠完禾馬、狗屋、龍吟後,完全忘了有這個攤位。囧

    誠果屋和狗屋的封面插畫家,有共通呀,算是還不錯,
    比較不得人愛的還是新月 = =a


    [版主回覆03/06/2009 08:38:43]往年這位置好像都沒設攤?
    而且誠果屋今年的首賣書陣容略嫌薄弱.
    新月真的需要好好改進一下畫風,讓我完全買不下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