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6/11

一波三折的買書記(6/16回家看到書來了~~~)

六月份最期待的兩本書是春光的「月夜囚徒(Fantasy Lover)」,和動植物之家的「幻癮謎蹤」。


Dark Hunter>系列,是我近年還蠻愛的外曼,雖然被希臘、羅馬的神祇搞得頭殼亂糟糟,但精采又好看的故事讓我願意忍受。


但也許是市場銷售不如預期,或者是出版社方面的關係,該系列的中譯版一度聽說要斷頭,幸好暗夜小編極力爭取,才讓「Fantasy Lover」中文版可以順利出版,造福英文能力一直停留在國一程度的我。


Fantasy Lover」寫的是性奴隸朱利安的故事,個人之於這故事充滿了好奇,看網路上的書評亦是褒遠多過負面評價。


聽說中文版「月夜囚徒」是6/12上市,我趕緊揪了感心小璇逗陣來買。


金石堂和新絲路網路書局6/9就已經開放訂購,不過聽說是弄錯上市的日子,可說是美麗的錯誤。


因為我家附近沒有萊爾富、全家或OK超商,所以在這兩家網路書局買書之於我不是非常方便,雖然新絲路書局購書金額滿500元就可以免運費,但調書速度有時還真像烏龜慢慢爬,存心考驗我的耐心。


於是,又上了PCHOME書店,發現「月夜囚徒」6/9已經上架,出版日期為6/10,還24小時到貨喔,但卻一直處於尚未開賣的狀態……


傻傻的我,6/10一大清早就醒來開機上網預備在PCHOME買書,網頁卻依舊是呈現尚未開賣。


媽……那女兒是為了什麼如此這般早起呢?還一心以為6/11就可以開心捧著書進行快樂閱讀了。


稍晚,又連線上了金石堂網路書局,購物車雖是開放狀態,但顯然書未到,購買後才會立即進貨,算了,放棄。


然後,在WRN讀書會看到有好心讀友提供情報,說城邦讀書花園已經開放購買並有存書,連忙加入會員結帳購買,而且在2009/12/31前,只要買書都免運費喔――實在太棒了。


本欲以信用卡結帳,但我拿到未經過VISA認證的那張卡,沒辦法在城邦讀書花園上進行線上刷卡,只好改以ATM轉帳方式付款。


一送出訂購清單,就趕緊跑去跟同事借ATM晶片讀卡機,想說早一點轉帳,就可以早一點收到書。


訂單送出了,錢也轉帳了,卻發現城邦的寄書速度聽說跟新絲路網路書局有得比啊!


嗚……那我要哪時候才能看到書啊?果然如叮噹花女強人罔市灰熊厲害人屁股公主所說的,急事要緩辦啊,太衝動是不行的呀!


每回想早早買到書,就會很捶心肝地討厭自個兒住在偏遠山區了,老是比很多人都慢一步……


城邦讀書花園說選擇ATM轉帳,礙於銀行作業的關係,須等兩天之後貨品才會進入物流作業……那我哪時候可以收到書呢?


如果真如城邦讀書花園FAQ裡所提到的我們確認信用卡請款或ATM匯款完成後7-10個工作天內送達您指定的收貨地址,那會不會我人都跑去台北玩樂,書還沒寄來呢?


希望不會,因為剛剛收到城邦讀書花園傳來的簡訊,說已經收到轉帳款項,訂單正在進行處理中……但願不會處理太久啊!



以上內容寫於6/11中午。


6/11下午近五點繼續補充:


下午三點前往城邦讀書花園進行訂單查詢,顯示「已進入出貨程序,無法取消訂單!」,忍不住在鯰魚湯上發文是否代表明天可以收到書呢?


如果是的話,就得寫一下文誇獎讀書花園的寄書效率。


但叮噹花女強人罔市灰熊厲害不大氣人屁股公主說,我應該在訂貨時就進行恐嚇,這或許還比較有用。


不過,愛洛絲芭樂張君雅米粉很小氣猴屁股公主說,他們搞不好會更慢也說不一定。


我個人是走和平路線,怎麼會恐嚇人呢?


頂多之後學發了瘋的狂犬亂亂吠而已呀!



6/11晚間六點四十分接著補充:

訂單查詢顯示:您訂的商品正在理貨包裝中!


檢視訂單情形,發現下方的處理情形已經出現客單編號,而送至倉儲中心的日期為2009/06/11


那……書到底是出貨了沒啊?我有看沒有懂咧。



6/12上午十點繼續補充:


訂單狀態依舊顯示:您訂的商品正在理貨包裝中!


與昨天下午無異,為什麼包書作業需要耗費如此這般長的時間呢?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啊!


而且,今個兒早看到有網友說在金石堂訂的書清晨六點已經出貨到了超商。


啊……媽,怎麼我們家附近沒有全家、萊爾富和OK呢?



