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3/06

食在台北˙再訪鍋媽媽(純紀錄用)


每回去台北總一定要跟王大美同學見個面吃個飯,可我總欺負她人美心善良不會計較,經常順便約了其他人(例如黃小珊、黃小妘)一道行,直到她要結婚前夕始驚覺,原來我和她好久沒獨自面對面好好聊天了,雖然在MSN上聊也行,可看著王大美的青春美貌總是比較有FU

因為……所以……,把找餐廳的工作丟給王大美負責,我只要等著開動吃飯就好了。


在雙連地下書街陶冶性情時接到王大美的來電,說她可以準時下班了,約我在雙連站2號出口碰面。


站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看著熙熙攘攘的車陣人潮,猶是不自覺地會想到數日前的那一場喪禮,濕意湧向眼眶。


以為不看不聽,心裡的難受就會少一點點,其實記憶還鮮明著,不是一時三刻就走得出的。


不過,有朋友真好!


在瞧見王大美拿下安全帽跟我打招呼時,覺得心頭彷彿有微風徐徐吹過。


也許,失去是為了讓我更明白擁有的珍貴,更懂得惜取眼前人。




向來走貼心路線的王大美事先預訂了餐廳,應該是很怕我拖著她去前方不遠處的寧夏夜市吃透透吧。


扣上安全帽,坐上王大美的摩托車,她載著我向鍋媽媽奔馳而去。


坐在後座的我,看著大美熟練而果敢地穿梭於車陣裡,記不起上一回坐她摩托車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當下總覺得理所當然,事後回想,總驚覺原來是如此這般的可貴。


大美預約了七點半用餐,可拜她準時下班之賜,六點半左右我們已來到鍋媽媽店門口。


入店問了是否可提早用餐,老闆查詢了一下餐表,請我們入坐最角落的兩個位子。


菜單兼餐墊就擱在桌面上,有魚有肉也有蝦, 任 君挑選。



菜盤,印象中好像以新鮮蔬菜居多,魚漿製品不多。


當日重點在於聊天,只象徵性拿著小金意思意思拍照了事。


反正我也吃不出滋味。





蘸醬,由店家特調。


會先詢問是否吃辣,我這一盤是不辣的蘸醬。





鍋媽媽更換湯頭是必須另外加價,且價格不算便宜,好像從80元起跳,最是招牌的牛奶鍋則為100元?


上回已經嚐過牛奶鍋的滋味,可如今在腦海裡卻沒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能是當下覺得滋味特別,然後味道就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淡去。


因為心情影響了味覺,一張嘴遲鈍得很,就不另行加價更換湯頭,直接體會原味。


而王大美則是覺得湯頭更換價太高,也走原味路線。


湯鍋一上桌,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從菜盤裡扔了大半的菜進鍋燉煮。





王大美點的OO牛。


殘弱的記憶力只記得應該是牛肉,但是哪一種牛肉已經全忘光光,可能是培根牛?因為大美喜歡吃肥一點的肉。


貼心的大美分了我幾片試試滋味,可我只能感受那是肉而已,好吃與否嘴巴沒有傳達至大腦。



我點的OO雞肉,衝著菜單後有括號冷藏二字點的。


可能是因為得退冰回溫,王大美都已經開動好一會兒了,我的冷藏雞肉才上桌。


還附了一小杯米酒和薑片去腥用。


至於味道……我只是機械性把肉挾進嘴巴裡,咀嚼,然後吞嚥。


飯後,店家主動送上甜點,一碗涼涼的仙草。


根據火鍋達人(絕對有這資格,她有夠愛吃火鍋)王大美的講法,鍋媽媽的原味湯頭還蠻普通的,如果沒有加價換成特殊湯頭,其實就跟一般般的小火鍋店沒兩樣,而且收費還貴了點。


而我個人認為鍋媽媽之所以生意興隆,除了特殊湯頭口味獨特外,老闆的服務亦是重點,招呼雖稱不上熱誠有情味,但是殷勤的,還蠻注意一些些小細節的,例如見我和大美手上有包有袋,主動知會我們可以把東西放在座位後方的櫃子上,服務人員亦會不時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湯少了時都會主動前來加湯。


這一餐謝謝大美請客,咱們下回再去吃火鍋閒話家常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