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7

食在台中˙赤鬼炙燒牛排


十一月中旬的某天,逛完扣絲扣,也差不多是中午吃飯時間了。


於是帶著老爸、阿娘和英仔伯母來裝潢斥資千萬、但價格走平價路線的赤鬼吃牛排了。


公益路真的不好停車,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收費停車場,一小時收30元。


帶老爸、阿娘外食,不是容易的事。


尤其此行還多了英仔伯母,和她現在幫忙帶的小朋友萬九。


老爸,不愛西式餐點,偏好中餐,但菜的水準太差,他都會碎碎念。


阿娘,最恨吃到飽,接受速食。


英仔伯母,接受度大,只要好吃就好。


A計畫是去阿彰飯担,吃美味的鴨肉飯。


不過,萬九還小,也不是很聽話,路邊攤似乎不適合帶著他。




於是改執行B計畫,去赤鬼吃牛排吧。


牛排是老爸唯一可以接受的西餐,尤其赤鬼的牛排又接近夜市形式,頗有台味。




乍看是走仿古路線的大門,人一走近就會自動向兩旁滑開。



開放式的廚房,調理過程客人可以一目暸然,吃得很安心。



菜單,雞、豬、羊、牛等選擇。


價錢確實還蠻平易近人的,跟高貴的裝潢正好成反比。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收服務費?明明是半自助式的用餐啊。




小菜,可餐前吃,可拌麵吃。





有辣韭菜、酸菜和洋蔥三種選擇。


辣韭菜,店家建議不適合單吃,因為又鹹又辣。


但老爸正好愛鹹又愛辣,連連吃了三盤,還追加一盤拌入麵裡。


酸菜和洋蔥我有小嚐一口,但滋味普普,印象完全不深刻。




當日湯品有羅宋湯和玉米濃湯兩種選擇。


要自取,而我則很認份地當起服務生替三位長輩一個娃上菜。


羅宋湯口味偏酸,鄉下人接受度不高,所以直接上玉米濃湯。


一旁有麵包塊可入湯,增加湯品的豐富性。


我忙著上湯,就忘記要拍照。



另有白開水、冷泡茶和紅茶可供取用。


直接選了紅茶,喝來一般般,單純解渴用。




熱呼呼上桌的小餐包,外酥內軟,好好吃。


不曉得可不可以續?



三位大人都選了沙朗牛排,當時賞味價是NT.170


醬料可選擇蘑菇或黑胡椒醬,後者是走辣味路線。


牛排看起來比夜市牌正點多了。


也可能是我光顧的夜市牛排太不優了。


忘了問大人食後感,但他們全都吃光光了,應該是不錯吧。



我則選了特製雞排,菜單上標明是一份NT.150,但後來服務生遞上的消費明細是標價NT.170,結帳時也算一百七十元。


不是我愛計較這區區數十元,是奇檬子的問題。





雞排份量不少,烤過的外皮吃來酥香可口,雞肉部份則是頗為軟嫩,但口感帶點緊實,確實好吃,害我完全不想分給阿娘嚐個一口。



配菜居然是炸過的花枝丸,我愛花枝丸,但出現在這裡確實有突兀的感覺。




醬料的部份選擇蘑菇醬,聽說可以續。


我對磨菇醬的印象模糊,主要用來拌著素淨的麵條好填胃。 




從扣絲扣前往赤鬼的途中,萬九已經在車上喝了他的午餐――牛奶。


當他開心又滿足地喝著ㄋㄟㄋㄟ(牛奶)時,我忍不住問了他:可以分姑姑喝嗎?


這出了名小氣又吝嗇的小朋友居然真的把奶瓶「ㄉㄨ」(推)向我。


連英仔伯母都覺得驚訝。


萬九,你讓姑姑太感動了。


吃飽喝足的萬九來到赤鬼,當然只有玩食物的份。


感動萬九願意分我牛奶(雖然我沒喝),所以一到赤鬼我就去打點給他玩的食物,在塑膠湯碗裡放幾個麵包塊(浪費食物是不好的喔,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一個碗,幾塊麵包塊果然無法打發萬九,連餐包也變成他的「玩具」。



玩到後來,萬九發現餐包可以吃,就往嘴裡一塞。


他嘴小,餐包大,整個餐包貼住嘴的模樣超逗。


可惜我太晚從包包裡抄出布雷克,沒拍到這可愛樣。




萬九發現我在拍照後,就把餐包置之不顧,把興趣擺到布雷克上頭。



交代萬九要比「YA」,結果他卻是把食指與中指交錯。


是誰教他這種錯誤姿勢的啊?



跟他說不對,居然改給我「FIVE」。




很不合作的萬九後來索性不鳥我,一直伸手想碰布雷克。



害怕布雷克慘遭他毒手,趕緊關機收入包包內。



然後拿帳單跑去結帳。



3 則留言:

  1. 十一月..
    唉..我什麼都沒有說~
     
    小朋友都喜歡搶相機..
    是危險動物~
    [版主回覆03/01/2009 08:01:12]我還有去年十月的吃飯文正準備要隆重上映咧~~~
    妳一定要捧場喔!!!
    小朋友真的是危險的動物,附議.

    回覆刪除
  2. 你好~想請問停車的地方在哪裡呢?再麻煩你回覆囉!謝謝~
    [版主回覆12/02/2009 22:46:55]年代久遠,我忘了.

    回覆刪除
  3. 小啾媽麻(好吃的手工餅乾)2010年12月20日 晚上10:14

    看完我也好想馬上去吃看看喔…….
    我是小啾媽麻,
    希望妳一起響應,
    買好吃的手工點心(手工餅乾、奶酪、布丁)
    捐百分之一做公益喔,歡迎加入!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0208-apple/
    [版主回覆12/21/2010 19:10:25]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