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0/15

自強莒光復興的「中員之旅」


雖然放了食物的照片,但以下絕對不是吃飯文。


坦白說,關於吃飯文我個人已經是放棄的狀態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再留戀也沒用啊。


距離上回寫這麼熱呼呼的紀錄文應該已經是千百年前了,完全都想不起是哪時兒的事了。


早跟不老妖精相約吃飯去,喬呀喬,終於選定10/15這黃道吉日。


一頭亂髮很久沒修剪了,擇日不如撞日,順道一次解決。


於是規劃了「中員之旅」,先殺到台中吃午餐,再衝員林打理三千煩惱絲。


眾所皆知,老娘隱居於深山裡。(不曉得的朋友,就不要再繼續往下看了)


所以出門一趟都得不斷地轉車,舟車勞頓得很啊。


話說今個兒,先騎噗噗到竹山與不老妖精碰面,兩人再共騎摩托車奔向林內火車站,搭乘十點零三分開向基隆七堵的莒光號。


目的地當然不是基隆,我尚未打算將魔掌伸向基隆廟口小吃,所以在台中就途中下車了。


明明做了筆記要搭台中客運107號公車、或統聯81路公車,但找不到站牌在哪裡,又懶得開口問人,就直接選了一台有經過科博館的台中市公車跳上車,因為聽說目標地點在科博館附近,步行時間約五分鐘。


但不曉得是不是我跟不老妖精不是台中在地人導致路不是很熟悉,疑似走了遠路,這一走起碼走了十五分鐘左右。




終於才看到傳說許久的誠品綠園道。


好吧,下回學乖了,再訪鐵定乖乖搭台中客運107或統聯客運在經國綠園道站下車,走路不過一分鐘路程。


來誠品綠園道買書嗎?


嗯……荷包深度不夠,沒辦法在誠品灑錢。這回是來吃飯,相中的目標是首次來台中開店的Mo-Mo-Paradise


目前沉迷洗錢和釣魚的樂趣裡,之於拿相機興致缺缺,只隨便拍了兩、三張食物照算是交差了事。





Mo-Mo-Paradise的台中牧場,個人吃來感覺跟台北中山牧場差不多水準,沒有水土不服的問題,食物OK,服務也很不錯,很不錯的一餐啊。


不老妖精已經說下回要帶她姪子一塊來吃了。


個人偏愛平日中午來用餐,雖沒有甜點或前菜,但費用只要299+一成服務費,飲料還可以無限暢飲,身為「水牛」的我光一餐就喝了四杯飲料啊。


重口味的壽喜燒,沒有飲料伴隨入口,實在吃不多啊。


飲料中,個人最推紅心石榴汁,雖然不老妖精覺得甜了些。



吃飽飽後,買單離開。


由於預約了三點鐘剪髮,沒時間逛逛誠品綠園道,欸……好想在大創敗家喔。


只在等待公車時趕緊拿出布雷克紀錄一下到此一遊。




在站牌下等了約莫七、八分鐘,遲遲不見公車蹤影,眼見時間逼近,公車再不來,火車就要跑了。


決定以金錢換取時間,伸手攬小黃吧。


小黃這東西淘氣得很,不想搭時滿街到處跑,即使不高舉手,只是站在路旁,運將先生都會自動把車停到面前,問妳一句:小姐,要搭車嗎?


而當我渴望小黃送我一程時,小黃卻突然變成稀世珍寶,怎麼找都尋不著。


在路旁枯等了差不多五分鐘後,終於有輛小黃停在我和不老妖精的面前。


連忙拉開車門,鑽進車子裡,還沒坐穩就麻煩司機大哥衝向台中火車站。


120元的車資花得很值得,幾分鐘後不老妖精和我就身處於火車站裡。


買了兩點二十分發車的自強號,直奔第二月台。


自強號果然比莒光號來得寬敞一些些,但為啥在行經新烏日站、成功嶺一帶時,時速慢如區間電車呢?莫非是因為反正沒辦法比高鐵快了,就乾脆慢吞吞吧。


接近兩點五十分時,自強號抵達員林。


是的,我又來TS2剪髮了。


不老妖精似乎沒來過員林,特地帶她來看員林火車站前特殊的地圖。


通常,火車站前都有該區域的地圖,但想當初黃小珊與我初訪員林時,在走出火車站後卻遍尋不著,眼見將要放棄之際,黃小珊的小眼睛瞥見火車站前的小小公園地面上似有玄機。


湊上前一瞧,發現原來地圖就畫在地面上啊。



打理完三千煩惱絲,依照慣例到隔壁的蕃薯市八寶冰來一碗清涼的冰品。


不老妖精不愛冰品,來了一杯紅蘿蔔汁,這完全是我難以親近的東西啊。


吃完冰,當然不能忘了再走到隔壁買蕃薯市雞角凍啊。


接著還繞去寶雅員林店買了幾樣生活用品,就決定踏上返家之旅。


因為在寶雅時不小心和不老妖精失散了,耽誤了一些些時間,導致我們倆最後搭上五點三十七分發車的復興號。


啊,自強、莒光、復興,怎麼短短三趟車,我和不老妖精就把火車車種快湊齊了。


在預定的計劃表裡,這三趟火車應該都是區間電車的呀。


由於復興號與我同年出廠,年代很久遠,沒有配備自動門,在林內下車時不老妖精一度打不開門,明明寫著「先轉再拉」,可她轉了卻拉不開。


差點我以為得坐到斗六,湊張區間電車票了。


還好在最後一刻我出手拉開了。


原來,所謂的「先轉再拉」,是指左右轉前後拉。



以上,是自強莒光復興的「中員之旅」流水帳記事,報告完畢。



4 則留言:

  1. 仙姑
    圖中的主角是你喔.....
    [版主回覆10/19/2009 11:58:22]當然不是啊~~~,
    爹娘有交代不可以隨便拋頭露臉,
    所以照片中人是我同事,不老妖精~~~

    回覆刪除
  2. 唉....
    果真是仙姑
    真人不露相
    露相非真人
    [版主回覆10/20/2009 20:23:45]其實我之前已經有po照片了.
    可能你沒注意吧!!!

    回覆刪除
  3. 仙姑
    我誠實的說
    一段時間很少來了
    [版主回覆10/22/2009 21:43:57]沒關係,這段時間道觀也很荒廢.

    回覆刪除
  4. 那你是在忙些什麼
    我是到處去看看其他人寫的文章
    [版主回覆10/23/2009 21:46:11]最近忙著玩臉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