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7/28

大黑來了!

好像都沒人感興趣我又敗了啥?


反正各位香客們只關心我近來又買了啥書……哼,老娘就是不想寫咧,繼續想破頭吧。


這幾天應該都只有敗家文!(不爽的話,來咬我啊,哈哈……咬不到,咬不到!)



請不要譴責我,我承認喜新厭舊。


才送摔破頭的黑仔入院治療,就購入大黑陪伴左右。


倘若想聽音樂,酷仔也可以派上用場,不然也有已經退除役的mp3小綠可以暫時撐個幾天。


但天性裡有著難以治癒喜新厭舊毛病的我,一度考慮就任著黑仔頂著破頭好了,反正貼著透明膠帶也是很有個性,又近來工作好辛苦(敗家的最好理由),是該買個東西犒賞自個兒啦。


又恰好排了兩天休假,家人卻都把摩托車騎走,搞得我只能窩在家裡當宅女(離家最遠的距離就是殺去附近的7-11買純喫茶,回家弄鮮奶紅茶),天時地利人和三者都配合得恰到好處,就一直在網路上閒逛,從yahoo逛到pchome,又從pchome晃回yahoo


不老妖精在我的推薦下買了黑仔的進階版T.sonic 850,入手後大呼好可愛,顯然很滿意。當時,心裡就已經動搖了,想把黑仔給汰舊更新了,只是礙於黑仔健康平安又喜樂,保固期還到20103月,如果要淘汰實在太超過啦。


可能老天爺有偷聽我內心的os,沒幾天就讓我失手摔了黑仔,摔破好大一個洞。(天老爺啊,倘若好事也可以如此這般讓我有求必應就好了,可以許我中個五億新台幣大樂透嗎?想蓋一幢言小博物館……)



換新機,絕不是嫌棄黑仔不好,純粹個人喜新厭舊使然。


也因為黑仔給我極佳的使用印象,所以換新機的第一考慮亦是創見,兩年保固實在很吸引人。


而創見也繼T.sonic 850之後,再推出了最新力作T.sonic 860


在我看來,850跟黑仔所屬的840系列差別不大,主要在於操作介面的變更與身型更加輕薄短小(可850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為22小時,不若840為連續30小時),同時多附贈果凍套(黑仔倘若有果凍套加持,就不會摔得頭破了)。




8/5


這篇應該沒人等著看了。


但老娘敲文的對象主要是自個兒,我一直惦記著這文還沒寫完啊。


目前所使用的3C幾乎全是黑色系,已經不曉得從何命名起了。


所以本來是考慮買象牙白的MP860,容量是8G,價錢也略貴個幾百元。


又當時PCHOME的象牙白MP860售價是2888元,較奇摩購物中心2999元便宜100元。


素來熱愛貪小便宜的我,當下就趕緊在PCHOME下訂了。


可第二天睡醒後,又覺得還是寶石黑耐看,連忙上了PCHOME取消訂單。


然後殺到24小時到貨訂了寶石黑的MP860


雖然容量同黑仔為4G,但支援擴充插卡到16G




24小時到貨的速度果然很快。


下午三點多左右下訂,四點多就出貨了,隔天十一點多黑貓就送來我家啦。


而且,還被黑貓先生認出我就是在XXX工作的小姐。


拜託,黑貓先生以後別妄想要把公司的貨品送來我家代收喔。




大黑之所以為大黑,肯定是有一定的理由。


買東西老是忘記看尺寸的我,在MP860到手後,才驚覺是好大的一台啊!


可能因為螢幕是2.4吋(黑仔是1.8吋螢幕),是以體積也跟著膨大了。




究竟有多大呢?


請出SD記憶卡充當比例尺。


大黑一整個就是巨大啊!



大黑一整個就是巨大啊!


跟黑仔一比,也是「哥哥」啊,但明明論輩分就是弟弟。




新一代的MP860內建喇叭,免用耳機也可以聽音樂。


但音質方面,略輸給索尼體系的酷仔(老娘的手機)。


不過內建喇叭就很方便我洗澡時播放音樂啦。


總不能要我一邊戴耳機一邊洗頭吧!