6/12晚間七點又補充:


回家有瞧見小白鴿叼來包裹兩件,但都不是我期待中的「月夜囚徒」啊。


果然,我實在太衝動了。


博客來的庫存都大於10了,在金石堂訂書的人也跟我炫燿拿到書,連PCHOME書店都24小時到貨啦,而我哪時候可以拿到書都還一片茫然。


城邦讀書花園的訂單依舊給我顯示:您訂的商品正在理貨包裝中!


現在看到這句話,心頭都會突生一把無名火啊。


理貨包裝需要耗費一天一夜的時間嗎?我買的也不過是區區兩本書而已呀!


有需要層層包裝外加緞帶嗎?


啊……我好想看「月夜囚徒」啦!


上天為何不憐我呢?是懲罰我近來頻造口業嗎?




6/12晚間七點半又補充:


信箱裡收到城邦讀書花園的出貨通知信,寫著:您訂購的圖書已於 2009-06-12 由物流配送,請您最近注意收貨!


最近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解釋,指前後不久的日子。


那明天我可以收到書嗎?但明天能收到又如何呢?週六得留在山上值班啊!還是拿不到書啊!!!


人生如果有早知道,應該交代週六會回家的黃小珊直接在台北的書店買好,直接帶回家給我還來得省事啊。



6/13上午十點再補充:


查詢訂單進度顯示:您訂的商品已交由物流公司送貨,請您最近注意收貨!您可以至上大郵通查詢您的訂單狀態。


訂單查詢後,顯示「已取件,所在站所桃園收發局」。


哪時候狀態會更新為「投妥,所在站所消費者」呢?


城邦讀書花園的到書快,但送貨速度實在很沒競爭力咧……


或許在價格上具有優勢,不過出貨速度倘若可以再加強,才是讀者之福啊!



6/14晚間七點半心酸補充:


我想上大郵通也學中華郵政週休二日吧,所以已經出貨第三日了,我還是沒收到書。


一回經驗一次教訓,以後我還是繼續選擇在博客來、金石堂或PCHOME書店買書吧!城邦讀書花園……暫時別往來了。



6/15已經等到不耐煩的補充:


6/14就已經是分區驗收,今個兒再查詢依舊是分區驗收,為什麼光驗收就耗去兩天呢?


下午跟感心小璇提起「月夜囚徒」,說早早就訂了書卻遲遲未到。


感心小璇問:是送到美國去了嗎?


我答:是送去了冥王星。



6/16晚間七點鐘終於看到書的補充:


下午查詢訂單還是分區驗收,回家後卻看到包裹在樓梯上等著我,是故意製造驚喜給我嗎?




 

11 則留言:

  1. 我前天從金石堂訂了月夜囚徒,今天早上就從全家領到書啦!(瞥一眼右手邊的現書)
    這是炫耀回應嗎!當然不是啦…
    你的經驗告訴我,不要捨近求遠!
    [版主回覆06/12/2009 11:59:52]這是炫耀,這是炫耀~~~我要回家告訴我媽媽啦.
    我家附近沒有全家,所以就算選擇金石堂也沒有用啊.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帝王業真的太好看了,謝謝你的升火文,讓我又識得一套好書。
    百年江山、孤芳不自賞(王妃之路?)、帝王業,這三套我都有,帝王業的架構夠大、夠寫實,我接連看了三次以上,都還沉浸在那個畫面裡,無法自拔!
    好書令人愉悅呀…
    [版主回覆06/12/2009 12:01:07]嗯,我也覺得帝王業好好看喔.
    又"孤方不自賞"妳覺得如何呢?個人有興趣~~~

    回覆刪除
  3. 孤芳不自賞,當初我也是愛不釋手,跟帝王業比較起來,孤芳不自賞比較像言情小說,聰明的女主角向來都是我的菜,這本就沒有後宮的爾虞我詐。
    帝王業氣勢磅礡,豫章王有功有過,有忠誠與背叛;孤芳不自賞就比較走小品路線,鎮北王如同不敗的神話。
    看完帝王業,心裡第一個想法就是把孤芳不自賞再度拿出來細細琢磨一番,如果要我單選一邊,我還是敗在豫章王的風華氣度下,這算喜新厭舊嗎?
    [版主回覆06/12/2009 13:02:43]個人也愛聰明的女主角,但太聰明過了頭,會讓我覺得假假的.
    帝王業的故事確實讓我覺得比較偏向真實,所以感受分外深~~~
    蕭綦,萬歲!!!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看了你的推薦文去買帝王業.因為小人真的沒三兩力,所以也是網路購買.

    不過,三民出書灰熊快,不到兩天吧 .傻眼...

    之前也有遇到沒有存貨的狀況.他們不但發了出書狀況伊媚兒,還打電話來,問我有書的部份要不要先寄...

    每家網路書店真的有差異,有的比較便宜,有的比較方便.還是要比較一下.


    [版主回覆06/12/2009 14:20:30]其實買書最不方便的是我家附近沒有7-11以外的超商,
    所以博客來成為唯一的選擇,除非我ㄧ口氣買很多.
    只是我習慣書一出就買,所以每回買書都很辛苦.

