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2

府城小吃之亞德當歸鴨

中場休息一下,轉換心情,來看瞧瞧府城小吃吧。(其實這一篇早該在2/15浮出水面,全怪二堂妹租處網路掛點啦!)



幾多年前,在台南吃過美味的當歸鴨。


朋友與我,坐在攤前的座位,點了一碗當歸鴨麵線與米血分食。


年代久遠,滋味已忘卻,但當歸麵線裡擱著一隻鴨腿的畫面卻至今烙印在回憶裡。


當年沒記住店名,但印象中是在國華街上,阿松割包的附近。


就地理位置來看,應該就是亞德當歸鴨了。



店面顯然重新翻修過,明亮又嶄新,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當年吃過的店家?




重口味的碗粿尚在胃裡,再吃麵線戰鬥力肯定會削弱。


決定通通只喝湯了。




突然不想吃鴨肉,是內臟粉絲的我於是選擇了下水當歸湯,NT.35




內臟多多少少有一點點腥味,店家給了薑絲蘸醬搭配著吃。


點當歸鴨肉湯的小蔡,忍不住眼紅,說為什麼她沒蘸醬呢?




鴨心、鴨肝、鴨胗給得不小氣,滿滿一碗吃得我眉開眼笑、好不滿足。


而且很新鮮,幾乎嚐不出腥味,不蘸醬依舊好吃喔。


當歸湯頭喝來很甘醇鮮甜,有中藥的濃郁香味,冬日來上一碗大大暖和啊。




當歸鴨肉湯,NT.40



碗裡的鴨肉約莫三、四塊,我沒嚐滋味,但聽同事說肉的甜味有而且不柴。




米血,NT.30




很怕吃到硬梆梆的米血,但亞德當歸鴨的米血Q中帶軟,還蠻好入口的。

蘸一點點豆瓣醬,吃來更好吃喔。



燙青菜,NT.30


有高麗菜與空心菜兩種選擇,同事選了空心菜。


這空心菜跟我熟悉的空心菜模樣似乎有差,據說是小空心菜?嗯……我跟蔬菜都不熟啦!


很不愛這種淋了肉燥的燙青菜,所以一口都沒碰。


3 則留言:

  1. 好多料的一碗湯啊...
    另一碗的鴨肉也好大塊啊~
    [版主回覆02/23/2008 19:39:09]這家的價位在府城小吃中算經濟又實惠的了.

    回覆刪除
  2. 仙姑:
    拍的圖片很清楚
    而且圖文並茂
    這個時候看了看了
    感覺肚子又餓了起來
     
    [版主回覆02/24/2008 09:46:35]我個人看照片也會發餓.
    不過暫時這幾個月應該不會去台南了吧?

    回覆刪除
  3. 還好還好 沒拖很久阿
    [版主回覆02/24/2008 09:47:25]這一篇拖了兩個月了.
    吃飯日期是去年12/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