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06

3/4~3/9的每日一便

吃飯文拖、賞花文拖、出巡文拖,現在連最輕鬆省事的便當文都拖了。


已經是春暖花開的四月天,我卻還在出清三月的便當文。


欸……看來,拖稿是會產生連鎖效應的。


但有寫出來,總比石沉大海好吧,所以拜託各位別再唾棄我了。


牡丹花開得萬分嬌豔,我卻一整個懶得回家只想倒頭大睡。




3/4的便當。


主菜是芋頭燒排骨,附贈南瓜。


因為這一季餐廳的常備菜色有南瓜鹹蛋,所以南瓜蹤影無所不在。



配菜有小雞塊、海帶根(?)、九層塔蛋(?)、炒箭筍。


當日印象最深刻的菜色是炒箭筍,我的媽啊,實在有辣,害我一直灌水。


餵鴨子時還擔心會嗆辣牠們。


但鴨子們顯然適應力良好,或者如同事所說,溪水會稀釋箭筍的辣度。


牠們好像覺得一點兒都不辣咧,張嘴一口就往肚裡吞。



3/5的便當。


主菜應該是炸得一點兒都不金黃酥脆的蝦捲。


可能是在便當盒裡悶久了,所以一點兒都不美味可口。



配菜有酸菜炒麵腸、番茄炒蛋、清炒時蔬。


我喜歡吃麵腸!




3/6的便當。


主菜是滷獅子頭。


這應該是失敗版吧?


因為生得一點兒都不美味可口,又我不太喜吃外頭的絞肉製品,所以送給鴨子們了。





配菜居然又有麵腸,這回改炒芹菜。


滷油豆腐,我想是跟獅子頭同鍋出品吧。


小菜樹樹。




這一天,同事有煮豬血韭菜湯。


新鮮的豬血現煮,就是好喝。



3/7的便當。


主菜是滷雞腿。


不曉得是不是與前一天的獅子頭、滷豆腐出自同一鍋呢?


發現近來的雞腿都是滷的方式呈現,很久沒見到炸雞腿了,是近來餐廳有意走養生路線嗎?


可是我還是經常吃到炸雞翅、炸魚、炸蝦捲等炸物啊。




配菜有清炒高麗菜、香菇炒豆豆、泡菜炒豬肉。


很難得的,全是我喜歡也敢吃的食物咧。


泡菜跟豬肉好搭,我有吃光光喔!



3/8的便當。


這一天在從前是婦女節。


但公司沒有特別幫婦女加菜。


白飯,我依照慣例送給鴨子吃。



主菜是炸魚,我沒有很愛吃熟的魚類。


配菜有切得很大片的雪裡紅,滷豆輪和白蘿蔔。


我想後兩者是出自同一鍋吧!



3/9的便當。


主菜是肉質魚,一人一尾,份量剛剛好。


另還有蝦捲,這回炸出來的顏色好看多了。




刺瓜(?)炒肉絲、菜脯蛋。


瓜類煮成熱菜我都不愛,送給鴨鴨吃。


4 則留言:

  1. 你又不吃飯,就別裝這麼多了,是說我對白飯也沒啥興趣說,你身體好些沒?
    [版主回覆04/07/2009 19:06:24]便當是給鴨鴨吃的,我只挑喜歡的來入口.
    身體好很多了,但寫文的興趣依舊很低很低很低!!

    回覆刪除
  2. 天啊..
    妳到底有什麼是愛的啊~
     
    妳能長這麼大真是謝謝黃爸黃媽了~
    [版主回覆04/07/2009 19:07:33]我愛的食物很多啊,例如橘子!
    我只是挑食,不是不吃.

    回覆刪除
  3. 我家現在也有"每日一便"耶
    每天我跟我老公都自備午餐
    正確的說法是我自備我們兩個的便當啦
    不過,沒時間介紹就是了...
    [版主回覆04/08/2009 12:47:05]自己準備的便當,應該不會像公司的便當,是走可怕路線~~~

    回覆刪除
  4. 我是走溫馨路線是也
    [版主回覆04/08/2009 16:50:13]我也好希望公司便當走溫馨路線喔,
    但那是不可能的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