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3/04

食在台北˙京站 MISO(純紀錄+廢話連篇)

突然不曉得該如何敲吃飯文……太久沒寫的關係吧?


回顧了一下,赫然發現上一篇吃飯文居然遠在去年八月初,而且寫的還是前年十二月的吃飯紀錄。


是說,2009年我都沒出門吃吃喝喝嗎?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當然不可能,排隊等著出清的吃飯文多到都懶得數了(套用「心動」的歌詞――過去讓它過去)……之前養成的看到食物就忍不住拿出相機的反射性動作也全退化了,現在的拍照心態純屬紀錄――有拍就好,糊了也沒關係。


反正,吃飯文看的人不多……可能只有衫逼捌、瑞塔小姐和芭樂公主等寥寥數人在瀏覽而已吧,所以隨便寫寫應該沒關係吧!


話說,一月底的某日,扛著行李進行一年一度的書展朝聖之旅。


萬事皆具備了,連吃飯的行程都排到滿檔,卻在搭客運往台中的高速公路上猛然想起記憶卡好像插在硬碟的讀卡機裡,沒裝回相機。


趕緊低身翻找包包,打開相機底部的蓋子,果然只有電池對著我微笑,記憶卡槽是空的!


嗚……可以聽見我乾扁的荷包發出哭泣的聲音,適合索尼牌相機用的MS卡不便宜呀。


而且,一到台北就有午餐之約,幸好把出發時間給提早了一小時,不然哪來的時間衝去買記憶卡啊。


火車駛進台北車站約莫是十一點過一刻,一出站就拔腿奔向新光三越站前店寄放行李,然後不停蹄地衝向對街的燦坤買相機記憶卡,不然我家小金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不解燦坤的記憶卡怎麼如此這般的昂貴呢?同廠牌同型號的記憶卡事後上網查詢P&Y家只賣499,燦坤居然開價780元,即使有會員卡加持也要付出599元。


當日忘記了會員卡號,過了兩日才去刷退價差。且,明明我只是買一張小小的記憶卡,發票明細上居然有收取購物袋2元,最扯的是我還沒拿購物袋。


事後愈想愈不對,不是計較這區區兩塊錢,但店員這番作法太不誠實了,之後退會員價差時向店員反應了,表明我明明沒索取購物袋卻被收費,感覺太差了。


幸好,店員聞言後幫我刷退了。


買好記憶卡後,當然要趕赴午餐之約,地點是京站四樓的MISO


可能是太久沒在台北車站裡逛逛繞繞,一時間在地下街裡小小迷路了一下,


走進京站時都已經過了十二點,而且來到京站時,發現我千不該萬不該走進地下街,直接從新光三越站前店過馬路、走天橋也不過幾分鐘路程,竟在地下街裡走了十來分鐘的路……台北車站果然是鬼打牆的好所在。




氣喘吁吁地來到MISO時,向來很準時的衫逼捌 和瑞塔 小姐當然已入座好一會兒了,趕緊解釋遲到是因為跑去買記憶卡。如今回想,包包裡明明還有具有三百萬畫素相機功能的酷仔,怎麼沒想到先用酷仔擋一擋,之後再回大美家上網訂購呢?只能說我當時大腦不管用了吧!



MISO走的是日式創意料理路線,姐妹店是位於安和路的花酒藏。


正值午餐時間,當然要點最划算的商業午餐,每份NT.250+一成服務費。


含沙拉、湯品(二選一)、主食(八擇一)、甘味和飲品(二選一,另可加價換飲品)。


衫逼捌、瑞塔小姐和我,當然各自選了不同的主食。




瑞塔小姐加點的菜色,好像是她朋友強烈推薦。


還好,衫逼捌和瑞塔小姐早把食記PO出(才吃完沒幾天就寫好了,存心不給我台階下),我可以去她們家抄襲菜單。


這道菜是霜降中捲佐黃瓜,顧名思義就是新鮮中捲搭配爽脆的黃瓜。


請不要問我味道如何……事實上,一月底的台北行,我的味蕾好像隨著英仔伯母遠去了,即使是吃著之前嚐過一回就難以忘懷的食物(例如康樂意包子、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嘴巴裡依舊是嚐不出滋味,辨別不出是好是壞,只是咀嚼然後吞嚥入肚。


所以,本考慮不寫這回的吃飯文了,但芭樂公主說我把照片整理成篇,她就不用一張張點閱,比較省事。


突然佛心大發的我,於是照做了。


但請不要指望我會在這系列的吃飯文寫下味道如何如何,我的味蕾到現在都尚在離家出走的狀態。






和風沙拉和味噌湯。


另一道湯品是豆汁巧達湯,據說頗受好評。


但我直覺性地選了味噌湯。


瑞塔小姐說,我選對了。因為豆汁巧達湯裡有紅蘿蔔埋伏著。


接著瑞塔小姐說,她日前重溫每日一便,赫然發現我偷講她小話――講她比我還挑食。


一旁的衫逼捌忍不住吐槽,說便當文有啥好重溫的啊。


是呀,斷了頭的便當文就別再看了。




因為我吃飯一定要配水,或者飲料入嘴。


所以最愛飲料餐前上了,但好像多數的餐廳都在餐後上。


MISO不曉得是不是體貼商業午餐的客人總來去匆匆,沒特別交代的話,飲品在沙拉湯品之後就上了。


我個人當然是很OK啦。


因為不愛抹茶,也喝不來苦苦的咖啡,直接加價升級為鮮百果芒果綠茶。


飲料份量算是很誠意十足的,充分滿足我這水牛。


瞧瞧照片裡的瑞塔小姐拍得多認真,單眼相機一出,我的小金DC頓時失色了。


我笑瑞塔小姐,怎麼每回見面她都又換了一台相機呢?




