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6

2009書展之新月亂亂拍

自從阿蠻不在新月出書後,我就跟新月斷了線。


新月的老闆徐姐,倘若有人要撰寫近20年來的言小史,肯定是要佔上一章節的。


去翻翻早年的小說族、希代文叢,總編輯高掛的可是徐姐的名字。


後來,徐姐自立門戶,跟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創立了禾馬。


想當年,我可是衝著徐姐的名字而買了禾馬的書。


禾馬3/8歡慶十五週年,我想是不會請徐姐這位開朝元老回去吃蛋糕的吧?


或許因為理念不合、還是OOXX……等因素,徐姐離開了禾馬,與先生又開了新月出版社。


衝著支持徐姐,當年我也是卯起來買新月的書。


但當時新月設計的版型與封面,實在很需要改進,看了都很不想買……(啊,又在造口業ing



所以,當阿蠻離開新月後,我也揮手跟新月道別了。




斷線久了,一整個陌生啊,連招呼都不曉得怎麼打啦,只好走馬來看花,我隨便說各位也就將就看吧!   



看過龍吟、逛過誠果屋,就可以明顯感受出新月有砸錢在攤位的裝潢陳設上。


氣勢完全不輸給禾馬與吃人夠夠出版社。



欸……,各位親愛的言小出版社,別以為讀者眼中只重視首賣書,身為讀者的我們也是很重視攤位的門面啊!從小細節就可以瞧出,出版社的用心程度。


是真要共襄盛舉這一場書的饗宴,或者,單純為了衝業績。




而且,我記得新月很感心送給在官網買書金額前十大的讀者2009書展VIP門票。


拜託,請禾馬多學學好嗎?除了送作者,讀者們也很想要的啊!


為什麼沒請吃人夠夠出版社學著點呢?反正,讀者建言在他們眼中如廢土,講了又不聽,何必浪費唇舌呢?


我想新月一定是很感心的出版社,但旗下的作者,我一個兒都不熟,只曉得子紋、慕楓、寄秋等資深作者,可當老梗發不出可口的嫩芽,我不堪用的牙就吞不下了。




新月的「吉祥物(?)」草莓妹。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桃子熊和櫻桃妹啦!不過,心裡一直存在個問號,為什麼禾馬的吉祥物沒有馬呢?


新月攤位附近全是熱門攤位,如木棉花、博英社、城邦和曼迪,所以怎麼拍,都是人啊!


請原諒我對新月的繪者不敬,但畫風實在不對我的口味啊!


就是有一種很不自然的假假風……



雖然我知道封面人物本來就是假,但新月的封面繪圖就是讓我一眼就覺得假!

(我想,應該沒人懂我在說啥吧)



 

因為,我實在跟新月不熟到了極點,所以也沒興趣去逛上一逛,只在入口、出口處隨意拍一拍,擺明要敷衍了事。(各位看到這裡,心裡早有數了吧……)





新月與其他言小出版社最大的不同處,在於空出攤位的一角,架設活動小舞台。


有小舞台的好處,在於辦活動時,即使讀者再熱情也淹沒不了作者,因為作者高高坐在舞臺上。


2/6下午入場時,恰好碰上新月有活動,一看,原來是子紋和慕楓的簽書會。


這兩位可以算是新月的開朝元老作者了。


想當年,我可是很喜歡子紋的「王爺落難」,雖是老梗故事,但也寫出了個人風格。


不過,「王爺落難」是子紋在禾馬出版的作品。


印象中,這兩位不是頭一回在書展現身了。


因為沒新鮮感,拍起照來就意興闌珊,看得出來我又在敷衍了吧。


而且,老是拍到讀者擋住子紋。


總算在要離開前拍到子紋的照片了,雖然不是很清楚,還稍微手震,但聊勝於無啦。


想看清晰版的照片請到新月官網,感恩。


然後,我覺得慕楓的髮型好特別喔,不輸給湛清!





2/7中午進二館時,又碰上綠光的簽書會。


聽說綠光的新書還搭配專屬音樂CD


搭配音樂CD好像是新月近來的新嘗試。


題外話,有誰知道雷恩那「年年慶有餘」的有聲書哪裡買嗎?麻煩指點一下吧!



 


延伸閱讀:月官網書展花絮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新月的封面好像少了....不!是多了些什麼!
    總讓人買不下手,還是比較喜歡飛田或狗屋的封面
    雖然飛田的封面有的時候也會讓人傻眼....
    [版主回覆02/27/2009 12:35:46]狗屋的封面,太多偶像明星了.
    或許美,但美得沒有生命力~~~
    而且現在讓人有感覺的封面愈來愈少啦.

    回覆刪除
  2. <就是有一種很不自然的假假風>
    我懂,我有相同感覺,僵僵的一點都不柔美!
    新月的書曾經看過少數幾位,很適合國中生看!
    現在最紅的好像是淺草茉莉,不過我也沒看過她的書!
    [版主回覆02/28/2009 12:14:05]之於言小封面來說,柔美是很重要的元素啊.
    適合國中生看?啊~~~我脫離國中生很久了.
    淺草茉莉,我也沒看過她的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