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2

<征服>簽書會之二(時間到了,鎖文)


十點四十五分,<征服>簽書會終於宣告正式開始了。


台下的讀者以五個為一組,分組輪流上台給作者們簽名。


頭兩組簽得慢吞吞,只比烏龜爬好一些些。




為打發時間,我只好不斷地拍照、再拍照,拍到後來索性改坐為跪,並在不知不覺中挺直上半身,以求拍到更近距離的照片。


我以為自個兒人矮沒關係,沒想到還真擋到後頭人兒的鏡頭,真是好抱歉喔,但假使時光倒轉重來一回,冥頑不靈的我依舊會照做,因為這是第一排的福利啊――人不擋我,我擋人!




為這場簽書會,狗屋還請來大砲相機拍攝記錄。(啊……為什麼簽書會花絮還沒出爐呢?是攝影師還沒空交照片嗎?)


人高馬大的攝影師比杏奈的手機還搶鏡頭,不斷地擋住我,害我一度想下詛咒。



場邊的工作人員也拿起小DC拍台下等著簽書的讀者們。


她拍人們,我則偷拍她。



這一位,好像是莫顏的編編。因為莫顏當一日店長時,在莫顏身邊陪伴的人是她。





簽書會突然暫停了,因為攝影師要拍作者們拍美美的照片,所以暫停簽名,淨空桌前,方便攝影師拍照。


把握這好時間,我也不斷地按下快門。


可惜布雷克光學變焦只有三倍,沒辦法拍到近距離的大特寫照片。


害我又好想換相機了……說說而已。





攝影師很愛要求喔,還麻煩作者各自拿著「征服」新書來張合影留念。


作者們都很配合,擠出燦爛度滿點的笑容。




送走攝影師後,簽書會又繼續進行,終於輪到我這一組的人上台。


這時應該已經是十點五十四分了吧,距離簽書會結束時間只剩下一小時零六分,但簽名進度只到第一排。


上了台才知道台上燈光好似太陽,熱力驚人啊!


倘若我待個五分鐘,應該就會開始冒汗了。(因為我是來自沒有夏天的地方啊!)




等候時,趁機再偷拍台下的讀者們,不少人眼睛直盯著台上的作者們。




距離作者, 一公尺 。


這時,三位作者應該正在幫杏奈簽書中。



到我了,到我了,終於到我了。


趕緊拿出紙袋裡的<征服>套書+番外冊給桌旁的工作人員,感謝她幫我一一遞書給作者簽名。



湛清的酒紅色指甲油好搶眼喔,聽說是Dior去年的限量色?



不曉得我當時是不是興奮過了頭,腦子一整個空空空,居然沒請作者抬頭讓我拍張超近距離的特寫照片。


結果拍出一堆作者頭頂照……





明明一天在橘子道觀高調造口業,但一見到喜歡的作者,就成了「俗辣」,一句「我喜歡妳的書很多年了」都講不出口,只會不斷拍作者的頭頂。





沒辦法,真實的我是內向又害羞的呀!(啊……好像有人跑去吐了喔?)


親愛的杏奈,我想妳應該比我好些吧?應該有幾張不是作者頭頂照的照片吧?


坦白說,我搞不懂,為什麼狗屋會規定簽完書的讀者就得離場?


讓我們一堆人聚在舞台側邊,徘迴不去有比較好嗎?


明明台下後方還有空位,讓已經簽完名但還不想離去的讀者到後方繼續待著不行嗎?


明明我們是搶先來排隊的人,卻被迫在給作者簽好名後就得離場,沒辦法參與啥真心話大告白……雖然就算我完全沒興趣。(我只是想回到台下,繼續為簽書會拍照紀錄而已啊。)


這真是他媽的有夠不公平啊!(請原諒我口出穢言,因為真的很不爽!)


不過也因為在舞台側邊依依不捨地待了好一會兒,於是給我發現,原來狗屋的大老闆一直在場邊「監看」。



老闆在時,美女主持人聲音就特別高亢,情緒很High,可以充分感受到她的熱情。


可是,老闆一離開,美女主持人就Down了,瞬間冷場。


直到老闆又出現在場邊,美女主持人又開始努力炒熱場子。


不僅我感受到了,連杏奈也同意我的說法喔。




台上的讀者在簽名,美女主持人則與台下的讀者玩「真心話大告白」。


我是出名的放空女,只顧著拍照,哪管讀者跟哪位作者告白。


是聽杏奈的男朋友說(對,他也在場內,我絕對不會說他在哪一排的),上台的讀者都只跟單飛雪、樓雨晴大告白,沒人跟湛清講真心話,害他差點想舉手去跟湛清講幾句加油打氣的話。(真是善良的好孩子啊,杏奈妳交到一個好男友了!)


