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1

<征服>簽書會之很廢話的前文


行前,心底就打定主意要參加<征服>套書簽名會。


所以,才冒著被阿娘老爸念臭頭的危險,在台北停留五天四夜。


然而,當我2/4踏入二館會場時,卻被滿滿的人潮嚇住了。


明明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怎麼二館內還到處是人呢?


那每日限量40個的<征服>簽名會號碼牌鐵定是沒了。


在狗屋攤位探了探,果然結帳櫃檯後早無號碼牌的蹤影。


2/5第二日,我又來。


抵達時間約是十點初,一靠近狗屋攤位就瞧見大排長龍的結帳人潮。


向來最討厭排隊的我當場卻步,不加思索轉檯禾馬。


約莫十點半左右,再繞回狗屋,就聽見工作人員說當日號碼牌在開館後十幾分鐘內已索取完畢。


嗚……是要我明日再請早嗎?


可是,左邊肩膀痠痛到一個不行,明天我有氣力早起嗎?


一番天人交戰下,決定下午再進場把清單上的書通通採買完畢,再去禾馬取回預訂的首賣簽名書,然後交給大鳥宅配回家。


周日的<征服>簽書會,老娘不去了,改去康樂意吃想念已久的菜包。


2/6當晚還在橘子道觀發文宣告不去。


但當我發完文,黃小珊來電,說原定週六中午北上的她要延到下週一再來。


當場好想罵髒話喔,啊……我週日行程就一個空了,考慮要不要提早一天回家?


不曉得是不是天天在左肩貼痠痛藥布起了效用,週六起床後突然覺得肩膀痠痛的症狀好多了,讓我打消提早一天回家的念頭。


九點多出門,往世貿展館前進。


淡水是紅線起站,個人習性使然,倘若同時停靠兩班列車,寧願多花點時間等候發車也要選人少的列車搭。


不過,2/7當天,明明腳步已經走向人少的列車了,但心裡卻突然轉念,又改走往即將要發車的列車。


當時,車廂內的位子已坐了三分之二滿,於是撿了車門旁的橫向座位入坐,面對著博愛座。


出門在外,我很愛用眼睛觀察,看著車門開開關關,一位年約四十歲上下的男子上了車,只剩下博愛座沒人坐。


我看著男子瞧了瞧博愛座,眼神裡有些許的不安,但還是坐進了博愛座,只是背不靠椅,坐得很不安的模樣。


因為有趣,坐在對面的我就假借欣賞對面窗外風景的名義,一直偷偷注意男子。


列車靠站,車門開了又關,一名身材嬌小的女子坐進車廂內唯一的空位,男子旁的博愛座。


本來注意力是在男子身上,但剛坐進博愛座的嬌小女子看起來有幾分眼熟……疑似曾經見過面,可我又十分肯定自個兒不認識對方。


一邊用眼角餘光繼續偷瞄對座的嬌小女子,一邊在記憶裡進行鋪天蓋地的搜尋,尋找關於嬌小女子的片段。


然後,有個名字在我腦海裡浮現了。


但,世界有可能這麼小嗎?正要去國際書展的我會在捷運車廂上遇見言小作者嗎?


應該只是長得像的人吧!


心裡雖然這麼想,但一直沒辦法收回眼角餘光,始終偷偷瞧著嬌小女子,粗略觀察了近三十分鐘吧(直到我得在台北車站換線),於是牢牢記住了嬌小女子的衣著打扮。


所以,週日在簽書會上再見到時,一眼我就認出來了。



 



直到下車前,腦子還是猜想嬌小女子是誰。


但一出市政府站3號出口,看見大排長龍的搭接駁車人潮,注意力就被轉移了。


等等還有跟言小網友的午餐約會啊,所以「她是誰?」就被我拋在腦後了。


只想著趁著午餐約會前的一點點空檔,進二館逛逛,順便拍些照片。


當我走到狗屋攤位時,赫然發現結帳收銀台後,好像還有<征服>套書簽名會的號碼牌,以及好幾位作者的簽名書,部分作者的簽名書目測還高達二十本以上。


心裡陷入天人交戰,完全忘記稍晚要見言小網友的緊張了。


收銀台前沒有任何人要結帳,狗屋攤位裡好像也沒人要買<征服>套書。


今天是星期六咧,理當是一堆人排隊搶著買套書要號碼牌,可是沒有,號碼牌就在眼前,只要我買<征服>套書,然後告訴工作人員我要號碼牌,周日就可以來參加簽書會,跟單阿姐面對面了。


啊……可是,週四時我以為與簽書會無緣,已經先單買了飛雪的「征服」,再買套書,等於有兩本了。


感覺想了好久,事實上應該只有一分鐘左右吧。



我走進了狗屋,直接殺向<征服>套書專櫃,右手俐落地撈起一套,然後轉向收銀台,付錢買書。


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參加簽書會?


毫不猶豫地點頭,於是第四天發放的NO.6號碼牌就落入我手裡了,小心翼翼地收進錢包裡,放好。


號碼牌雖已入手,但心裡飄飄然的,依稀覺得好不真實。


平常一直不於遺力地猛造口業,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感謝媽祖娘娘的保佑,讓我在不用早起、不用排隊的情況下就輕易買到了<征服>套書,拿到每日限量40個號碼牌。


不用像某某某,自個兒專程請假來買書,沒想到卻輸給早早就來排隊的讀者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書被買走。心有不甘的某某某,於是麻煩朋友隔天再請早,清晨四點多就搭第一班火車趕來台北,六點多開始在世貿二館外排隊,終於在十點開館後買到了她的<征服>套書,拿到號碼牌。(不要問我某某某是誰,我打死不會說的!)


不僅中樂透需要運氣,買書也是很需要運氣的啊!


 



PS.<前言>是不在計畫內的,但我的長舌眾所皆知,不把前因後果交代清楚,我作夢都會驚醒啊!可是寫著寫著,發現字數爆了,於是獨立成一篇。



1 則留言:

  1.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Showbiz/Showbiz-Page/0,4434,content+110511-1+112009021200279,00.html

    收視飆高快破5 將拍續集 光陰道具發燒 網友搶著要

    ^^
    [版主回覆02/12/2009 10:18:47]續集?我喜歡見好就收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