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24

2009書展之龍吟亂亂逛


對,書展文還沒出清完畢。


無須提醒,瞧,我就不是乖乖來寫了嗎?


先分享仙姑的龍吟亂亂拍。(為什麼先登場的是龍吟?仙姑答曰:因為我高興!)



是受到古靈2008年出書銳減的影響嗎?(查資料,只出了「愛哭小嫁娘」、「笨笨女,酷酷男」--聽說只有書名沒有書、「血緣」三本;「人生自是有情狂」是古靈精怪棧出版。)


龍吟的書展攤位裝潢一整個走陽春麵路線,已不復昔日言小第一大社的風采。




想當年,我可是希代文叢和小說族的忠實擁護者,曾經還妄想收集全套的希代文叢和小說族。


欸……年紀小時,果然很不知天高地厚,都亂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回首當年,希代可是培養出來了不少優秀的作者,最有名的當然是葉小嵐,還有宋思樵、齊萱、黎小沛、裘琍、藍雁沙、尹晨伊、畢依帆、沈曼奴、林芷薇、李馨、舒薔等人(倘若知道這幾位作者的朋友,肯定你與我走資深路線),但如今,只剩下古靈撐起半邊天。


但陶陶、丁千柔才是我的菜。但丁千柔,我嚴重懷疑已經成半退隱狀態了。




龍吟的裝潢色調以紅色為主,現場工作人員也全穿紅色T


可,我想說,紅色好搶眼喔!我都一直看見紅影來回穿梭著。




結帳台旁就是出口,照常理來說都是這麼設計的。



滿額禮兌換區。



滿額禮陣容是有點虛的――


購書金額滿300元,送隨機挑選圖樣的悠遊卡貼。


購書金額滿500元,送后宮大型紙袋或圖樣隨機挑選的限量書籤。


相信我,很認真挑書了,但連300元的滿額禮都換不到。




龍吟2009書展主打古靈的「死緣」(大過年的,取這種書名,讀者買書時,工作人員應該喊一句:大吉大利吧)、大陸原創言小流瀲紫的「后宮」、「鬼吹燈」,和聽說在大陸很紅的劉謙魔術新書。



「后宮」請來德珍繪製封面,很有古典美。


明明我買了陶陶的新書「主子愛找碴」,但工作人員問我要哪張海報時,毫不猶豫地選了「后宮」海報。(話說,龍吟的工作人員很會捲海報喔,海報捲得超細的喔,害我到現在都不敢拆,怕捲不回去。)




古靈果然是龍吟的銷售天后!


光是她的作品就佔了兩大區。



書展期間,古靈作品單本75折,五本以上7折優惠。



「后宮」亦是2009龍吟書展的主打書。


但我覺得買氣好像不旺……




2/6陪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來龍吟買書。


她一直問我啞巴皇子到底有沒有被古靈寫成書啊?


真把我當成「仙姑下凡來解答」嗎?


古靈的作品,我實在沒研究啊,怎麼會曉得有沒有被寫成書啊?


應該去問工作人員吧?


但言小讀者好多好人喔,一旁有位媽媽聽見了,就好心告訴小叮噹,啞巴皇子的故事古靈還沒寫。 




媽媽講到古靈時,眼睛閃閃發亮啊!


完全想不到,其實不久之前,她才惡狠狠地兇自家小朋友。



只能說媽媽真的不好當,想來書展朝聖,但家中有幼兒,找不到人幫忙帶時,只好帶在身邊來到書展,沒想到小朋友難控制,總會手癢東弄弄西搞搞,一直講不聽後,媽媽就發火了。


這種情況,每年書展總是要見幾回的!






除了古靈的作品,現場也販售陶陶、丁千柔、喬軒、謝上薰、莫霖、樓彩凝等人的近作,但我一直找不到陶陶去年11月出版的「就要你認栽」,不可能這麼快就絕版了吧?


除了言小作品,龍吟也搬來一些些非言小書籍,例如「鬼吹燈」等。


可是,買氣最旺的還是古靈。


小小說,單本只要NT.29,購滿5本以上一本只要NT.24元。



只是,買的人好像不多。




現場直接打包Rose小小說001~048,只要NT.999,還送環保購物袋。


記得這是2006書展購書金額滿1000元的滿額禮,我家裡有一個啊!(所以說,龍吟是「資源再回收利用」?)


說到2006書展,是龍吟頭一回參加書展,當時攤位位於一館,害得言小迷得在一、二館穿梭。由於一館位置大,龍吟那時還弄了一個超大的汽球飄在攤位上方,方便讀者在茫茫書海中找到龍吟攤位。


而且,我印象很深刻,2006書展時想進龍吟還得先排隊,隊伍綿延一長龍,可嚇到我了。


特價書區,單本NT.49,購買五本一本只要NT.39


小叮噹趁機買了幾本挖坑宇的粽子書,小米也趁特價買回阿蠻的舊作。


仙姑再次鄭重推薦,阿蠻的書真的很好看,買了保證不會後悔!


雖然有特價書,但多數讀者都其中在古靈作品區。


倘若有天,古靈跳槽了,龍吟的半邊天肯定垮了!


 


10 則留言:

  1. 宋思樵、裘琍、藍雁沙、尹晨伊、畢依帆、沈曼奴、林芷薇等人...除了裘琍以外我都知道耶...也都有看過啦!陶陶、丁千柔、喬軒、謝上薰、莫霖、樓彩凝...這些近期的也都看過!不過今年龍吟看起來真的超冷清就是了
    [版主回覆02/25/2009 08:59:57]2009的龍吟跟2006的龍吟,
    完全不能相提並論,感覺是兩家不同的出版社.
    龍吟的作者群流失得非常嚴重,如果沒有古靈搞不好變成另一個x象.

