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9/03

禾馬十月晶鑽預購活動


事情接二連三的迎面而來,快吃不消了。


連最愛的言小也提振不了低靡的精神,許是因為最近的言小實在很乏善可陳。


還好,出版社的審稿編輯不是我,不然作者可是會遭受重大打擊的啊。


倘若言小市場再如此這般低迷不振,滿腔的熱情再濃烈,也會因找不到炭火燃燒而熄滅啊。


黑姑娘的猛男系列是個人近年還蠻喜愛的粽子書,很有外曼風,但寫來又多添了一分台灣言小的趣味。


至於深受很多讀者喜愛的<魔影魅靈>,個人感覺是一部不如一部,除去悲情外,我找不到當初看「相思修羅」的感動,許是故事型態太過類似吧,一直前世今生前世今生個沒完沒了,彷彿陷入無限輪迴的世界裡。


可向來節奏明快的猛男日記為什麼會出現上下冊呢?


是說,近來之於上下冊故事很敏感呀,希望故事可以保有之前系列作的緊湊風格,別給我出現過度描寫的瑣碎,不然忍耐度已經頻臨崩潰邊緣了。


馬爺打出慶祝黑姑娘第50本作品的名號辦活動。不曉得這第50本有沒有包含當年以別的筆名在動植物之家出的那一本啊?照常理推應該是沒有吧。


參加官網預購的讀者可以獲得黑姑娘親筆簽名的番外小冊。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只是真的不錯嗎?


既然要簽名,為什麼不簽在正本上呢?到底哪一種較具有紀念性的意義呢?


倘若不麻煩作者的話,最好正本和番外都簽吧!


就如同出版社搞不懂怎麼會有讀者如我如此這般有夠機車,我也始終難以明白出版社的工作人員為何老在做本末倒置的事呢?


又文案是出自誰的手筆啊?


「曾經,他以為會孤老終生,可上天讓他遇見了她」,請問這一句是在打瓊瑤的文藝腔嗎?看了一整個就沒FU了。


但基於對黑姑娘的信心,還是會以實際的購買行動表示支持。


接著來說決明吧。


坦白言之,<嚴家當舖>系列我怎麼看怎麼不對味,前三本都請回家了,可看完後記+漫畫後就一直供著了,總覺得一整個就很沒FU,如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


雖然這麼說不是很禮貌,但香客們應該早曉得老娘骨子裡沒禮貌這玩意兒了。發自內心的覺得,決明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也不是說詼諧幽默不好,可風格太固定之於一位作者總歸不是好事。


至於舒小燦,他早不是我的菜,就不浪費寶貴的時間敲文了。


有興趣的香客去踩踩雷也不錯。


最後,我想說:鬼月已經過一半了,為何封面風格依舊要走「卡到陰」路線呢?很想請茅山道士來降妖伏魔咧。


以上,是仙姑造口業,謝謝收看。


5 則留言:

  1. 感覺是騙人的活動...
    因為上市後也會有送...
    只是多了一個簽名已...
    [版主回覆09/04/2009 20:38:30]如果不計較有沒有簽名,可以等書上市再買啊~~~

    回覆刪除
  2. 講到那限量小冊啊~心就酸了一下~當初box2我在網路上搶的頭破血流的~結果~出版日後~我竟然在台北的蛙x書店架上看到一堆的限量小冊啊~啊~~是怎樣~所以~我現在就很猶豫要不要去給它下個單啊~
    [版主回覆09/04/2009 20:40:20]番外小冊好像首刷都會附贈,
    通常言小的首刷都可以賣上一陣子~~~

    回覆刪除
  3. 拜金病烏龜症候群2009年9月3日 上午10:11

    喔我有總非常嚴重的病
    就是一但喜歡某個東西就會喜歡到底
    魔影魅靈我喜歡了相思修羅就沒有辦法不看其它的
    哈利波特我也是一等就是七八年
    我想我應該是因為太八卦的心所致吧
    很想知道到底後面會怎樣發展
    不管結局再濫
    都想知道作者怎麼安排
    怎麼鋪梗
    我想這都是因為八卦所致
    那你就告訴我黑姑娘之前的筆名吧
    c c
     
     
     
    [版主回覆09/04/2009 20:54:26]我現在也很喜歡玩臉書的遊戲啊~~~
    魔影魅靈系列,到目前為止,只有"相思修羅"徹底打動我,其他其實沒多大感覺.
    說到八卦,我個人也很熱愛八卦啊~~~
    所以關於黑姑娘之前的筆名,可以去看一下敝人寫過的仙姑愛現寶文,應該有答案.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舒小燦那本的封面
    好像阿KEN
    [版主回覆09/05/2009 21:26:21]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

    回覆刪除
  5. 禾馬終於也要出小小說了
    其實小小說商機是蠻大的
    超商可以買到價格也便宜
    這批要出的書就有凌玉.夏娃.左晴雯.連亞麗
    經濟不景氣讀者掏錢買書都要考慮再三
    看來說不定以後絕版書大概要以小小說來出了
    唉....我還是喜歡收藏大本的小說
    [版主回覆09/07/2009 19:47:40]我不愛小小說,總覺得字小.
    是說,既然絕版書可以製作成小小說,為何不再版呢?
    搞不清楚啊.
    禾馬首波文庫小說,只對凌玉那本有興趣,但應該會等書展再入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