當日入座的是四人桌,但主食都還沒上菜,就覺得桌面空間彷彿要滿了。


所以要趕緊把湯喝一喝、沙拉吃下肚,桌面才有空間容納主食呀。




衫逼捌的今日壽司盛合。


印象中,有分食了一個炸蝦壽司,滋味當然忘卻。


可能盤子過大,第一眼瞧見時會覺得份量略少,基本上大食的男性不建議點食。




瑞塔小姐的磨菇奶油明太子意粉。


她很好心地分了我一口嚐嚐滋味,可惜我味蕾出走,吃不出好壞。




我點的山藥胡麻柚子意粉。


點餐時,瑞塔小姐在磨菇奶油明太子意粉與山藥胡麻柚子意粉間猶豫不決。


聽我說要點後者後,她馬上決定點前者,這樣子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了。


我選這一道純粹是看上柚子二字,心想要吃得清爽。


意粉上桌時,我忍不住皺眉了下……有茄子呀,被我視為挑食好夥伴的瑞塔小姐居然有吃茄子,很好心地幫我一個個吃光盤子裡的炸茄子。




黑糖奶酪。


滋味……我真的不記得了,是說當時也沒吃不出來。





好久沒見了,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這一頓飯一路從十二點吃到四點。


老闆沒臭臉趕人,還送來兩壺抹茶奶茶讓我們三人補充口水,聊得更開心。


衝著這一點,以後就會再訪。


由於午餐一路吃成下午茶,以及以為書展結束時間為五點,當日就決定不去書展了。


當晚查看通行卷時,才發現書展結束時間改成六點了……是哪時候改的呀?如果曉得是六點結束,我應該就會殺過去瞧瞧了。


7 則留言:

  1. 有啦有啦,我一定會偷瞄你在吃什麼,尤其是在台北市內那更要看了.像京站雖然離我很近,但目前還沒去過哩.

    感謝仙姑分享食物照片.

    [版主回覆03/05/2010 21:59:39]有在看的加妳一個~~~
    這回足跡都在台北市,沒跨到台北縣去.
    但我對食物的味道完全沒印象.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便當文的..
    會有一種我隨便煮也勝過餐廳專業人員的虛榮感..
    另外還有一種發現我是不挑食的好孩子的榮譽感..
    哇哈哈哈~~~~~
     
    我也快忘了食物的滋味..
    只記得抹茶奶茶還蠻不錯的~
     
    [版主回覆03/05/2010 22:01:15]便當文應該斷頭了,最近都不想吃便當荼毒自己.
    到底是瑞塔小姐挑食?還是我挑食?這可能還有待日後比個高低~~~

    回覆刪除
  3. 在我心目中妳們兩個挑食的程度不分高低..
    兩個都很挑啦..
    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3/06/2010 20:13:07]我覺得瑞塔比我挑,她連切成細末的香菜都會仔細挑出來~~~

    回覆刪除
  4. 看了圖片很久終於知道甚麼是中捲了(原來是我們叫的魷魚)~~我對霜降中捲佐黃瓜很有興趣~
    價格合理,看下次去台灣能否試試~~

    [版主回覆03/06/2010 20:21:49]中卷好像確實就是魷魚.......不過我不煮菜,搞不懂.
    價錢我不曉得多少錢,但京站確實交通算方便.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在看阿~京站我還沒去過咧~
    [版主回覆03/07/2010 13:22:35]京站感覺不像是轉運站客群會逛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他其實是走百貨公司路線,轉運站客群去逛的話應該不是很方便~動線一陽不是很好的樣子!
    去台北車站那邊,最好都走地面的馬路或過天橋~走地下街真的是用來考驗人的!常常走不出去
    [版主回覆03/07/2010 22:20:38]可是京站裡的駐櫃牌子都不是很常見?是說我也沒研究就是了.
    台北車站地下區簡直是專門用來鬼打牆,
    一定要看仔細了才能走,不能靠直覺.

    回覆刪除
  7. 好啦~好啦~~我最挑食啦....(其實應該是事實..只是不想承認)..
    我愛看便當文...不是看便當內容..是看仙姑犀利的文字...超有趣的...
    像一二月讀冊裡寫到的.."蘭京出書的速度讓我懷疑死亡會比答案揭曉的那一日提早來到。"
    看的我笑的半死啦...因為這些話通常都只存在於心中的對話框裡...
    仙姑把它訴諸於文字真的是太爽快啦~~

    p.s 仙姑介紹的書都好讚~~帝王業和皇后策都好好看..我今天會收到第三集的皇后策耶!!開心開心!!
    [版主回覆03/08/2010 19:57:06]我承認我罵起便當還真用力.
    至於蘭京那一句是出自真心的肺腑之言,我好怕帶著元卿的謎團進棺材喔~~~
    死了還得做鬼爬進書店裡翻看答案.
    帝王業是我的心頭好呀~~~皇后策當然也不錯,等全書完再來寫心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