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02

N訪長興豆花


即使已經在陽光棕梠吃飽飽了,但來斗六不去長興吃碗豆花,總覺得會有遺憾。


熱情的洪樂樂和凱文於是載著王小美跟我這兩個貪吃鬼來到中正路的長興豆花。


是的,如果要吃豆花,請認明是中正路上的長興豆花。


倘若要品嘗的是圓仔冰,請選擇中華路上的長興圓仔冰。


兩家本是同一家,但目前已分家,三兄弟各自努力開創一片天。


老大,在中華路上賣著傳統圓仔冰。


老二,在中正路上賣古早味豆花。


老三,我從來沒吃過,也查不到在哪裡開店。聽說圓仔冰和豆花都兼著賣,但口味據說普普。




店裡陳設裝潢不走華麗路線,完全的樸實風。


進了店就自個兒找位子坐,沒人會幫你帶位的。



桌上有點餐單,愛吃啥就勾啥,價格從20元起跳,最貴也不過30元。


豆花是長興豆花的強項,所以我每回光顧都只吃豆花,沒嚐過冰品。



豆花口味有綜合、紅豆、綠豆、粉圓、薏仁、大豆、粉條、芋頭、花生,以及清豆花。


亦可自選配料,來一碗客製化的豆花。


又豆花可選要冷、要冰,還是要熱呼呼。


勾選完豆花後,填上桌號,去找老闆買單就行了。


然後回座等豆花上桌。




洪樂樂當日「親戚造訪」,所以選了熱豆花,記得她是自選配料,選了花生、粉條等。



王小美亦是客製化豆花,選了粉圓和粉條。


看起來真是不錯吃的感覺啊。


明明拍照的人是我,但之於照片呈現的感覺她卻比我還執著。


見我要拍照,還刻意拌了拌,把碗底的好料往上撈,好呈現料好實在的感覺。



已在陽光棕梠吃飽肚的她果然解決不了這碗豆花。


只把碗裡的豆花、粉圓和粉條撈光光,然後留下滿碗溶化的冰和糖水。




假使不愛冰的朋友,記得要選擇冷豆花,因為冰豆花是名副其實的冰豆花喔,加了滿滿的剉冰。


像小山似的剉冰,把豆花全部給淹沒了。



記得要往下撈喔,口感柔嫩滑順的手工豆花和豐富的配料全在碗底。


秉持我對芋頭的喜愛,當然又選了芋頭豆花(之於甜品冷飲類,我有莫名的忠誠度)。


這一碗豆花沒有因為加了芋頭而有不同的價格,一碗照樣只賣25元。


有沒有很便宜呢?


來斗六記得要來一碗物美又價廉的長興豆花喔。



招待(是的,豆花又是洪樂樂和凱文請客)我們吃完豆花後,催促著這兩人趕緊去開店做生意,不然老顧客一直來電詢問他們今個兒幾點開賣。


吃完豆花,王小美和我就在斗六街上隨意走走,飯後散步好助消化。


然後又繞到斗六家商附近,買這家王小美很愛的潤餅。


這回來得早,還沒瞧見排隊的人。


我吃不下了,也不愛這有加紅蘿蔔絲的潤餅。


所以只點了四份。為什麼是四份呢?洪樂樂和凱文夫妻共兩份,王小美一份留著稍晚要吃,至於第四份則是要帶回台北給男友陳小華。




老闆夫婦忙著製作王小美注文的潤餅,我也沒閒著,拿著布雷克亂亂拍。


回家後檢視照片,才發現原來老闆有抬頭斜眼偷瞄我在亂拍啥。


老闆,我拍照純屬好玩,別太緊張啦。



料好實在,算算配料約莫六、七種,王小美同學喜歡多加點糖粉。



倘若想來買這家潤餅,記得要趁早,下午四、五點時人最多,生意好時還好提早賣光,讓人撲了個空。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台南不加紅蘿蔔的金得春捲。




王小美有交代不可以曝光她。


所以放上背影照一張。


正面比背影吸引人多了。


2 則留言:

  1. 浮上來..................................
    身為斗六人
    對仙姑/禮祖瑪小姐介紹的這些斗六熟悉到爛
    的"好粗分享"實在是忍不住又跑去給它粗下企
    呵~仙姑以前唸斗六的大學吼!??
    ................我...................潛下去ing
    [版主回覆05/04/2009 15:09:24]我在斗六讀專科~~~
    但嚴格來說,吃來吃去就那幾家而已.
    只是同學在斗六賣雞排,偶爾會跑去斗六敘敘舊,順便吃好食~~~

    回覆刪除
  2. 厚~我超愛吃雞排的啦!
    可以告知是哪家嗎?
    想去"交關"一下
     
    先謝啦~
    [版主回覆05/05/2009 14:54:48]斗六火車站前的巧食雞~~~請務必前往光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