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3

2008台北書展˙李葳簽書會<廢話>


我愛言小,無庸置疑。(若有疑問,請務必瀏覽「仙姑愛現寶」,沒有滿滿的愛絕對寫不出來的)


近幾年,BL言小儼然成為另一主流。


But我始終難以敞開心胸擁抱。


並非歧視同性戀,純粹是閱讀習性使然,所以當年就這麼錯過了鏡水,導致後來找書找得很辛苦啊。


唯一認真翻閱過的BL言小僅有李葳的「孽火」系列作。


主角夏寰痞得完全對了我的味,書的調性又輕鬆詼諧,符合我近年偏愛的言小路線。


好歹是資深讀者一枚(雖然我不想承認),早在以「葆琳」為筆名的希代時期就陸陸續續有接觸她的書,之後以「李葳」這筆名寫的古代言小也持續捧場,最偏愛「雙勾月」。


從希代、中間一度在松菓屋出書,這幾年則落腳狗屋,李葳(葆琳)迄今出版113本言小(倘若沒算錯的話),雖然從不是她的忠實讀者,但算算房間書櫃上也堆了她三、四十本小說,感覺李葳一直都很努力而認真,否則早就被後起之秀迎頭趕上,哪能在台灣BL言小界擁有屹立不搖之地呢?


之於李葳簽書會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如果順利拿到號碼牌就預備來排隊,不然週五午後就進行吃透透之旅。



2/14跑去祭拜五臟廟的關係,過了中午十二點半才進入世貿二館,奔入狗屋攤位幫花紗代買「禍根」一書。


前一天上網關切書展首日情況,很多人都說「禍根」賣得很好很好,心想過十一點才到台北,還預備跑去吃午餐的我八成與每日限量發送一百個的號碼牌無緣了,哪知道結帳時,工作人員竟遞給了我一張號碼牌,NO.112。(我是2/14第十二位拿號碼牌的)


不是說「禍根」賣得很好嗎?怎麼開館已經過了兩個多鐘頭,我居然還拿得到號碼牌。莫非這一天買「禍根」的人很少?或者買書的人都不想來參加簽書會?


午後四點到五點,首賣新書除外,狗屋進行全面69折大優惠,平均一本言小便宜近20元,不趁這時段買書是傻子。


補書的同時,順道拎了一本「禍根」去結帳。付錢時,工作人員問我明天(2/15)是否要參加簽書會?完全不加思索的點頭,於是NO.153號碼牌就到手了!


當時一度想退還,又怕花紗會不會突然改變心意,決定與我一同前進簽書會?所以就留下了號碼牌。


事實證明我實在想太多,剛到新公司任職沒幾天的花紗怎麼會好意思請假呢?於是,NO.153就留為紀念了,紀念我生平頭一遭參加簽書會。



(為什麼我會如此這般的有夠長舌呢?非寫成兩回不可?這樣子下去,明年書展我究竟要寫多少文啊?)



4 則留言:

  1. 呵,你只會寫愈來愈多,因為熱愛言小的人都會發揮如此這般毫無異議的長舌啊!
    [版主回覆02/24/2008 09:48:38]可是網路上熱愛言小的人好像沒幾個像我這麼愛長舌的.
    心得文一篇長過一篇,光寫都頭疼.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妳寫多回一點..
    完全符合妳的個性~
    哇哈哈哈~~~~
    (別殺我啊~)
    [版主回覆02/24/2008 17:20:23]我肯定妳拐著我嫌棄我長舌.

    回覆刪除
  3. 我哪有嫌棄啊?
    我是推崇..
    (我自己也很長舌當然要推崇啊~)
    [版主回覆02/24/2008 19:17:58]可是太長舌會讓我文章寫不完.
    累積的待寫文五、六十篇啦.

    回覆刪除
  4. 就說要今日事今日畢咩~
    [版主回覆02/24/2008 21:05:10]我一天吃十來家,光吃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寫文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