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29

吃吃喝喝之N訪陽光棕梠


陽光棕梠的爆米花,是王小美同學的最愛,每來必點。


即使,她經常沒吃完。(阿美,想想非洲苦難的人類吧,一直浪費食物,老天爺總有一天會懲罰妳我)


是的,在某個風光明媚的秋日午後,王小美和我又跑來斗六找(是騙吃騙喝)樂樂和凱文夫妻。


關於吃飯的所在,樂樂給了兩個選擇,一是某韓式料理餐館,二則是陽光棕梠。


之於陽光棕梠有萬分熱愛的王小美,毫不猶豫地選了後者。


數不清來過陽光棕梠多少回了,這裡的服務與餐點始終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不過,拜託,別再漲價了。


來得早,可以自由選位,王小美選了正中央的沙發區。


請原諒她扁屁股,坐硬椅子會不舒服。


一入座,小美就抽出桌上的點餐單遞給我。


但我左翻右看,怎麼全是飲料的選項?


臭小美,拿錯張了。


陽光棕梠的飲料選單和餐點選單是分開的喔,有意前往用餐的朋友千萬要記得。




韓式泡菜小火鍋, 洪樂樂 小姐多年來始終如一的選擇。


無論來過多少回,她永遠只點韓式泡菜小火鍋。


而這道料理多年來始終存在於點餐單上,也證明口味確實廣受顧客的喜愛。



小火鍋裡有滿滿的好料。


到底放了多少東西呢?等你自個兒去吃就曉得了。


這一天重點在於聊天,沒時間慢慢拍照。



王小美當日選擇了XX味噌小火鍋。


詳細名稱我忘了,當時忙著哈啦就沒拍菜單了。




鍋裡的料跟韓式泡菜鍋其實大同小異,主要差別在於湯頭,以及泡菜鍋多了很多的泡菜。


王小美是我認識的人中嘴巴最挑的。


「好吃」或「美味」這類字眼很少從她嘴裡吐出。


哪像我滿嘴的好吃跟美味,活似不值錢。



正餐的份量已經很多了,好客的樂樂跟凱文總還是會再多點些小點。


陽光棕梠的炸豆腐亦是每回必點的菜色。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頭的豆腐卻依舊保持柔嫩。




M家薯條優很多的薯條,現炸的硬是美味。


吃進嘴裡還要當心燙舌。



就算沒點,別人也會幫他點。


我不吃榴槤,就沒跟凱文搶食這好味了。



凱文點的XXXX麵,名稱完全沒記得。


記得還有附一塊豬排或雞排之類的,也忘了拍。



陽光棕梠的特色之一,麵點都會盛裝在氣勢驚人的大白碗內。


而且,更妙的是,女生都點份量多的小火鍋,唯一的男性代表凱文卻點了份量少的麵。


他說他的膽固醇過高,醫生建議他稍微減重比較好。



我點的花雕雞小火鍋,新品上市。


跟洪樂樂大不同,我之於吃沒啥忠誠度,每回來都點了不同的餐點。


算是勇於挑戰吧?




菜盤,現成的火鍋製品兩三樣,多為新鮮的蔬菜。


幾回來陽光棕梠,菜盤擺法皆不同,可見廚師有在求改變。



沒吃早餐的我,吃完這一鍋整個人都飽了。


不過其實我沒全部吃光光,陽光棕梠小火鍋的分量之於女生而言,是過多的。


可以考慮減量順便減點價錢會更好。




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酒香,是花雕吧!


鍋裡好料多多,怎麼撈都有料。


很入味的雞肉早已煮得軟爛,輕輕一咬就可以讓骨肉徹底分離。



很健康路線的胚芽米飯。(是胚芽吧?)


食量小者,建議不動,直接打包回家。




火鍋蘸醬,店家已經直接調配好了。


但鍋裡的料基本上都煮得很入味了,不蘸醬也很好吃。


陽光棕梠吃過太多回了,寫來都沒啥新鮮感了。


所以這一篇純粹就是吃飯紀錄兼吐槽王小美。


又,她跑去美國玩了十幾天居然沒告訴我。


是怕我又麻煩她買東買西吧?


沒錯,如果我知道她要去,一定會找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託她買回來。



最後,謝謝洪樂樂跟凱文的招待,每回去斗六都讓你們夫妻倆破費,真是過意不去啊。



4 則留言:

  1. 請轉告凱文先生,膽固醇過高,跟吃多少無關,跟吃啥才有相關嘿
    [版主回覆04/30/2009 20:53:30]我覺得凱文膽固醇過高,不曉得是不是一直在吸炸雞排的油煙味?

    回覆刪除
  2. 王大美同學出去玩耍真幸福啊~
    [版主回覆04/30/2009 20:54:46]可是她現在陷入忙碌工作的地獄啊~~~

    回覆刪除
  3. 吸會嗎?

    我沒聽說過耶

    [版主回覆05/01/2009 22:00:40]這可得請教專業人士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去吃過好幾次耶^^
    那邊的餐點真的很不錯
    上回有叫月亮蝦餅來吃
    口感很棒
    riona下回可以嚐嚐
    [版主回覆05/07/2009 20:49:38]月亮蝦餅?
    好,等我下回去實再點來吃看看~~~
    可能是六月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