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4

2008台北書展˙李葳簽書會<正文>


2/15上午先去祭拜了五臟廟,來到世貿二館也差不多快一點。(難怪都搶不到狗屋每日限量的簽名書……)


當時狗屋攤位外已經慢慢有書迷聚集,一點半左右開放排隊,蠻幸運的,恰好排在簽名桌前,完全是捕捉簽書會畫面的最佳位子啊!






狗屋的工作人員都身穿專屬圍裙,但突然有一位身穿便服的長髮女子出現在簽名桌旁,工作人員(傳說中的呂主編?)還幫忙調整麥克風位子,而且鮮花亦登場了,莫非此女即是李葳?頓時引起一陣騷動,閃光燈此起彼落。


長髮女子連忙澄清:她不是李葳,只是活動的主持人。


其實,我知道她是狗屋的工作人員。前一日進出狗屋攤位好幾回,皆有瞧見這位工作人員的美麗倩影,拍照純粹是打發時間,反正閒著亦閒著。




纖瘦的主持人抽出一名讀者代表獻花給李葳,並擁有優先簽名權。


幸運兒是NO.137,可惜唱名N回都不見有人回應,視同棄權,於是又抽出另一名幸運書迷,NO.112


與我手中緊握的號碼牌僅有兩號之差,倘若再遲些時候去買書,很可能拿到NO.112的人就是我了!好險我早一步去買書,不然就會成為被拍的對象,面對一堆閃個沒完沒了的相機,而且還會被放上狗屋官網;有時候不幸運反而是好事啊!




兩點鐘整,一直藏身狗屋小倉庫裡的李葳終於現身了!



一登場,現場的相機又開始拚命閃呀閃的。





我當然也很努力的拍,可惜還沒跟布雷克培養好感情,拍出來的照片還蠻走模糊美的!(可見光學防手振也難敵我的不自覺手抖啊!)




李葳寫了14年的言小,想當然爾已屆熟女之齡,一瞧就曉得三十有幾了(總有一天會因為太誠實得罪一堆人),不過燦爛的笑容一直掛在她嘴邊,一笑就彷彿年輕了好幾歲啦!










簽書會當日不限定只簽「禍根」,凡是李葳在狗屋出版的作品均能簽,小別冊亦可。


但前一天詢問狗屋工作人員時,明明回覆我只簽書啊!於是就傻傻地把附贈的番外別冊托付小白鴿運送回家。忍不住想是我提問方式不對嗎?





給李葳簽完書後,沒在現場多逗留,把握時間奔向一館逛逛。



1 則留言:

  1. 簽不到小冊子保證不是仙姑的溝通有問題,是狗屋的細心度有問題XD
    [版主回覆02/25/2008 18:43:37]這回書展,狗屋其實辦得很不錯,
    但有待加強的部分依舊很多,
    希望狗屋明年多加油.
    搞不好,屆時咱們可以約碰面一塊去朝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