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7/27

<仙姑來廣告>溪頭也有妖怪村(松林町)之烏金店˙手工烏龍茶香蛋捲


好了,混了一整天,終於要來寫啦!


這篇廣告文的出現,應該沒人意外吧,之前就曾經預告過。


照片早已拍好,只是懶又忙,就一直拖到如今。



要賣手工蛋捲,我是家裡最後一個知道的。


沒辦法,眾所皆知,敝人的眼裡只有言小的存在,我的人生就是圍繞著言小轉圈圈。


老爸阿娘和老弟的女友小娜娜基本上是不指望我會去幫忙,畢竟我休假不是窩在房間當阿宅,就是出門趴趴走,但身為黃家人,好歹也得盡一份心力。


雖然橘子道觀裡充斥幾乎全是言小迷,即使放上廣告文效果也很有限,但總是我的一份心意,麻煩各位香客們倘若有到溪頭走走逛逛,就加減捧場一下嘍!




製作蛋捲的機器。


個頭著實不小,有了它,製作蛋捲再也不是難事。


但身價據說很不凡,一台可要十幾萬。



拍照當日天色已晚,蛋捲機器本已關爐收工,但為了讓我拍照存證,就再度麻煩它上工了。




平台向後滑動,接住從鐵管擠出的麵糊。


機器注入麵糊的動作超快,連續拍了很多張都失敗,一度想麻煩小娜娜把速度調慢,但她說速度是固定的,沒辦法調慢,只好放棄。


回家後審視照片,發現在胡亂瞎拍中還是有一張成功捕捉到麵糊「降落」平台的畫面,真是開心啊。




請回麵糊的平台馬上向前滑,上方熱燙的鐵板也飛快下降。


蹲在機器旁連拍N張才順利拍到這畫面。


欸……機器太快,而我手按快門的速度太慢。



上下兩塊鐵板緊密合體,想來裡頭的麵糊是鐵定被壓成比飛機場還要平坦了。



上方鐵板回歸原處,麵糊果然被壓得再平不過了。


不曉得當時腦子裡再亂想個啥鬼東西,居然很想在熱呼呼的鐵板上打顆生蛋,來做平平平的荷包蛋。





上方鐵板一挪開,就得趕緊請圓形鐵棒上工。



我捲,我捲,我捲捲捲。



從平台這頭捲到那一頭,一根蛋捲於焉成型了。


這步驟全得仰賴人工作業,蛋捲外型的美與醜也全在這關鍵了,捲得不好,就只能淪落為試吃品,或者進家人的肚子啦。



捲好後,聽說不可以馬上請離開鐵棒,要稍微放置一會兒,讓蛋捲徹底成型。


剛做好的蛋捲吃起來溫溫熱熱,但入口的感覺是軟的,得放涼了後脆度才會顯現。



麵糊,完全不掺一滴水。


成份單純就是麵粉、植物油、雞蛋和烏龍茶末。




現場很歡迎試吃,倘若有經過,請務必前往品嚐,最好可以再帶一盒回家。



現場很歡迎試吃,倘若有經過,請務必前往品嚐,最好可以再帶一盒回家。


一盒有三小盒,每小盒有三根烏龍茶香蛋捲。


因為有量身打造的內盒,蛋捲有穩當的棲身之處,所以不用擔心蛋捲會在舟車勞頓裡顛成粉碎狀。


當然了,盒子外還要罩上一層塑膠套,免得蛋捲與空氣過度接觸,口感潤掉了。



外盒是特地開模印製的,特別印上溪頭最著名的大學池繪製圖,但我還沒時間去拍照,等有空再補上。





手工烏龍茶香蛋捲。


一湊近就會聞到淡雅的茶香氣息,果然很烏龍啊。



蛋捲上一點點的黑,可不是芝麻,更不是發霉呀,是鹿谷最有名的烏龍茶啊。


茶葉是老弟老爸特地找的,老爸為了提升茶香氣味,還特地再烘焙過,讓茶葉香氣更顯迷人清雅。



咬下一口,茶香盈滿口腔。



目前一盒售價是NT.120元,三盒優惠300元。


購買十盒以上可免運寄出,有興趣的香客歡迎留言。



手工烏龍茶香蛋捲的廣告招牌。


一整個被我嫌棄到不行,「呷嘸欸燒抬(吃不到會殺人)的農家人手工蛋捲」這句廣告標語是誰想到的啊?又那兩個裸著上身的日本相撲選手長得很醜咧,會嚇到小朋友啦。


雖然明山有明山的規定,但我有建議小娜娜找人重新設計應該會比較好。




因為攤位租金不便宜,所以還有加減賣一下伴手禮商品加增營收。


小娜娜跟我推薦五穀紹興米燒還蠻好吃的!




