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02

食在台北˙雙連圓仔湯


輕拍肚皮,暗自衡量一番。


這鹹食再吃鐵定要上演「嘔吐記」了。


但距離搭車尚有一小段時間,一月份已經鐵了心不來台北了。


不把握時間多吃點,下回台北行是二月中旬的事了,而且書展期間,懷疑有多少時間可以進行吃透透?


於是又跳上熟悉的518公車,在雙連捷運站下了車。


目標是路過無數回,卻從沒踏進過一步的雙連圓仔湯。




雙連圓仔湯,起先開在雙連街內,幾年前搬遷到了民生西路上。


吃過的人普遍的感想皆是:東西好吃,但價錢很不親切。


更有人喻為甜湯界的「鼎泰豐」。





踏入店內時,一樓已無座位,服務人員領著我上了空蕩蕩的二樓。


點餐單有分熱食與冷食。


很想吃刨冰,但這一日台北天陰陰,微涼,還是喝點熱湯暖暖身吧。




瞧瞧價錢,果然不親切,基本的紅豆湯圓都要NT.45。


開始懷念淡大豆花的便宜又美味。



再三思量後,點了紅豆花生湯圓,NT.50。


乍看真像花生湯圓甜湯。




一撈,紅豆全沉在碗底。


紅豆熬煮得綿綿密密,有沙沙的口感,但又部分保留了飽滿顆粒,大口吃進嘴裡可以嚐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



花生煮得也很鬆鬆軟軟,是我愛的口感。


至於應該是招牌的小湯圓,也許期望過高,不若想像中的好吃。




雙連圓仔湯,還有另一招牌商品——燒麻糬。


難得來了,怎麼可以不點上一份呢?


一份有兩顆白胖胖的麻糬,NT.50。


亦可以單點一顆,NT.25。



錯估自個兒的胃部容積量,點了一份燒麻糬,差點撐脹。


糯米粉先經過揉製,再捏成白胖的團狀,丟入油鍋內,以熱油泡至熟透。


避免全沾黏成一大坨,還得不停翻動。


膨脹熟透後得立即撈起,在花生粉裡滾上一滾。


再豪邁地淋上一大匙香氣逼人的花生粉就可以端上桌啦。




細緻的花生粉裡除了有晶瑩剔透的糖粒,還摻入了討喜的黑芝麻更添誘人香味,當然熱量自然更驚人,哈哈。



相較於小湯圓的軟綿綿,麻糬的彈性極好,軟Q軟Q,又完全不黏牙,裹著花生粉送入嘴裡,會令我短暫忘記了自個兒已經吃很多的事,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吃下肚,所以吃完後感覺飽到喉嚨來。


倘若,燒麻糬的價錢再平易近人點,我會考慮每回台北行都來上一盤的。




對了,點燒麻糬會自動送上熱喝喝的茶一杯。


沒點麻糬的話,也可以向店家索討。


6 則留言:

  1. 我好幾次想進去,可是每次看到門口一堆人,我就打退堂鼓了......
    這幾天台北冷爆了,感覺還蠻適合喝這個,可是......
    (泰正在看仙姑網誌)
    莓:「那是啥?」
    泰:「仙姑去雙連圓仔湯,我們等一下去吃!」
    莓:「妳是豬啊妳~~這麼會吃...」
     
    嗚~~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3:49]怪了,我每回路過雙連圓仔湯都沒啥人.
    莓怎麼可以這樣說泰咪呢?
    妳想要我幫妳下詛咒嗎?

    回覆刪除
  2. 白胖胖的麻糬好誘人啊~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4:30]缺點就是太貴了!!!

    回覆刪除
  3. Riona, 你一個人逛一個人吃也可以吃那麼多 ? 很佩服
    發現你很喜歡吃花生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6:06]每次出門都當成是養豬之旅.
    放開來拚命吃,深恐是最後一回.
    被發現了我喜歡吃花生了.

    回覆刪除
  4. 這一家我知道哦~~
    我們老闆的朋友都會買這家的麻糬和紅豆湯來請我們吃哦~
    真的很好吃勒!
    [版主回覆02/03/2008 18:37:03]嗯......淡大豆花的紅豆湯也很不錯.
    麻糬的話,員林圓仔湯的燒麻糬也不賴,而且一顆NT.10.

    回覆刪除
  5. 那個麻糬,看起來真是美味啊,〞就厚工〞的說,裹上花生粉,很吸引人呢!
    [版主回覆02/03/2008 20:05:44]但美味的代價是昂貴的.
    員林圓仔湯的燒麻糬也不賴.

    回覆刪除
  6. 對對對
    我就是想吃這個燒麻吉
    上次看到電視在介紹
    我的口水都留出來了
    不過價錢都可以買個便當了
     
    [版主回覆02/04/2008 09:18:42]麻糬很美味,但價錢真的沒有小吃的親切.
    若真的想吃,點一顆嚐嚐滋味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