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1/26

仙姑之2008書展不可不買——狗屋篇

身處鳥不拉屎的的偏遠山區,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局向來是我敗新書的最佳場所。


But,這兩家網路書局近來都小有狀況。


博客來的新書七九折突然消失了,令阮囊羞澀的我一時買不下手。


金石堂網路書局的上架速度也變慢了,有一陣子新書都已經攻上蛙蛙書店的暢銷榜了,我還沒辦法在金石堂買到書。


於是,決定就通通先不要買,通通累積在書展來衝刺滿額禮吧。




討妳歡心(蘇珊˙柏克曼


冬天的惡魔莉莎˙克萊佩


情火疑雲茱麗˙嘉伍德


好不容易盼到狗屋願意繼續出版外曼,當然要付諸實際行動支持。


只要RA有新書,不敗回家渾身都會不對勁啊。


斜雨釀(煓梓)


忽若鏡(上下)(煓梓)


煓梓應該暫時會從我的敗家清單中消失吧。


因為收書習慣收整套,所以<京城五霸>會趁著書展收成完整一套。


但之後就謝謝別聯絡了。


喜歡煓梓早期在禾馬的作品,在狗屋重新出發後,不曉得怎地,當初吸引我的那味道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終於,讓我決定罷手了,不再凌虐自個兒的荷包。


口是心非(樓雨晴)


勤能補拙(樓雨晴)


樓雨晴寫了很多年小說,但她從來不是我的菜,所以一直沒涉獵。


偶然機緣下,看了<情關>之二「心不設防」,覺得還蠻有感覺的。


愛收集整套的習性,讓我敗回一本又一本的相關作品。


但多看了幾本,發現太催淚的轉折鋪陳終究不合我日漸清淡的胃口。


這<情關>走罷後,暫時也不會再相見了。


結情(岳靖)


狗屋的多數作者,有時掩去了作者名字,不認認真真仔細閱讀,會分不清楚究竟是誰寫的書。


但岳靖的作品,向來極具個人風格,即使遮去名字,看個幾頁就曉得是岳靖的書。


前年在狗屋會場,想敗岳靖的書湊滿額禮,哪知道卻不見蹤影,原來狗屋完全沒擺設,欸……因為不是主流作者嗎?


今年,居然有「結情」限量簽名書,不買多可惜啊!


紅獅戰神(湛清)


寶寶神醫(余宛宛)


花嫁刺客(莫顏)


悍馬幫主(雷恩那)


坦白說,我討厭套書,尤其是狗屋的古代套書。


一來,我向來偏愛現代言小多,二來狗屋的套書經常讓我覺得是為了掏出讀者的荷包而已。


但<紅袖出招>有兩名固定會敗的作者——余宛宛、雷恩那,又加贈只有書展與網路預購才能獲得的別冊,每日前88位購買者還送限量簽名板,實在很心動,雖然簽名會辦在2/16下午,預定無緣參加,但某作者允諾改天碰面可以幫我在簽名板上簽名。


龍王(上下)(典心)


每回典心配合書展推出的新作,幾乎沒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一再失望後,慎重考慮這收集的習性是不是要戒掉了?


但願,這次的「龍王」能令我耳目一新啊。


禍根(孽火外傳)(李葳)


都敗了孽火1~6,這外傳若沒買回家供在書櫃上,連睡覺怕都不安穩吧?


守護(單飛雪)


單飛雪,亦是很具個人特色的作者,喜歡她的人物、故事總貼近生活,掩卷後總有深深的體會。


狗屋滿額禮:


購書滿600元:小花memo便條紙一本+海報(隨機挑選)一張。


購書滿1200元:印平凡、淑芬親繪之橘子主題書「紅袖出招」4本書+典心「龍王」2本書封面之空白光碟一組。


購書滿2000元:愛狗屋、愛地球之超Q帆布環保袋一只。


滿額禮贈品送完為止,發票金額可累計,兌換過的發票會蓋章以玆證明。


狗屋的滿額禮,祇有空白光碟吸引我而已。


環保袋,前兩年希代參展時就換過一個,用過一、兩回就束之高閣。


如果真換回家,大概可以送給阿娘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