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1/27

食在台北˙潮州巷之老王牛肉麵





賣牛肉麵的除了老張外,還有老王。


沿著潮州街60巷直直走,再拐個小彎,老王牛肉麵就在眼前。


老王,賣的是紅燒牛肉麵。





早年開在和平東路舊電力公司巷子裡(完全陌生),歇業了一段時間又在潮州街現址重起爐灶。


走進店裡時,正好非用餐時段,年輕老闆娘忙著教小朋友功課,沒注意到我站在攤車前想要點餐。





在後頭忙碌的老老闆娘走出來時,一度以為我是吃飽了打算買單,預備同我收錢。


忘了拍店內裝潢,亦是走樸實路線,感覺就彷彿是客廳改裝成店面而已。


注文了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小碗,NT.130。


老老闆娘問:要不要辣?


回道:一點點就好。


老王牛肉麵的辣度全憑靠獨門自製的辣椒粉來調配。


倘若嗜辣可交代老闆娘下手儘管重沒關係!




好像除了南投被我戲稱為「那家牛肉麵」外,賣牛肉麵的店家桌上總會擱著酸菜,儼然是牛肉麵不可或缺的配角。


酸菜吃來滋味還好,三商巧福的酸菜佔了上風。




若是覺得老闆娘下手不夠重,桌上還擱了辣油,愛吃辣的就多加點吧,老闆娘不會多收錢的。




光瞧紅通通的湯頭就曉得老王走重口味路線。


輕嚐一小口就敢肯定這絕對是精燉多時的牛肉高湯,喝來濃郁還帶了蒜香。




除了橘子,我也熱愛膠質。


這牛筋滷得軟透,又帶了Q勁,可以享受咀嚼的快感,又無須擔心嚼不爛。



牛肉帶了點筋,正好是我愛的口感,不柴又充分感受到肉的鮮甜。





老王牛肉麵裡擱的是空心菜,清脆的空心菜是我少數接受的綠色蔬菜,光看就加分了,不過,我一直覺得自個兒碗裡的空心菜是梗多過於葉?



麵有細麵與陽春麵兩種選擇,個人推薦陽春麵較搭,但太晚來的話,只剩細麵是唯一選擇。


老王的陽春麵煮得小硬,縱使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怕麵條軟爛。


聽說老王的小菜也頗為精采,待我肚子空空再來大快朵頤吧!


 



12/12


23.淡水喜相逢→24.康樂小吃店→7.台北植物園→25.建中黑砂糖刨冰→26.老建中麵店→8.中正紀念堂→27.潮州街60巷牛肉麵→28.老王牛肉麵→29.寧夏夜市詹記雞腳翅→30.月亮蝦餅+圓環愛玉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