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1

2008書展˙蘭京座談會(下)


嗯……為了避免有人跳出來指著我鼻子大罵「詐欺」(打著座談會的旗幟,卻全是不之所云的廢言),還是來寫一下座談會的內容。寫歸寫,僅能大略分享聽得清楚的部分(無嘴貓一直殘害我啦),詳細內容過幾天禾馬官網應有完整的刊出,很迫不及待的請到下列網址爬文吧。


http://www.ptt.cc/bbs/Romances/M.1203165268.A.634.html


http://www.ptt.cc/bbs/Romances/M.1203173810.A.DA7.html



座談會現場不開放發問,所有問題事先已在禾馬官網進行募集。但小袖子在蘭京出場前有詢問在場的讀者,如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提出,會在事後請蘭京回覆,刊載於禾馬官網上。


不過,在場的書迷似乎都很害羞,無人舉手提問。






難得露臉接受「拷問」,眾讀者殷殷切切期盼的最佳男配角元卿,自然成為發問的重點所在之一。


什麼時候要寫元卿呢?(蘭京言簡意賅:隨時。這句話有誰相信呢?)


為什麼不寫元卿的故事呢?(小袖子跳出來說:既然元卿是重要角色,為什麼遲遲不寫呢?)


有誰可以成為元卿的代言人呢?(在我心中,元卿是獨一無二的!)


蘭京顯然有備而來,每一個問題都回答得認真又仔細(除了什麼時候要寫元卿那題),但聽完後仍之於蘭京欲表達的故事一頭霧水,她的回答實在太有深度了,嗯……我想了解她故事的最好方法還是一本書接著一本書的看吧!


而且,之於元卿早已不抱任何期待啦。有天能等到元卿的故事算是蘭京慈悲心大發,看不到就……算了!


有時候過於執著反而容易喪失閱讀的樂趣。(這句話是在講自個兒聽的,放棄「芳心罪」&羅映濤的故事吧!)


種馬猛男與豪乳女向來是蘭京作品裡絕對的男女主角類型,唯有這一款,別無選擇。討厭作者重複同樣框架的我,莫名地竟可以完全接受蘭京這樣的一再重複,因為即使圍繞著雷同的架構主題,但蘭京認真鋪陳的內容卻沒讓我有「鬼打牆」的現象。


我想,蘭京一定是一位很認真做功課的作品,興趣中絕對有大量閱讀這檔子事吧!


透過座談會,我的猜測獲得是了證實。


蘭京的陳述是條理分明、不緩不徐,一開口即是言之有物,但又非掉書袋。不過,有時她的回答實在很高深,之於平常只會看閒雜書的我在某種程度上是難懂了,尤其現場又十分吵雜,該死的無嘴貓雜誌讓我聽得斷斷續續啊!


但,我有聽懂蘭京的冷笑話(?)——她說她有一本A書,從長輩那裡A來的。有沒有覺得會心一笑呢?


還發覺蘭京很注意時間,幾度瞧了幾眼擱在桌上的錶,深怕一個滔滔不絕座談會就超時了吧?




座談會結束後,進行贈獎時間。


獎品當然是舞台上那四幅美美的海報。


第一幅送給當日最早來排隊的讀者。聽說清晨五點多就來排隊了,佩服啊!





第二幅欲送給在禾馬募集座談會問題時提問最多的讀者,可惜這讀者似乎沒從國外飛回來參加書展。這時貼了座位表的入場券就派上用場了,入場時禾馬的工作人員就請我們一一投入摸彩袋內,可惜蘭京的玉手沒有抽中我。


第三幅慶光打算送給禾馬收藏,但小袖子大方捐出,這回幸運女神依舊沒眷顧我。也幸好沒有啦,不然我隻身一人扛著這大幅海報該如何參加下午的紅袖出招簽書會呢?



最後一幅慶光預備贈給蘭京,小袖子頻頻拱蘭京捐出來,但瞧見蘭京捨不得的神情,讀者們當然就不跟蘭京搶海報了。



看得出來蘭京的心情極好。(因為讀者沒跟她搶海報嗎?)


雖然始終沒摘下墨鏡,卻同意與每一位讀者合照留念,於是焉我的第二張與作者合照就誕生了。










瞧見了嗎?蘭京手裡拿著讀者偷偷遞給她的信。



不用猜了,第一張合照並非宛宛,見她兩回面都是揮手道別後才猛然想起拍照這回事,搥心。至於第一張合影的作者是誰,請容許我保密了。


合照的同時還與蘭京握了手,她的手超軟!



這位妹妹實在很熱情,除了開心與蘭京合影外,還找了小袖子拍照。


紅袖出招簽書會她亦有去,結束後還守在狗屋攤位外堵宛宛簽書,瞧見雷恩那步出二館,也快步迎上去,請求合影與簽名。


欸,換成是我絕對做不來這種事啊。是我不再年輕的關係嗎?




坦白說,蘭京這一日的打扮還蠻像路人甲的。(請原諒我的誠實!)


座談會落幕後,蘭京來到禾馬攤位。



工作人員清出一塊空間請蘭京在書卡、海報上簽名。



追隨而來的讀者,圍在一旁蠢蠢欲動,想要簽書啊。


然後在蘭京的同意下,當場辦起小型簽書會。


嗚……我也好想要蘭京的簽名,可是再版菩薩蠻早寄黑貓送回家,而且工作人員還忘了給我書卡啦!




蘭京的髮型,從正面看彷彿清湯掛麵,從側面或背後一瞧會發現別有玄機。


5 則留言:

  1. 蘭京回答的前3題都是我問的說
    不過,我聽到大結局的那個字,有點害怕
    難道說元卿最後會得道升天?
    [版主回覆02/22/2008 12:41:37]依照元卿的執念不走火入魔就該偷笑了.

    回覆刪除
  2. 的確很 [路人甲]
    [黑超] + [娃娃大衣]  = 面目蕪湖 + 身形不詳
    只有那露齒笑容最為清晰
    [版主回覆02/22/2008 23:22:24]不過聽蘭京講話,真的覺得她肚子裡很有墨水.

    回覆刪除
  3. 仙姑
    你的文真是讓我沒有參加過書展的人眼界大開耶
    看小說很多年了,還真是第一次看過作者本人,雖然只是相片
    但是真是難得的感覺,真是辛苦你了,腳受傷還到處拍照
    另外想問你我有在你的相片中看到你的新敗家物--創見的MP3
    好用嗎
    最近也想買一台
    [版主回覆02/22/2008 23:26:52]我拍照的時候都不會覺得腳痛啦.
    被發現我新敗家物了.
    本來想跟大家分享的,不過文章寫不完就先擱了.
    我購入的是創見 T.sonic 840,但一開始物色的是創見 T.sonic 850.
    因為後者當時缺貨,就改選840,個人覺得很不錯用.
    等出清完書展文有空再來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4. 墨水 ? 多得滿瀉  
    蘭京大人的作品已充份表露了她滿滿的墨水和獨特的風格
    真身出巡 - 也是充滿獨特風格
    [版主回覆02/23/2008 10:06:58]希望蘭京持續不斷的寫下去吧.
    言小界的好作者愈來愈少了.

    回覆刪除
  5. 仙姑我剛去看了一下840和850,它們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我看不出來耶
     
    [版主回覆02/23/2008 21:35:16]好像主要是控制介面的位置不同.
    840通通在機身的兩旁,最長播放時間約30小時,重量為70克.最大容量到4G.
    850控制介面在機身正面亦有,最長播放時間為22小時,重量更輕巧,僅48克.
    而且850有4G與8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