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05

食在斗六˙已不復舊時好味的青麥


王小美同學一直催促我要趕緊動手寫這一篇。


至於原因,請繼續往下看就知分曉。


話說,當日我刻意提早到了,在斗六市街上逛啊繞的。


發現不僅人事已非,景物也變了模樣。


很多舊日熟悉的店家不是關了,就是另遷他處。


連打發時間最好的地方,斗六火車站前方不遠處的金石堂都要搬家了。


看來以後只能去麥當勞窩著了。


等等就要吃好料了,但我著實想念青麥的珍珠圓奶茶。


於是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青麥珍珠圓門口。


卻發現門口上貼著大大的「租」字,原來它搬家了,遷移到阿國獅魷魚羹附近。


其實就在不遠處,於是我腳跟一轉,往中正路方向走去。


哪知道還未到開門營業時間,啊,沒辦法買給樂樂、凱文和王小美喝了。


想喝的慾望太強烈,於是買完潤餅,又逼王小美陪我走到青麥。


衡量一下肚子,吃不下了。


決定先買給樂樂和凱文就好,稍晚再跟他們借摩托車來買懷念的珍珠奶茶。




早上來這裡時就覺得有隱約說不出的怪,但一直沒想透。


午後再走到此,還是覺得怪怪的,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重新裝潢過的店面跟之前大大不同了,有了內用坐位區,也更顯得明亮整齊。


開放式的作業區讓客人一目了然,看得清清楚楚,同時也吃得安心。


吃太飽果然腦子跟著遲鈍,我明明要買冷飲,卻點了青麥招牌,仙草沙(嫩仙草)、芋頭+芋頭+鮮奶油。


而且瞧見店員手腳俐落地製作著我的點餐時,還沒發現異狀。


直到店員把兩「碗」遞到我手上,一旁的王小美才忍不住問了:妳不是要買飲料嗎?


對喔,那為什麼我手上會是提著兩「碗」?應該是兩杯不是嗎?


又青麥哪時改變型態,開始走起鮮芋仙的路子,也賣起仙草+芋圓的甜品?


雖然買錯了,但我還是把這兩碗青麥招牌帶去給樂樂和凱文享用。


但直到我六點半離開時,這兩碗依舊待在雞排攤的冷凍櫃裡。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看。




稍晚,在雞排攤吃了王小美特調的薯條,口味略重,好想喝飲料喔。


樂樂說要幫我們叫五十嵐解渴,但我心裡還是想念青麥珍珠圓。


於是跟樂樂借了摩托車,硬逼著穿短裙的王小美當騎士,載著我去青麥買冷飲。


請原諒我的任性啊。


近來有嚴重失憶症頭的我,在這時記性總算稍有恢復,想起從前常點的冷飲是鮮奶珍珠草凍。


中杯500CCNT.35,升級大杯應該再加十元銅板一枚。


點中杯就可以了,因為要喝的人當中只有我走水牛路線。


而且王小美同學是出了名的喝很少。




一回到雞排攤,我就迫不及待插入吸管,喝起想念多時的奶茶。


啊──這不是我的青麥珍珠圓、這不是我的青麥珍珠圓、這不是我的青麥珍珠圓!


珍珠毫無Q度,咬在嘴裡糊爛爛,像失去彈性的橡皮。


王小美一喝之後,也忍不住吐槽:這是妳口中無人可及的青麥珍珠圓,珍珠一點兒都不Q啊。


然後我腦子開始倒帶,回想剛剛去青麥買飲料時,珍珠是早已煮好一大盆放在配料區,有客人點珍珠再舀入杯裡或碗裡。


珍珠一久放就會失去彈性啊!





又我終於想起哪兒不對勁了。


之前青麥的招牌是寫著「青麥珍珠圓」,如今卻改成「青麥芋圓」。


珍珠圓已非主打商品,被芋圓取代了。


老店要改變型態,無可厚非,但爭取新顧客的同時,也請顧及老客人好嗎?


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就抹滅了我之前美好的回憶。


青麥珍珠圓已經不珍珠圓了!


如果想要品嚐好喝的珍珠奶茶,請不要來這裡尋找,不然鐵定要失望而返的。


1 則留言:

  1. 美好的事物和食物總是不長久~
    [版主回覆05/06/2009 17:47:53]對啊,我被青麥傷得好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