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28

找回熱情


尋找熱情。


這是近來一直努力的目標。


安室女神在某篇訪問裡曾說,開演唱會是她最喜歡的事,剛結束一次的巡迴演唱,就迫不及待籌備下年度的演唱會。有一年,她想休息,決定暫停巡迴演唱,隔年卻不曉得該如何站在舞台上繼續她最愛的演唱。


雖不願坦率承認,但一直以來言小文確實是我寫來最得心應手的。


無須刻意尋找題材,隨便從櫃上抽出一本言小,其實就可以滔滔不絕。


可我天生就反骨,愈是寫來容易,愈是不想寫,愈是有人愛看,偏偏就不要寫。


所以,書展文出清完畢後,決心一整個月都不寫言小文,而也確實做到了。


不過,做到了又如何呢?坦白說,我一點兒也不開心。


明明當時有眾多想法在腦海裡浮現,催促著我分享,可就是倔著性子,說什麼都不願意動筆。


結果呢?沒及時捕捉住的思緒轉眼皆成空,有時看著上傳的照片,愣愣地發呆,壓根兒想不起到底欲分享個啥兒。


前幾天,久遠的記憶飄進腦海裡。


想起,當年還年少的我一接觸網路世界,頭一個即是搜尋言小的相關訊息,我的最愛裡絕對不能少的是「羅曼史的天地」、「戀上輕靈染上憂」,每日的例行功課即是把大大小小的言小網站逛過一遭才心滿意足,可以到床上安息。


瞧見有好心讀者撰文分享讀後心得,總會認真讀上好幾回,再記在紙上預備去書局把書請回。


至今,我的最愛裡依舊有眾多言小網站的連結,但已經不是每日必逛,好幾天不去走走看看,照樣睡得很安穩。


所以,我忘了當初還是小讀者的心,多年之後變成資深老讀者一枚的我,熱情似乎慢慢降溫了,熱烈不再。


甚至不太記得前兩、三個月是如何將好幾萬字的書展文給結束的。


討厭這樣子的自己,言小向來在我生命裡佔有極重的分量。


不過某些疑問在寫完「帝王業」的推薦文後,心裡好像浮現了答案。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寫或不寫,交給心來安排。


我唯一該做的是,把昔日的熱情找回。


5 則留言:

  1. 好開心仙姑找回遺失的熱情^^
    不諱言的說我的確是對妳的言小文傾心不已阿~
    便當文跟美食還真吸引不了我的興趣>////<
    雖然我也不得不說近年來言小的精采度逐漸下降
    但到底是我們讀者的口味被養刁了?還是作者們也彈性疲乏了?
    即使是老梗,也只有鮮少幾位作者將老梗寫得精采
    而日前看過ㄧ本書名為「忘川」的言小
    作者資歷很新,故事情節不算新鮮,遣詞用句也有待加強
    但是這麼青澀的作品,卻還是觸動了我心理小小的感動
    這是個關於為了遺忘以及被迫遺忘的故事
    我差點就要為結局噴淚了...
    所以言小界還是有希望的仙姑!
    我也想像妳一樣在我的部落格裡填滿言小文
    言小可是我精神糧食的一大~~~~~~部分
    但現實就是現在霸占著我部落格的通通是暮光之城XD
    我想等我暮光之城的熱情減退之後
    就是我開始寫言小文的開始^^
    因此我想仙姑之前應該也是「彈性疲乏」
    剛巧「帝王業」又燒回了仙姑的熱情
    而下個月12號Dark-Hunter第六集也要出了
    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我是很開心啦XD)
    部分的言小雖然讓人灰心
    不過也是有很美好的部份阿~(只是要找得很辛苦就是)
    讓我們一起期待6/12吧~)))))
     
    只是編輯一直不回答我阿克倫那本厚得要死的書到底要不要出,切!
    [版主回覆05/31/2009 22:55:05]嗯.....我的熱情還沒找回來,只是在行動中.
    便當文可是道觀的招牌咧,偶爾也麻煩捧場一下,雖然我很久沒寫了.
    一直還是覺得言小很有希望,只是近期新人續航力嚴重不足,
    故事很難寫出新意,欠缺耐人尋味.
    "暮光之城"還沒燒到我,可能因為我天生患有暢銷書排斥症~~~
    愈是熱門的書,愈是不想去看.
    性奴隸的書已經列入六月購買清單,
    和謎蹤系列第三本並列為最期待的書~~~

    回覆刪除
  2. 不寫言小文,寫勸敗文一樣很有吸引力阿~
    [版主回覆06/01/2009 17:12:29]多寫敗家文不好,這樣子黃小珊和黃大杰就會知道我亂花錢.

    回覆刪除
  3. 仙姑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壓力,寧可寫少一點、寫慢一點,花時間寫出自己滿意的文,也不要勉強自己去寫,寫文如果變成像交作業那般制式也就無趣了。
    [版主回覆06/01/2009 22:26:22]謝謝,我現在正在學習放鬆和找回熱情,
    我也不希望寫文寫到成作業,這樣子就失去分享的意義了.

    回覆刪除
  4. 怎麼會是亂花錢呢?應該說在拼經濟才對啦~
    我昨天看了沈亞的親愛的後母大人,算小品還不錯看!

    [版主回覆06/02/2009 20:21:17]我好像拼太多經濟了,要節制啊,
    沈亞的書,我很久沒看過了,印象中從"小烏龜女郎"後就沒完整看完她的書.

    回覆刪除
  5. 我原本也不看沈亞的,不合口味阿~
    之前只有王藥兒、路拾兒我能接受。
    不過自從草莓天澀空之後,他有些作品還滿清新的其實還不錯,帝女系列我覺得也還不錯看。
    實在是現在太多雷書了~所以有時候老作家的部份作品還比較值得看

    [版主回覆06/03/2009 10:28:47]雷書真的很多,為了避免慘遭轟炸,
    我現在都寧願重溫舊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