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2/28

很開心能認識妳們~~~

這是紅紅紀念性的第一篇blog文。


問我紅紅是誰


如果心情爽度佳,又愁著無文可寫,自然會跟香客們介紹之。


真迫不及待想知道,就去逼問芭樂公主吧……



話題兜回正文,話說書展時收到某人餽贈的大禮;正確來說,是某人們餽贈的大禮。


收到當下,還沒回過神,愣愣地看著遞過來的文件夾。


想著:我又不是教授,幹嘛交報告給我呢?


經過講解後,始明白這一份文件夾內是多麼貴重的一份禮,心裡滿滿的全是感激。


某人E說早在去年碰面時就想把這份禮遞交於我,但好像不小心忘了。


無妨的,終究還是到了我手中。


曾經在道觀裡說過,個人不擅長閱讀縮減化的簡體文字,兼具形象與意義之美的繁體文才是我的心頭好,是以之於心儀作者尚未出版繁體版的故事很是苦手,雖有轉碼工具可輔助轉換為繁體文,但經常是錯字連篇,讓我這個對錯字略為敏感的讀者難以進入閱讀的情緒裡。


可某人E送給我的禮物,是經過某人J校過稿、改過錯字的,而且得來不易……因為頁數眾多,所以某人E都得趁著四下無人時偷偷借用公司印表機列印(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某人E是有經過加持的),印了好一段時日才累積成我手裡這厚厚的一疊。


聰明的香客朋友們,看文至此,該早已猜出禮物是啥了吧!



是的,某人E與某人J餽贈於我的是由E&J出版社出版無封面繁體版(OO),作者是XXX


放眼全台灣,就這麼獨一無二的一冊!除非某人E&某人J又自行多印列了兩冊珍藏。


其實這冊書簡體版日前已有某大好人網友贈送給我了,但可以親眼目睹這題材獨特的故事變成白紙黑字的繁體文,心裡還是有好大好大的驚喜。


多謝某人E&某人J了。


文件夾上的明信片是飄洋過海來的。


明信片的出發站是馬來西亞,而終點是台灣某深山裡的我家。


寄件人是去年書展上碰過面的某人C,當時她還拎了泡麵來相贈,雖這篇泡麵文已石沉大海,可我心裡始終感激著。


那時特地要某人C留地址,預備寄送自製的明信片,結果一年過去了,承諾過的明信片還躺在書櫃的某深處,某人C倒是先寄來了明信片,我心慚愧呀。


且在台北那幾日還收到某人C越洋傳遞的關心簡訊,希望我切莫為英仔伯母的離開太過傷心難過。


心頭頓時有徐徐暖流滑過。


即便截至目前為止,關了道觀的想法不曾在腦海裡消滅過,但始終沒後悔有這方小小天地與各方朋友交流。


透過道觀,認識了許多許多的朋友,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聞,讓我即使身處窮鄉僻壤的深山裡,依舊可以仰賴無遠弗屆的網路與各位搭起友誼的橋樑。


有時候想想還真是奇妙呀!


尤其,我又是一個如此這般自以為是、我行我素到極點的機車女。


說話總不客氣、三不五時還含槍帶棍,更是沒在害怕得罪人的。


居然還會有人想跟我交朋友,以為除了像王大美、夢幻、樂樂和泰咪這類誤交損友的可憐人兒,應該是沒人想理睬我的呀!


不過,確實真有人會向我伸出友誼之手,實在受寵若驚呀!這世界上還是有人充滿了無限的包容性,渾然不介意我這一身糟糕的性格,著實有佛心來著啊!


掐指算算,Blog寫了也四年多了,一千五百多個日子過去,薄弱的恆心毅力還能支撐我沒放棄,想想真是好不可思議,明明我除了言小和愛安室外都是三分鐘熱度。


是不曉得香客朋友們是如何來看待我,是多有期待,希冀我分享更多言小的種種,或者巴不得我早早閉嘴,少無的放矢了。


可我之於自我的期許其實很簡單:要繼續當個發自內心深愛言小的黃小怡!無論我是否有大量閱讀、了解各家出版社的最新風格,都不忘了愛言小的初衷―愛與甜蜜,還有夢想和感動!


明明這一篇是寫來感謝某人E、某人J和某人C的。


寫到最後又變成我的瘋言瘋語,只能請某人三人組多多見諒了。


但我相信妳們明白我心裡的感謝!


 


2 則留言:

  1. 厚..
    這種禮物真是珍貴啊~
    [版主回覆03/05/2010 22:03:05]對啊~~~
    可是聽說最近很忙,沒空繼續出版~~~

    回覆刪除
  2. 這種出版品很難”印刷”的..
    還要繼續出版啊~
    [版主回覆03/06/2010 20:16:06]其實最花時間的是校稿改錯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