好像也因為讀者只跟單飛雪、樓雨晴告白,所以美女主持人提問的問題都幾乎

湛清有關。



單飛雪、樓雨晴儘管在忙碌地簽名,但聽見讀者大告白時,都會抬頭揚起感謝的笑容喔。



我拱杏奈去跟單阿姐告白,並麻煩工作人員讓我們重回場內。


可是,美女主持人看遠不看近,杏奈認真舉手好幾回,卻始終不點她,被請上台的永遠都是後方的讀者。


雖然我是粗神經的人,但有時心眼也頗細,最會記恨了。




話說,美女主持人好像有請讀者上台向狗屋告白,但該讀者好像順道抱怨了狗屋這回書展的不盡之處。


之後,美女主持人怕讀者又說出「不得體」的話,被重砍一刀,就沒讓讀者繼續跟狗屋說真心話了,只淡淡說了,狗屋很重視讀者的心聲,如果有任何意見要反應都直接跟工作人員說。


像我這種小人就很注意這細節,倘若真重視讀者的心聲,就讓讀者在台上大聲說又何妨,是怕台下的老闆聽了不高興嗎?


讀者願意現場講出來是好事啊,總比我這個小人事後才在部落格寫文亂亂吠好吧――暗箭難防呀!




因為,美女主持人始終忽略杏奈的存在,無視她的熱烈舉手,又轉頭看了看後方等待簽書的讀者還有好多排(當時已經十一點半了),猜想可能到十二點結束時或許還簽不完,搞不好會移到狗屋攤位繼續簽。



杏奈和我決定先離場(反正,繼續留著只會讓我發現更多不開心的事吧),到狗屋攤位觀察情勢,倘若簽書會要來狗屋續攤,才可以眼明手快地搶到個好位子。


5 則留言:

  1. 哇~~簽書會好多人喔!! 出版社老闆很開心吧...
    多虧你拍照...不然我還不知道作者的廬山真面目 ^0^
    [版主回覆02/13/2009 09:29:17]狗屋的老闆一直有在後方偷偷監督.
    作者的廬山真面目,倘若我不拍,網路上其實也找得到,滿滿一堆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仙姑,你书展满载归来啦,真是羡慕啊~
    赶紧补文哦,除了征服签售会的报道,人家还要看雷恩那哦
    [版主回覆02/13/2009 09:31:34]親愛的,要麻煩妳以後回覆轉成繁體中文喔,因為原來除了我以外,還有人在看回覆喔.
    又雷恩那的照片已經上傳了,心得文哪時候寫,我也不曉得,盡量多努力了.

    回覆刪除
  3. 我很愛那子寫的那篇霜姨番外篇耶,她會不會寫啊?閃光燈太亮了,樓小姐有帶墨鏡是聰明的;拍照者要注意這點啊
    [版主回覆02/13/2009 19:46:13]如果狗屋可以接受四十歲的女主角,應該就會寫了吧?
    我也很喜歡霜姨啊.
    我想樓雨晴戴墨鏡不是為了擋閃光燈吧?

    回覆刪除
  4. 好猛阿...連老闆都拍到.....^^(給妳一個讚)
    可是~我更想知道誰是呂主編....哈哈
    不知為何
    狗屋這幾年給我的感覺總是很封閉的閉門造車
    希望它不要繼續恃寵而驕
    琵琶別抱其實很容易
    [版主回覆02/14/2009 18:28:22]也要多虧狗屋要求已簽完名的讀者得離場,
    不然我也不會特別注意狗屋老闆在場.
    呂主編,應該是工作人員中年紀較大的那一位吧?(猜測)
    狗屋,從網站留言板就曉得聽不太進讀者的話啦.

    回覆刪除
  5. 那個...仙姑你又拍到我了 囧囧囧囧
    怎麼你簽完還是會拍到我啊?(吶喊)
     
    原來那位女士就是狗屋老闆?
    我在場後看到還以為她是哪位作者的親朋好友咧= =
    我倒是一直注意台上的總監啦~
    [版主回覆02/14/2009 18:33:58]我是出了名的亂亂拍啊.
    仗著記憶卡有8G,就卯起來拍.
    總監,後來一直擋到我拍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