雖然很跳TONE,但除了賣手工蛋捲,還兼賣老爸的手工滷味。


每天一早新鮮現滷的喔!搞得我每天早晨都在滷味香中醒來……


為了研發滷味,有一陣子我每天回家吃晚餐,餐桌上都是一盤又一盤的滷味。


我個人很愛冷滷味沒錯,但天天吃也是會怕的。


拍照當天,因為滷味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就跳過沒拍照,改天再補。



攤位就設在明山森林會館新設的商店街松林町裡。


風格走日式路線,不知情的客人還以為是賣日式料理,但我個人覺得設計得很有味道,明山果然有用心。



位置很好找,全家超商溪頭店旁。這家全家是溪頭地區唯一的便利超商,每逢假日都門庭若市,生意好到像東西都不用錢。




照片裡瘦瘦的女生,是仙姑未來的弟媳婦小娜娜。


以背影入鏡的就是仙姑爸。


仙姑媽偶爾休假也會去幫忙。(不過,要遇到我的機會很低很低……除非有事先預約)


歡迎各位香客們如果有前往溪頭地區遊玩,可以繞過去跟我家人打個招呼,有「交關」當然最好,不買也沒關係。


以上,報告完畢,謝謝收看!



(為達到廣告效果,本文將置頂一個月!)



9 則留言:

  1. 要見妳還真的是要預約咧~

    [版主回覆07/29/2009 19:07:59]媽祖婆有交代,不可以隨便拋頭露臉.

    回覆刪除
  2. 媽祖婆有沒有交代不可以隨便蝦拼血拼啊~
    [版主回覆07/30/2009 20:57:31]媽祖婆說促進經濟繁榮,人人有責啊!!!

    回覆刪除
  3. 不知蛋捲每盒重量多少??約有幾支?
    [版主回覆10/14/2009 20:47:12]蛋捲一盒有三小盒,每三小盒有三支蛋捲.
    重量多重啊?沒量過咧~~~

    回覆刪除
  4. 仙姑好久不見ㄌ,人生ㄉ變化真大~我是其中一隻ㄚ!!
    [版主回覆10/22/2009 21:42:09]對啊,人生變化很大,但活著就是好~~~

    回覆刪除
  5. 當香客這麼久第一次留言~
    15號跟我家老公帶著孩子一起去員工旅遊剛好到溪頭,住在孟宗飯店,同事們吆和著要去全家買酒,沿著路往上走入映眼簾熟悉的畫面,哇~原來是在仙姑文章這看過阿~我馬上就趕快尋覓烏龍蛋捲的所在地,帶了三盒回家,但是忘了有仙姑爸的滷味說,不過蛋捲真的很好吃,聽說上次住的飯店就是明山比較近~平地人少爬山,走幾步就很喘~
    [版主回覆03/19/2010 09:08:48]謝謝光顧啊.我替弟媳婦和爸爸謝過.
    滷味現在沒賣了,因為氣候的關係,
    改成竹筒飯取代,經常是我果腹的好東西.

    回覆刪除
  6. 一支蛋捲大約16-18公克,一盒9支因此一盒重量大約144-162公克,因為純手工做,重量比較無法精準
    [版主回覆08/06/2010 19:37:39]啥?

    回覆刪除
  7. 我是蛋捲原料供應商,抱歉沒有經過您的同意,引用您的文章,有空來我的部落格參觀,謝謝。
    [版主回覆08/06/2010 19:38:46]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可以預約滷味嗎???對了,我想問說那天中午我可以帶我爸媽去哪吃飯??還有明山的餐怎樣??還是我要到附近去吃阿??麻煩給點建議囉...謝啦

    回覆刪除
  9. 阿有沒有啥推薦的菜色??對了,松林町有固定的營業時間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