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1/23

早買早吃虧


言小世界裡,不變的定律――早買早吃虧!


雖然壓根兒不想要啥封面L型夾,也不過就是2009台北書展的過季贈品。


但看到這則訊息時,心裡還是很不爽快。


為啥早買的人都沒有便宜可佔呢?


好想舉牌抗議喔!


不過還是很期待「好學生」――陳九湘,姐姐等妳好多年了!


已經在金石堂預購了,就等著書寄來啦!




但,第一眼瞧見「好學生」封面時,忍不住頓了一下,揉了揉眼睛。


「好學生」哪時候變成GL之戀了?


文弱應該不等於娘吧?


宋輝煌有如此這般像女生嗎?




我曉得「愛 御守」書系主要是走超商路線,但有必要把「美食饗宴」改成「貪吃愛上妳」、「摯愛唯卿」改成「情人太霸道」嗎?一整個白話文到了極點,美感盡失,害我想收文庫本的慾望全滅了。


最近,愈來愈覺得身為讀者的我跟編輯或出版社之間隔了好大的鴻溝,無論怎麼造橋鋪路也沒法兒溝通的。


反正,最壞的打算就是老娘抱著舊書到死而已。


 


3 則留言:

  1. 禾馬說改書名是有他們的考量
    真搞不懂這個有啥好考量的= =
    以小小說來講應該只有狗屋的書名完全沒改
    像龍吟的書名實在有夠大眾化
    不是xx總經理就是oo總裁之類的...無言到極點...
    這次預購還在考慮
    想早點收到書就不能在金石堂訂
    他們進書真的是超慢的
    雖然便宜很多
    每次訂看博客來書都來了金石堂還都沒書
     
    [版主回覆11/24/2009 22:25:09]只能說馬爺的考量裡沒有老讀者的存在吧~~~
    基本上就我個人而言,太白話又缺乏想像空間的書名都會讓我頓時涼掉,
    忍不住敬而遠之.
    馬爺說配合金石堂的活動,好學生提早在11/24上市.
    但金石堂今日還是缺品狀態......

    回覆刪除
  2. 書名真是改的'讓人倒盡胃口,一點美感都沒有,可是我沒有買的原本的書,好想要喔,但是書名真得讓我很傻眼!一定要這樣才有銷售嗎?真是讓人生氣!仙姑 已經默默在你的部落格潛水一年多了,很喜歡看妳的文章,好笑又有見解。
    [版主回覆11/24/2009 22:55:42]坦白言之,改書名讓我覺得很不尊重作者,
    不能因為作者已不在該出版社出版作品就隨意篡改作者的創意.
    多謝你的喜歡,但我還是會繼續這麼擺爛墮落的.

    回覆刪除
  3. 雖然對啥L型夾沒有feel,但是也很不爽出版社這樣子搞!!!!!!!!
    真的很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