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27

團購˙青龍牌田豆酥


內線響,接起。


同事:「妳媽媽喜不喜歡吃蠶豆酥?」


我:「阿娘喜歡吃可樂果。」


同事:「那妳要不要買蠶豆酥給妳媽吃?」


我:「蠶豆酥?」但可樂果是碗豆酥咧……


同事:「是有加中藥的蠶豆酥喔!」


我:「加中藥的蠶豆酥?真特別啊。」


同事:「這是別人送給我們吃,吃了之後覺得不錯,想要合購,一包只要63元。」


我:「那我買一包好了。」


同事:「一包夠嗎?要不要多買幾包?等一下拿幾顆給妳吃看看。」


我想了一下,「兩包好了,一包給阿娘,一包我留著吃。」


一通電話,促成了我十一月的第五個團購。



團購物是青龍牌田豆酥。


聽說是彰化近年的新興伴手禮。


但整箱購買,一箱共24包,售價1400元。


如需寄送,再加運費100元,請新竹貨運送達。


紅色的鮮豔包裝令人印象深刻。




標榜「袜燥袜熱,潤喉生津」,是「高尚素食」(有低俗素食嗎),「泡茶品酒休閒旅遊送禮聖品」。



背面則印滿店家Logo



這與市售蠶豆酥最大的不同,在於加入油桂、蜂蜜和特製香料。


油桂,是品質較優的肉桂,通常做為中藥使用,不若肉桂常會磨成粉,用於料理中。




保存期限是六個月,一包重量是350g


油炸品沒有熱量不高的道理,100公克高達463大卡。


減肥者請遠離這種罪惡的零食吧。




山上冷冷,無事閒閒,就開了田豆酥,一個接一個塞入嘴巴。


油桂香氣濃郁,一拆封就撲鼻而來,躲都躲不掉。不愛肉桂味者要當心。


是蜂蜜起了效用吧,鹹鹹香香中又帶了點微微的甜,不會只嚐到滿嘴的鹽味。


又因添了黑胡椒,入口時有些許的香辣味,吃來更涮嘴。



一個兒沒注意就會多吃。


多吃就容易口渴,於是就不停喝水,水撐脹了我的胃,彷彿晚餐都可以直接省略了。


但稍後上廁所時,突然心生噁心感,頭就朝馬桶傾斜,嘴一張就吐了。


這告訴我們,吃東西絕對是適量,太貪嘴只會讓自個兒受罪。


3 則留言:

  1. 厚..
    竟然吃到吐了~
    [版主回覆04/28/2009 19:18:46]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回覆刪除
  2. 你到底吃了多少啊?
    [版主回覆04/28/2009 19:20:53]大約是三分之二包?
    時間久遠不可考~~~

    回覆刪除
  3. 這家在我娘家附近耶!!
    我竟然不知道有這等好東西
    下回回去要買來吃吃
    [版主回覆04/30/2009 09:07:15]記得不要像我一次吃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