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0/18

仙姑造口業之典心的淑女系列再版了


恭喜典心的淑女系列再版了!


相信這套淑女系列之於典心是有特殊意義的――轉換跑道邁向商業的康莊大道。


是說,前些時日瞥見典心新書「偷心淑女」時,稍微愣了一下,想著莫非淑女系列要重出江湖了?


果不其然,沒幾天就見動植物之家秀出再版書訊,以及刊出「偷心淑女」的文案。


居然是寫第二代的故事……果然言小世界裡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雖不像諾蘭僅花兩年多的時間就從娘胎裡長成鐵錚錚的好男兒,但身為之於年紀開始敏感的讀者,瞧見第二代的故事總忍不住感概歲月如梭啊。


是說,人老了記憶力也跟著退化,已經想不起「黑市淑女」是在寫啥了,亦無意翻書重閱,怕看沒幾頁就想摔書。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倘若不記得,表示故事無啥好溫故知新的,就把時間留給洗錢遊戲吧。


動植物之家祭出促銷方案,在官網預購再版的淑女系列六本+新書「偷心淑女」,優惠價988元,約莫等於7.4折。


再加碼贈送陳淑芬親繪改版淑女封面圖明信片套組七張,標榜「特殊設計,超級精緻典藏品味。只限網路預購,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個人覺得「親繪」二字太多餘,莫非之前沒寫親繪的封面圖都是別人代筆嗎?


又最好明信套組只限網路預購,千萬別讓我在2010年書展上見著,無論是福袋或隨書附贈。



然後,看文案就覺得很老梗。


都啥年代,還有作者寫神偷?


在我心裡,女神偷唯有裴絮一人,且裴絮也不是專業當小偷,純粹家學淵源。


過去的不算數,從典心出道迄今超過十年,卻一直在老梗裡打轉,彷彿在迷宮裡迷了途,找不到下一個目的地。


該說作者不長進?或讀者的悲哀呢?


倘若一個作者的讀者只能限定在特定的年齡,沒辦法伴隨讀者的成長,我想亦是作者的悲哀。


但搞不好作者一心追求的就是這也很難講不是嗎?






再版的淑女系列,打出陳淑芬重新繪圖與典心本本改版新序做為號召。


封面很有淑芬姐姐一向的美型風格,但我已經過了衝著封面美圖買書的年紀啦。


假若真想收藏美圖,直接買畫冊就好了。


至於新序,我連故事都不想看了,何況是新序呢?


馬爺的<長干戀>文庫版,個人還比較有興趣。


很愛搶錢的動植物之家,趁這波活動再推典心今年五月前出版的作者七折優惠。


口號是「收藏典心作品,最低折扣、最後良機!」,言下之意是2010年書展沒最受好評的69折時段搶書活動了嗎?


如果有,我就把這句話砸給動植物之家的工作人員。


個人是這麼認為啦,如果真有人想收集典心全集,反正距離2010年書展也剩下倒數三個月左右,不如按下衝動屆時再敗吧,最起碼還有滿額禮可兌換,雖然我覺得滿額禮向來很不吸引人。



 


7 則留言:

  1. 封面很漂亮~~
    [版主回覆10/19/2009 20:17:00]對啊,但我不會衝著封面美而買書.

    回覆刪除
  2. 拜金病烏龜症候群2009年10月19日 清晨6:51

    都沒看到文章只看到標題是"仙姑造口業"就莫名興奮了起來
    人啊!!!果然都有八卦的天性
    即便典心一直不是我的菜~還是忍不住很想知道仙姑造甚麼口業
     
    最近(已經好久沒有這總衝動)
    發現樂心
    立刻去收刮她所有租得到的書
    感覺真是痛快
    我一向都沒有辦法跟上大家的潮流
    所以我認識好作者都是她很紅之後才發現
    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看個痛快
    但是看完了就是空虛
    感覺生活一下子失去重心
    現在阿~好空虛喔
    仙姑推薦一下你上次說謝離的書
    該從哪一本入門
    PS.畢洛要嗎
     
     
     
     
    [版主回覆10/19/2009 22:13:11]最近發現我嘴巴裡好像都吐不出象牙,
    可能需要去好好洗牙了.
    謝璃的話,個人喜歡"當時的月亮","愛難言"也很多人愛.
    碧洛的書,我有了.

    回覆刪除
  3. 拜金病烏龜症候群2009年10月19日 清晨7:26

    碧洛也有
    在下只有佩服阿
    這麼冷門的人
    難怪我只能當唬爛楊大師~您卻貴為仙姑阿
    深深的肯定仙姑再言小界的地位orz
    快想想告訴我是不是有一位"薄荷菸"
    我記得她好像在飛田出過一本
    我還挺喜歡的想要收藏不過再也找不到這個人了
     
    [版主回覆10/19/2009 22:41:47]碧洛算冷門嗎?
    她有幾本書還不錯看啊.
    薄荷菸的書,我沒看過.
    但好像曾在萬盛出過"不做你的天使"?

    回覆刪除
  4. 在我心裡,女神偷唯有裴絮一人,且裴絮也不是專業當小偷,純粹家學淵源。
    同感~^o^
    這套我沒看過,所以沒有衝動~
    我發現我這陣子真的太沉迷於臉書了~冏rz
    [版主回覆10/19/2009 22:42:51]我最近也沉迷臉書,
    這篇文是因為洗錢洗得很累,為轉換心情才敲的.

    回覆刪除
  5.        您的文章實在太棒了!!!!見解獨到又精闢,讓坐在螢幕前的我點頭如搗蒜呢!!!!呵呵~~
          最近我對台灣的言情小說已經有點疲憊了,總覺得作者們都只是在套公式一點新意也沒有,不知您是否會喜歡中國的言情小說?呵呵~ 若是有機會想看看仙姑的書評~~~
    [版主回覆10/20/2009 20:26:35]基本上很多讀者之於典心天后都有類似的同感.
    台灣言小還是有很多認真創作的作者,
    大陸言小,因為我不擅長閱讀簡體字,加上用辭問題,
    看得不多,不過我很愛"帝王業".

    回覆刪除
  6. 啊~裴絮…
    仙姑,我又想起說好不提的那位了,
    而且看到裴絮,就想到她阿娜答,想到她阿娜答,就會記起她阿娜答的雙胞胎哥哥,唉…超級大怨念呀
    [版主回覆11/08/2009 22:44:41]親愛的,我沒有說那個名字啊!!!
    有時候記憶力不好其實是一種幸福呀~~~~

    回覆刪除
  7. 別這樣!版主!那是因為你還沒接觸比她更糟糕的作者!如果你看過新月那些月月一書的糟糕老作者!妳一定會覺得大巫見小巫了~(但還是不要去碰~否則真的不是只有吐血就可以平息了!)
    [版主回覆11/08/2009 22:46:31]是說,在言小世界打滾多年,我已經練就一身偵測地雷的好功夫,
    不會隨便誤踩地雷區的.
    寧可看舊書,絕不看雷書--這是我個人的原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