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02

食在台北˙中原街腰子冬粉


告別葉家鹹粥,腳步往永樂市場踱去。


飯後小小散步,可促進消化,然後就可以吃更多,哈哈!


預定拜訪的是一家在地人才會光顧的麵店。


可惜來得早,店家尚在準備中。


午後一點鐘將踏上歸途,沒多餘時間空等候。


於是踏出小巷,越過馬路,上了一直在兜圈子的518公車。


搖搖晃晃了幾站,在勞工育樂中心站刷卡下車。


名聲響亮的史記正宗牛肉麵近在眼前,但志不在此。


轉了身,步向中原街。


想來一碗腰子冬粉。


這家店聽說叫做「玉山冬粉店」,但一無招牌,二無名片可索取,自然無從確認起。




這店被眾多老饕推舉為台北市腰子冬粉做得最好最美味的一家舖子。


我愛冬粉,更愛腰子。




當然非嚐嚐這腰子冬粉湯(NT.90)的好滋味啦。


喝一口湯,甘醇鮮美得不得了,除了有大骨高湯的濃郁,又滿溢了臟腑的鮮甜。


且店家特調的辣油(不吃辣的人記得事先告知),香味足,雖辣了點卻更突顯湯的味美。



腰子片得極薄,咬下的瞬間卻依舊可以明顯感受到爽脆滑潤的口感,又嫩又鮮,吃在嘴裡就是大大的滿足。


聽說,每一日天光未現,老闆就已穿梭在各大菜市場內,在一個又一個的豬肉攤子前挑選品質最優的腰子,不跑上好幾處是沒辦法將食材買齊的。


買回腰子還得經過一番費工的處理,剃筋、瀝血水、瀉腥氣等繁複的程序,莫怪乎能被譽為第一名的腰子冬粉了。


除了腰子,店內的豬肝亦是備受推崇,肉包更是每桌必見。


等我下回空腹再來好好品嘗,或者請泰咪代勞。


據說,這店與她租處僅有幾步之遙。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忘了說——


這店的營業時間與康樂意小吃店有異曲同工之妙,清晨五點就開門預備餵飽早起的饕客,午後一點就打烊、明日請早了。


對了,店裡有洗手間喔,就設在店的後方。


去解決生理需求時,正好老闆娘正在刷洗地板,無論是在我進去或出來時都再三叮嚀我要當心地板滑。


也許在老闆娘看來,只是提醒之責,卻讓我留下了好印象。


3 則留言:

  1. 哇~~~我最愛吃腰子啦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0:31]腰子好吃,但好貴喔.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沒有吃過腰子和冬粉加在一起的組合ㄟ..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1:33]那吃過豬心配冬粉嗎?

    回覆刪除
  3. 我房間窗戶打開就看得到這家了...
    有聽在地長大的鄰居說好吃,可是我從來沒去過......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2:17]趕快去幫我試看看豬肝與包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