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9/04

namie amuro BEST FICTION TOUR 2009 in Taipei(九)

NAMIE」、「NAMIE」、「NAMIE」……紅色布幔一拉下,全場歌迷就開始用力呼喊安室。


雖然明知安可曲目早已安排好,是絕對少不了的,歡呼的分貝高低顯示了歌迷之於安室的愛,當然要扯開喉嚨用力喊啦,趁機傳達台灣歌迷有多熱愛安室了。




Wo Wa


安可聲喊了約莫五分鐘後,現場音響傳出一陣俏皮的口哨聲。


然後就見紅色布幔拉開,安室紮著俏麗馬尾,還綁了一個可愛黑色毛毛球,身穿著周邊桃黑T,下搭桃紅色長褲,手裡拿著彩球,唱起傳說中最是俏皮可愛的「WO WA」。


雖然不像2005巡演有頑皮豹來助陣,可有安室大力放送的燦爛笑容就足以讓滿場歌迷傾倒了,那笑容如花,好似青春一朵花的十八少女啊。


歌曲中段還有Dancer的介紹,每位都使出渾身解數來表演,有的是大展火熱性感舞蹈,有的不斷翻跟斗,有的跳起彩帶舞,但最妙的是還有人變魔術,毛巾變手杖!希望DVD實況有收錄這一段啊。


然後不得不提一下,大螢幕上播放的卡通一整個大復古啊,跟歌曲曲風很搭,簡直是超級無敵的組合。


歌曲將結束時安室女神把彩球丟向台下,好羨慕有接到彩球的歌迷喔,應該會興奮到一整夜睡不著覺吧。





第二場時,安室趁著Dancer大秀舞技時,在台上玩起自拍,拍到渾然忘我。


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


承認這首歌我個人沒有很愛,可能因為「廢寢忘食」之於我是不可能的事,吃和睡乃人生大事,每日必做。


不過,Live演唱時總覺得這首曲很輕快,一整個就是朗朗上口,可以很輕鬆地跟著搖晃身軀。


副歌時,安室和Dancer們猛甩毛巾,有搶到毛巾的歌迷也卯起來甩著。


我在看台區看著,心裡都在想不會甩到旁邊的人嗎?


場邊的攝影師很感心,把特一區的毛巾海盛況秀在LED大螢幕上,不曉得會不會也收錄在DVD實況裡?



Baby Don't Cry


前奏一下,全場大開燈,光明得不得了,Dancer們也全數退下,把偌大的舞台留給安室一人,因為有她就足夠了。


最後一首歌了,演唱的當然也是最經典的一曲――Baby Don't Cry」。


MP3和手機裡絕對少不了的一首歌即是「Baby Don't Cry」,兩年多來陪伴我走過一次又一次的低潮或不如意。


聽著安室溫暖的歌聲,心裡的傷口有如被春風撫過,雖還痛著,但慢慢地似乎不疼了。


想必人就是像這樣一點一滴的 掩藏起逝去季節的記憶


直到有一天拾集起曾流過的淚 沐浴在陽光下閃耀燦爛


是的所以Baby請不要悲傷 有些時候你就是怎麼想也無法明白


就算再慘前方綿延的道路某處 總是會有希望的存在


即使在細雨的清晨 (Baby don't cry) 即使當愛情幾乎消失 (Baby don't cry)


我也不會讓你覺得孤單 (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


失眠的夜裡數度輾轉 無助中吐露的嘆息如此深沈(Yeah I know)


無法消除懷抱的不安 努力想要握住誰的手以達向未知的明天


因為人都是擁有像這樣 一再面對黑暗的堅強


不是被動的選擇 而是用這雙腳大步踏出


倒映在鏡中的自己 (When I lose myself)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宛如別人 (When I need someone's help)


千萬別放棄 Let me see your smile


何不往好的一面去想?


因為總有一天可以笑談這一切(Don't cry, cry...)


所以來吧Baby伸出你的手 要相信在雲層間瞥見的陽光


讓我去除你一切的擔心害怕 已經沒事了


哪怕在遙遠的清晨 (Baby don't cry) 哪怕失去了愛情 (Baby don't cry)


我也不會讓你獨自孤單 (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by your side


相信很多安室迷與我有同樣的經驗,所以旋律一下就忍不住跟著哼唱,安室顯然有感到歌迷對這首的熱愛與感情,不斷把麥克風指向台下的觀眾,台灣的歌迷當然不客氣,當場開始萬人卡拉OK,氣氛溫馨又感人啊,真想一路唱到午夜十二點。


還好,去年「PLAY」巡演已經聽安室現場唱過一回,不然這次眼淚肯定忍不住,當場要飆淚。


隨著歌曲結束,樂手們走出藏身處,Dancer們也又走上台,預備跟滿場的觀眾謝幕。


好像從去年PLAY」巡演開始就省略樂手SOLO的部份,只在謝幕時由安室簡單介紹,嗚……人家想看樂手的表演啦。


安室是出了名的靦腆不愛講話,所以「BESTFICTION LIVE」也直接省略MC,只在謝幕時以日文簡單說了:「謝謝大家來看我的演唱會,希望各位下次再來玩!」


不過,因為是台灣場,總要說一下中文表示誠意,所以多了兩字「謝謝」!


第二場時,在安室唱完「Baby Don't Cry」後,預備介紹樂手前,滿場歌迷突然有志一同地齊聲喊起安可,分貝之大熱情之盛差點讓我以為會再有一波安可了。


可惜,安室還是很日本人風格,雖一度面露不知所措,但還是「狠心」忽略歌迷的歡呼聲,開始介紹起樂手。


沒關係,心意傳達到最重要啦。


為了安撫歌迷滿腔興奮的情緒,安室還特地多說了一句「再見」,用中文喔。


結束謝幕後,兩旁的紅色布幔又開始向中央聚攏。


在布幔全拉上前,安室除了再度放送燦爛的笑容外,還拿起相機拍全場的觀眾。


我想DVD花絮裡看得到吧?


雖然歌迷自發性的獻唱活動沒有成功,但我想安室應該是有感受到台灣歌迷想傳達的心意吧。


所以,才選擇了台北場次做為DVD實況發售吧。


布幔落下後,兩旁的大螢幕又出現紅髮小女孩的身影。


她告訴大家:這是一場Best Fiction,純屬幻覺,都不是真的,拜拜!


9/9將發售的DVD告訴我一切都是真的啊!


 


<觀後感想>:


許是要配合Best Fiction和舞台的甜美氣氛,感覺這回的舞蹈不若之前的演唱會充滿俐落力道,一整個走柔美風,看第一場時稍微有些不習慣,第二場後就漸入佳境,不過我個人還是呷意之前的風格啦。


但很多歌曲的舞蹈部份都經過重新編排,雖不一定超越原版舞蹈,但誠意十足。


舞台效果確實很華麗,充分運用道具、燈光和LED螢幕,讓整體演出更加出色。


所以即使沒有小室時期的超暢銷單曲加持,照樣一再追加演出,好評不斷。


唯一的遺憾是,沒唱「ALL FOR YOU」啦!難忘當初2005年巡演的精采演出。



 

1 則留言:

  1. 安室真的是超級愛台灣歌迷的!!!!!!!!
    因為我們的熱情有傳到她的心裡~~~~~
    真的很開心可以生長在有安室的年代!!!!!!!!!!
    9/11快來,我要看笑容破表的安室~~~~~~
    [版主回覆09/05/2009 21:29:10]我想安室愛台灣的歌迷絕對是因為我們始終支持她的,
    無論是在巔峰時期,或者低潮時,台灣歌迷的心從來沒變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