之前都是仰賴酷仔權充洗澡音樂播放器,可索尼家的手機灌音樂很麻煩。


有了大黑後,就不用費心把音樂兩頭灌啦。




2.4吋的螢幕看影片時感覺更順眼了。


可以三不五時就回味安室精采的LIVE演唱。




MP860850路線,操作按鍵在正面,不若840黑仔是在左右,用慣了黑仔,所以我需要一些些時間來適應。


雖然按鍵在正面是主流,可是我個人偏愛在左右啦。




點了「觀音痣」的按鈕,除了是錄音鍵,還身兼操作鍵,可說是一鍵二用。



擴充插卡的所在,最大支援到16G



音源孔、充電孔和耳機洞。


黑仔的充電孔是有保護蓋的,沒想到大黑居然沒有。




黑仔隨機送的是絨布套,從MP850開始則改成果凍套。


個人覺得果凍套較為實用,黑仔的絨布套好像被我拿去裝酷仔的耳機,目前下落不明中。




影片播放畫質確實比黑仔好,而且支援MPEG4SP(XVID)FLV格式影音檔案,不像840850還得轉檔才可以播放。



既然可以擴充記憶卡,我當然順便買了一張MicroSDHC 8G 卡回家。


為啥不買16G 呢?因為太貴啊!



配件盒,色彩超鮮豔。



盒裡有哪些玩意兒,都一一圖示在盒面。



附贈有轉體程式光碟、快速使用手冊、產品保固卡、USB傳輸線、頸繩、果凍套、耳機和Line-in cable



使用約莫一週後,覺得大黑確實很不錯,但大螢幕容易髒,已經附回郵信封向創見索取螢幕保護貼。


附上型號和序號,每台創見出品的音樂播放器都可以免費索取一次螢幕保護貼,這是消費者的權利,請購買者不要放棄喔。


新增的播放清單功能也很適用我這個愛歌常常改來改去的人,不用老是得找電腦把檔案移來移去,超實用。



唯一不滿的是,為啥最長的連續播放時間縮短為22小時,我喜歡黑仔的連續30小時咧。


兩天一夜小旅行就不用帶充電器出門啦。


 


6 則留言:

  1. 啥..
    不是才剛在喊沒錢嗎?
    怎麼一眨眼工夫又敗了~
     
    感謝您為促進經濟繁榮所做的努力~
    [版主回覆07/30/2009 20:27:39]就是因為敗家太嚴重,所以才變窮光蛋.

    回覆刪除
  2. 我想大家應該也是怕看多你的勸敗文會越敗越多...所以才不敢說有興趣啦~
    [版主回覆07/30/2009 20:29:26]除了這一篇,我還有好幾篇敗家文沒寫,不曉得哪時有見天日的一天.

    回覆刪除
  3. 我是敗了ipod nano...
    [版主回覆07/30/2009 20:31:49]我對ipod系列興趣不大,因為好像沒有詞曲同步功能,這之於我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啊.

    回覆刪除
  4. 呵~敗家文也不錯啊~至少我都能從敗家文中找到寶啊~
    [版主回覆07/30/2009 20:33:38]很開心你喜歡敗家文,但因為我家哥哥也在道觀潛水,
    為了保持形象,也不能寫太多敗家文.

    回覆刪除
  5. 所以......
    送醫急救的小黑被拋棄了?!?!?!(無誤~~~~)
    大黑好用嗎???
    我目前最想敗的是相機~@@~
    [版主回覆07/30/2009 20:54:12]黑仔還是會繼續使用,如果黃小珊願意出價接收的話,我個人也很樂意.
    大黑跟我還是摩合期,因為操作介面跟黑仔很不同啊~~~努力適應中.
    相機的話,我的布雷克保固期是三年啊~~~如今只過一年半.
    同事用富士100d覺得很滿意.

    回覆刪除
  6. 仙姑敗家有理像我們這種有空沒空都要聽音樂ㄉ..MP3實在是恩物..不能少.還要看順眼之前我也把創見ㄉ小白摔到結果電池跟主體有很大ㄉ距離我勉強用橡皮筋捆起.可是還是常常秀逗.我心疼是我裡面的歌阿..換了新ㄉMP3心情也因為得到安慰溜
    [版主回覆07/30/2009 20:56:17]我一定要大大誇獎一下創見維修速度,三天就完全搞定了.
    所以趕緊把妳的小白送醫治療吧.
    不然換台新機也不賴,促進經濟繁榮,人人有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