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05

十月開心吃飯在香妍(下)

當日除了Menu上的主菜可供選擇外,Anais還準備了鴨胸、羊膝和豬肋排任君選擇。


經過一番熱烈討論,我們六個人點了鴨胸、豬肋排、香檸野菇土雞腿*2、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因為馬子是鳥胃的紙片人,所以她跟我們三個人分食主菜就很足夠了。



隱藏版菜色之一,鴨胸,忘了拍鴨胸肉的特寫,帶著淡淡的胭脂紅,光看就很美味了。


Anais特別叮囑我們要縱著切,好像這樣子才可以切斷鴨胸的紋理?


猜測這應該是大罩杯的鴨子吧,胸肉份量還不少。



單吃口感略柴,強烈建議要蘸著一旁的紅酒醬汁入口,既增添滑順渡又可解膩。


忘了拍張鴨胸的特寫,給各位瞧瞧鴨肉美麗的淡淡胭脂紅。


Anais將這鴨胸肉處理得很好,不過根據不愛鴨的藍阿姨說,還是吃得出鴨肉獨特的氣味。


所以,如果不愛鴨肉,就不建議點這道菜喔。



隱藏版菜色之二,豬肋排


本想選擇上回無緣吃到的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但一聽說有豬肋排,立即改弦易轍,投奔豬肋排的懷抱,畢竟不是每回來都點得到豬肋排啊。


豬肋排一上桌,份量就有驚嚇到我,嗯……這適合食量大的男生吧。


但午後另有行程,天氣又炎熱,不方便打包,所以同事和我都很努力把豬肋排慢慢啃到五臟廟裡。




Anais叮嚀,豬肋排要配著鳳梨入口。


但我耳朵很硬,不聽,直接切了塊豬肋排就往嘴裡放,好吃歸好吃,但總帶了些油膩感。


後來就乖乖搭著鳳梨了,奶油煎過的鳳梨還保留著酸酸甜甜的味道,吃進嘴裡正好解了豬肋排的油膩,吃來確實爽口多了。


而且,我很喜歡這鳳梨的味道,微微的奶油香,卻不搶了鳳梨本身的果香,又酸酸甜甜的水果本來就深得我喜愛。


不過同事不太喜歡照燒醬的味道,多吃幾口會覺得膩。



豬肋排多汁鮮嫩,一切開,肉汁立現。


在同事的「好心分配」下,我分到最大的一塊。




香檸野菇土雞腿,同事和小米都選了這道主菜。


六月上旬來香妍小館也點了這道菜,承認當時味道已忘卻。


十月下旬再吃這土雞腿卻留下非常美好的記憶。


貼心去了骨的土雞腿帶著焦黃的外皮微微煎過,吃來酥脆可口,溫醇的白醬讓土雞腿吃來更清爽。




這土雞應該是有努力運動過,肉質緊時彈牙,但吃進嘴裡卻鮮嫩得不得了。


底層的菇類則充分吸收了白醬的奶香味,當時應該把我那份禮讓給藍阿姨的。


鳥食的小米應付不了這份土雞腿,又沒聽話帶保鮮盒,我只好幫忙解決一部份,吃得我好撐喔。


親愛的小米,乖喔,以後再來香妍小館找Anais吃飯,記得一定要自備保鮮盒打包。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小小杉點的。


份量驚人,雖然小小杉有自備保鮮盒,但她以試吃之名把香草豬排分給在座的每一個人,目測起碼有一半是分給別人吃。


這香草豬是使用俗稱老鼠肉的豬後腿部味,肉質鮮嫩彈牙又多汁。


Anais只煮到約八分熟,所以豬肉一切開還是帶著微微的粉紅色,看起來超美味。


多謝小小杉的「賞賜」,這老鼠肉真的好好吃喔,輕輕一咬就在嘴裡爆開肉汁。


搭配香濃的田螺醬汁更是美味可口,下回再訪香妍小館,我想點這道獨享。


吃回一輪主菜後,整個人真的是吃飽了撐著!


比我去台北或台南吃透透一整天還要飽肚。難怪Anais會說希望客人吃完她的料理會飽一整天。


然而,飯後還有甜點要上桌喔,趕快把滿桌的杯盤狼藉清一清,交給藍阿姨收回出餐口。


當日甜點是Anais自製的巧克力塔。


巧克力塔上桌後,藍阿姨低聲詢問我,這甜點是誰做啊?


其實我也不曉得,但耳朵靈敏的Anais立即應聲,答道:是我做的。講話要小心,香妍小館可是有安裝竊聽器的喔!


擅長烹飪又做得一手好甜點,人美身材好心地又善良,天啊,誰誰誰趕快介紹金龜婿給Anais吧!




巧克力塔博得同事一致的好評,看她們吃得很滿足,完全不像剛嚷著吃很飽的人。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份量太大塊,害我一看就想直接打包,可惜沒帶保鮮盒。


餐後飲料,選了熱咖啡和果汁,拍過很多回了,這次就省略不拍。


咖啡喜歡的話,可以續杯。


果汁是還原果汁,但Anais加了巧思,調入新鮮檸檬汁,酸酸甜甜冰冰涼涼很好喝,出餐口擺了一大壺,開心喝幾杯就倒幾杯。


小小杉等等還要上班,所以喝完咖啡就先走。


臨走前,Anais還打包了濃湯給她帶走。


謝謝小小杉願意賞臉跟我們這票聒噪的女生吃飯。



下回若有機會,歡迎再來喔。


這次造訪香妍小館,發現除了我們這一桌外,其他桌皆是成雙成對的閃光情侶或夫妻檔,而且看起來都是熟客,跟Anais有說有笑。


其中有一桌的女客人當天生日,Anais還拿了可麗露插上蠟燭當蛋糕,然後全店的客人還幫忙唱起生日快樂歌。


當時小金還盯著我猛看,因為我對嘴沒出聲,心意到就好了。我是出了名的不唱歌啊。


結帳時,Anais還送了一個人一個巧克力和一顆咖啡豆,交代巧克力要連同咖啡豆一塊送入嘴裡,咖啡豆的苦澀,正好中和巧克力的甜膩。


每一回去香妍小館吃飯都像是到朋友家聚餐,吃得開心又愉快,離開後又迫不及待想預約下一次的用餐。



3 則留言:

  1. 又沒有帶我去~
    [版主回覆04/07/2009 19:02:51]妳又沒說要跟!!!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篇香妍上下集...不禁想到我錯過的
    不管啦!!何時要再揪香妍團我一定餓它個三天三夜再說
     
    [版主回覆04/08/2009 12:44:17]搞不好五月會再去香妍,但還在跟同事喬時間中.
    如有進一步消息再通知你.

    回覆刪除
  3. 拖太久啦
    我都忘記好吃的滋味啦
    下次有來台中吃飯在揪我啊


    [版主回覆04/08/2009 12:45:16]我不是故意要拖這麼久,
    只是有事耽擱.
    有機會希望可以再一起吃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