    回覆刪除
  2. 古靈沒有愛+1,深坑宇+1,因為便宜才順手帶的,話說我還少一本耶;好啦,阿蠻的明年一定帶,然後我房間明年一定爆炸
    [版主回覆02/25/2009 09:40:23]說到阿蠻,請一定要看"只願天空不生雲",
    讚到一個不行啊,拜託禾馬請再版吧.
    聽說連彩印書都有了.

    回覆刪除
  3. 雖然有「愛哭小嫁娘」、「笨笨女,酷酷男」、「血緣」這三本的資料,
    但「笨笨女,酷酷男」是只聞雷聲不見下雨,
    所以其實只有出兩本外加那時也鬧不小的個人誌。
    [版主回覆02/25/2009 09:41:50]「笨笨女,酷酷男」沒出?難怪我對這本毫無印象可言.
    又個人誌當時鬧得真的有點大啊~~~
    雖然我一直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4. 糟糕-__-我是7年級後段的~可是仙姑說的作者我都知道
    那我是在言小界翻滾多少年了咧?

    遙想當年,我是很愛林芷薇的
    可是她跳到狗屋後寫得很滾
    滾到我乾脆放棄了= =
    後來她也是生小孩封筆不寫了
     
    [版主回覆02/25/2009 18:35:27]那朱若水,郭晏光,妳認識嗎?
    林芷薇,她去了狗屋後,真變成另一個人啊.
    其實很多作者去了狗屋,都變了.

    回覆刪除
  5. 囧囧
    仙姑提的2個我都知道
    是林如是另外2個筆名對嗎?
    不過這2個筆名下的書我沒有看到就是啦
    林芷薇去狗屋後變好大(遠目)
    以前在希代的書都好有幽默感
    但去狗屋後都變了~變得好色情~= =
    雖然有些梗用得滿不錯~可是還是好色
    色到讓我傻眼
    跳槽去狗屋後有做起來的作家
    我覺得大概只有樓雨晴(樓大我真的是她在狗屋才開始接觸她)
    很多作者跳過去之後都被批評變得比在前東家時遜色....=.=
    [版主回覆02/25/2009 19:23:31]是的.
    而且,林如是好久沒出書了,超過一年半~~~
    色的定義我想每個人都不同吧,像蘭京的就完全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x心也被說比前東家好,雖然我從來不認為~~~
    很多作者雖然跳槽狗屋被說作品變差了,但我想作者的荷包比以前滿滿吧?
    不然怎麼沒再跳槽呢?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資深讀者了,記得一開始的黎小沛,宋思樵,之後的齊萱都是在希代,那時幾乎都是希代的書,連翻譯小說也都是希代的天下! 後來好像是禾馬開始出現左晴雯.唐瑄之後慢慢的成氣候,那時的林白還只是小小出版社,記得凌淑芬也是跳到禾馬去!而這幾年似乎是狗屋的天下,所有的租書店都有完整的狗屋! 他們全盛時期都開很多書系 ,像希代的小說族,好鄰居,龍吟(只是當初的一個書系而已),禾馬有禾揚.水叮噹....,狗屋現在有花蝶采花橘子說,仙姑要不要掐指算一下驕傲的狗屋何時勢微? 下一個言情盟主會是哪一家?
    [版主回覆02/25/2009 21:46:41]希代好像從徐姐出走後,就開始走向下坡.但回首當年,書系還真是有夠多,多到我都懶得數.
    至於禾馬還真是靠左晴雯打下穩固的根基.
    驕傲的動植物之家何時式微啊?就從"征服"番外事件開始啊,
    反正他們重視的是租書店市場,讀者不買書也沒關係呀~~~
    而飛田,畢竟是天后宮,天后只要持續出書,出版社可以繼續經營下去的.
    禾馬呢?或許租書店書進不齊,可五大名家一出,誰與爭鋒呢?
     

    回覆刪除
  7. 資料錯誤,請重新輸入!2009年2月25日 上午9:28

    話說,《鬼吹燈》很好看。
    《后宮》應該過程不錯看啦,但結局就敬謝不敏了。
    [版主回覆02/26/2009 13:06:10]原創言小,好像結局都不令人滿意?

    回覆刪除
  8. 嗨~可愛的仙姑
    笨笨女,酷酷男....呃
    只聞書名 還沒有出版喔
    [版主回覆02/26/2009 13:06:48]多謝,已經很多人告訴我了.

    回覆刪除
  9. 我看到仙姑寫的那位罵小孩的媽媽就忍不住想來回應一下XD  因為覺得這場景好熟悉喔~~  我想我可能在現場(因為他罵的真的很大聲XD)。  果然!!我看到照片裡有我啦XDD   哪一張就不用說啦~~哈哈哈   感覺像來鬧的,真拍謝XD
    [版主回覆02/27/2009 09:22:58]每年書展都會碰上媽媽罵小孩,實在很......
    而且每年也都會有網友跑來告訴我,她被拍到了.
    謝謝妳來留言.

    回覆刪除
  10. 說到阿蠻,我去年在二手書店有買到保存狀態九成新的《只願天空不生雲》,重點是,我只花了10元喔。
    現在看著這本書,有時候會忍不住有轉賣賺錢的歪腦筋耶。(我是壞孩子XD)
    不過阿蠻的書我也只看過這本,很想買干城兄那系列卻找不著,緣分未到吧。
    [版主回覆02/27/2009 18:19:28]我羨慕妳~~~,下回如果有再看到,可以直接幫我採購嗎?
    這麼多年了,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實在經典.
    干城兄那系列,我覺得也超好看,愛情啊,有時候沒辦法只是純粹的愛情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