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26

來吃便當了!(3/20~3/31)


3.20的便當。


炒麵。


總經理說要炒麵,餐廳就得炒麵,沒有第二句話。


大家都說這次的炒麵很好吃。


可是,我覺得麵條糊爛爛,口感很不好咧。


難道是老人與年輕人的味蕾差異嗎?(我在公司,當然是屬於後者)


軟軟爛爛的口感,讓我吃起來很不舒服。




特地挖出復興醬園的榨菜,提升一下食慾。


爽脆的榨菜實在真好吃,但也挽不回炒麵糊爛的口感,所以吃了幾口後就送給鴨子吃了。


鴨子也不是很捧場,吃得不情不願。





3.21的便當。


主菜是餐廳的招牌豬腳。我自個兒選擇部份,以為挑到了一大塊,結果咬的時候發現都是骨頭……吃雞不著蝕把米嗎?


魚,可能是秋刀魚?總之,跟我不熟,料理方式是餐廳很愛用的油炸,存心要我油上加油,但我送給鴨鴨了。


青菜,我只知道是綠色蔬菜。


鹽漬小捲,真的很配飯,小小一尾就可以配半罐礦泉水。


我餵給鴨鴨吃時,都很怕牠們會因此得了腎臟病。(鴨子有腎嗎?)



3.22的便當。


這一天吃的是油飯,糯米製作。


胃不好的朋友千萬不要多吃。


之前幾回餐廳的油飯都很可怕,吃了一口就會想送鴨鴨。


這一次的油飯還不錯吃,拌料的滋味有入到糯米裡。




3.26的便當。


綠色蔬菜,和滷豆腐。



豆腐有鹹,是配飯良伴。





滷春筍,我覺得老爸的滷筍好吃N倍。


阿姨啊,纖維粗的部份請努力去掉好嗎?省成本也不能虐待員工的胃。


滷貢丸。


豆腐、春筍和貢丸都是出自同一鍋吧!




3.27的便當。


這一天之於我是稍微具有意義的日子。


主菜是白斬雞。


是阿姨親自弄的,不是叫現成品。自從「阿公」關心過後,便當都不可以出現現成品了。


我很不要臉地選了雞腿的部份,果然肉質鮮嫩,好吃。


滷豆乾。我想跟前一天的滷豆腐脫離不了同一鍋吧!


炒高麗菜、炒豆子,補充纖維質。


我擔心鴨子欠缺營養,都餵給牠們補充纖維質。




3.28的便當。


主菜是炸魚。因為我沒有請問芳名,所以不曉得是哪款魚。




有人幫我加菜,高山鮮筍,實在好好吃。



同同是滷筍,便當裡出現的筍子,纖維粗到我像在嚼草。


青椒炒肉絲,青椒味真的很濃。


滷紅白蘿蔔,為什麼會有紅蘿蔔啦!




3.29的便當。


有沒有覺得這一天的菜色特別豐富呢?


顏色一整個大鮮豔。


因為我包了葷、素的菜色。


但一口也沒吃,純粹包給鴨子吃的,幫牠們均衡一下飲食。



主菜是炸肉質魚,腥味很重。


我也送給鴨鴨了。



3.30的便當。


滷豆皮、炒龍鬚菜。


豆皮應該在滷鍋裡再待一下比較好。


龍鬚菜,我還是覺得涼拌好吃。



鹹蛋,悶在便當裡,味道有點點怪。


炒雞肉,因為當天胃不舒服,所以送給鴨鴨吃了。





3.31的便當。


當天已經開始當「拉拉仙姑」。


所以這便當真是包來拍照用的,拍完照後就送給同事打包回家餵咕咕雞了。


一口也沒吃,因為沒吃就一直跑廁所了,萬一再吃了這油膩膩的便當,可能要請同事送我下山就醫了。


1 則留言:

  1. 妳吃慣仙姑爸的筍子恐怕很難覺得其他的會好吃~
    [版主回覆04/28/2009 11:38:08]我也這樣子覺得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