    回覆刪除
  5. 孤芳不自賞裡的白娉婷,聰敏但不逼人,也不是豔光十射,十足有讓人喜愛之處,不是那種眾主角、配角、路人甲乙丙都要爭的女主角(ex:凱羅爾),其實看完後,我也頗有感的…
    帝王業的呈現,就如同真實的朝代大變動,雙手不拿刀照樣滿身血腥。
    蕭綦,萬歲!!
    尤其是後來的綠衣一曲,讓我心酸不已!不用言語綴飾,也懂那份說不出也無人分享、分擔的酸楚!
    [版主回覆06/12/2009 14:25:02]白娉婷這名字給我感覺很現代啊~~~
    連路人甲乙丙丁都要爭的女主角我不能接受,有萬人迷到這種程度嗎?
    帝王業裡呈現的無奈感,總會讓我覺得很真實,
    很多時候不是自己做了選擇,而是事情迫自己做了選擇.
    綠衣啊,我都得忍著眼淚來看啊~~~

    回覆刪除
  6. 大器的看完,來點小品的孤芳不自賞轉換一下心情也好,換我來勸敗你好了…
    我是不後悔啦!(一共是七本書,拿慣一般言小的大小,初初捧在手上閱讀時,頗不習慣)
    這樣算投桃報李嗎?
    [版主回覆06/12/2009 14:50:36]孤芳不自賞好像有某集已經絕版了~~~
    湊不成套我就喪失購買的慾望啦.
    而且封面不是我的菜咧......

    回覆刪除
  7. 看到這篇發現仙姑也和我一樣把書名最後一個字母給漏掉了
    應該是fantasy lover
    也是在等書中,昨天6/11才剛從金石堂下單,而且訂購時是有庫存3本耶,但那時因為是下午3點多訂的,要今天6/12才會寄出,剛好明天6/13週休就可拿到囉!好期待呀
    ps:請問仙姑,妳說妳家附近沒有全家/萊爾富/ok,那遠一點呢?該不會也沒有吧!那就太可憐了
    我家附近二年前也沒有這幾家超商,只有小7,而且還要騎機車10~15分鐘
    若要選全家就要跑到市區,光是騎機車來回就要近一個小時
    (當時為要省錢+快一點拿到書,再遠都選全家)
    所以,仙姑妳以後看要不要考慮選遠一點的全家or萊爾富orOK,因為雖然遠了一點,但至少金石堂的價格比較感心(不管金額多少都免運,e-coupon還送的超大方的)
    不像博客來....唉~(嘆氣ing)
    [版主回覆06/12/2009 15:13:46]有"r",我都沒看到咧~~~喔,改過來,改過來.
    最近的全家和萊爾富離我起碼騎車要20分,所以真的不方便.
    尤其我平常很少離家超過一公里以上的距離.
    所以只好繼續將就不感心的博客來.

    回覆刪除
  8. 那個封面,(握握手),我也真的不怎麼喜歡!
    我開始翻第一頁時,迎面而來的是漫畫(我有不能閱讀漫畫症),瞬間,我傻在當場,還好,那只是前言(?)而已,欲罷不能啊!
    要睡覺前,真的不能看這類型的書,會一直翻下去,直到瞌睡蟲離去…
    [版主回覆06/12/2009 19:45:34]漫畫封面會令我心生怯步,喪失閱讀的欲望.
    因為那表示出版社設定的讀者族群已經將青春不再的我剔除於外啊.
    睡前閱讀書一定要慎選,選到太好看的,隔天會很慘啊.

    回覆刪除
  9. 孤芳不自賞好看+1
    不過後面也很悲喔....配角很悲,但怎麼說呢?很無奈那種
    其實孤芳不自賞就是皇妃之路,只是封面不一樣
    不過剛剛去博客來查一下,兩者都沒了
    明明我之前看兩種都還有啊
    孤芳不自賞應該沒有聰明過頭
    起碼女主角還是遇到不少困難
    其實金石堂也是有缺點的
    就是常常書況有點糟糕= = 明明應該是新書啊(氣
     
     
    [版主回覆06/12/2009 21:04:44]看了一下,個人喜歡孤芳不自賞的書名,但皇妃之路的封面是我可以接受的.
    威向有沒有考慮重新出版混合版呢?
    我這人買書有時很乾脆,有時又機車得要命,看到沒感覺的書名或封面就買不下手啊~~~

    回覆刪除
  10. 真是很波折啊……
    其實,我都是習慣爬到書店搬,或者到露天買……
    因為我實在太爛,一直覺得複雜,囧
    [版主回覆06/14/2009 11:29:57]到現在都還沒收到書,我的心都要碎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去書店搬,但書店離我好遙遠~~~

    回覆刪除
  11. 真的好慢喔……
    搞什麼啊,這會氣死人耶
     
    [版主回覆06/16/2009 09:04:34]我的耐心差不多用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