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02

十月開心吃飯在香妍(上)


我們早到了。


Anais還沒準備妥當,沒關係,我們在門口稍坐,順便等藍阿姨,她開著小藍去尋找停車位。


必須說,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停車位真不好找啊,藍阿姨在附近繞了好一會兒還是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冒險停在紅線上,然後希望警察伯伯不會發現。


Anais知道後,告訴我們在馥漫附近有個小型停車場,建議把車停在那裡,免得開心吃完飯後卻發現紅單等著我們。


於是,藍阿姨對附近不熟,就由我陪著去停車。


那個小型停車場晚上聽說是夜市,白天就變成停車場,有專人在收費,一個小時20元,跟台中市政府同樣的標準,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藍阿姨還開玩笑的說,不曉得車舊可不可以打個折?畢竟老爺車不需要看顧,應該沒人想偷。



想也知道答案是不可能。



預約的好處即是一入店就會發現「吃飯傢伙」已經嚴陣以待了。



一入座,我就很自然地指揮離出菜口最近的藍阿姨去倒水,為大家服務。


淡淡的檸檬水喝起來有微微的酸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邊喝邊聊天,邊等著小小杉的來到。


當天亦是我和小小杉的頭一遭碰面。


大家怎麼都不怕被我騙呢?


過了一會兒,人終於到齊,其他有預約的客人也陸續到了。


Anais走出廚房,流暢地開始為我們介紹今日餐點。




麵包專用蘸醬,優質橄欖油,儼然已成為香妍小館餐桌上的基本演員。



橄欖油,有「液體黃金」的美名,是世界上最古老且重要的油脂之一,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高達百分之七十七,是食用油當中之最,富含脂溶性維他命EADK,可幫助消化,地中海沿岸國家的人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較低,推測亦是與常食用橄欖油有關。(資料來源:奇摩知識)



香妍法式麵包,皮脆內Q軟,熱呼呼地上桌,香氣撲鼻而來。


無論直接吃或蘸著橄欖油入口,都很棒。



但酥脆的外皮每每令我覺得困擾,無論是直接就口咬著吃、或以手剝著吃,常落了滿桌的麵包屑,弄得我始終走不了氣質派。


領悟了後,乾脆就大口吃吧,解決下肚後再拿手當清道夫,把滿桌的麵包屑全掃進籃子裡。


離開時,由於當天大家都害羞沒多追加麵包,Anais就讓我把麵包打包帶走。


謝謝Anais,同事們很喜歡妳的麵包喔,吃得一個也沒剩給我。




我忘了,不,是從頭到尾都沒記住這道湯品的正確名稱。


就讓我自行命名為蕃茄蔬菜濃湯吧。



四度造訪香妍,有三次都喝到蕃茄口味的湯,不過這一回喝到是濃湯。


帶了點蕃茄特有的酸味,不過淋在湯上的奶油(or牛奶)柔化了酸味的存在,而玉米則讓湯在入口時多了咀嚼的口感。


同事說,這道湯品是因為當日用餐的某位客人是孕婦,Anais特別做的。


(兩張照片色調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下圖有使用光影魔術手加重色調)




蔬果沙拉佐紅酒醋。


Anais覺得她這回調配的紅酒醋太棒了,所以沒得選,「強迫」品嚐美味的紅酒醋醬汁。


不過,這回的紅酒醋嚐來較為甜蜜,酢的酸味不甚明顯,不吃酸的人有福了。


沙拉裡除了有清脆的生菜,還有蕃茄、蘋果、火龍果和脆柿。




配著甜甜蜜蜜的紅酒醋,我把沙拉全吃光光了。


盤中剩下的一點點紅酒醋還聽從Anais的建議倒進水杯裡,完全不浪費。




前菜,吃了會飽肚的多菲內焗洋芋。


將馬鈴薯切成厚約2mm的薄片,拌入海鹽、現磨胡椒和蒜泥調味,浸泡於白奶油醬裡,鋪在小盅內,再灑上大量起司,放入烤箱內,烤約20分鐘左右,等起士變成微微的焦黃色就大功告成。



由於馬鈴薯是切成薄片狀,所以吃得出馬鈴薯的鬆軟,但又保留了些許的脆嫩口感,濃郁的起士香味完全對了藍阿姨的胃口,雖然有加了蒜片,不過味道不濃厚,像我這種討厭大蒜的吸血鬼也吃得很開心。




我們這桌的用餐人數是六人,Anais出了一大一小的焗洋芋,還親自替我們送餐,大感動了,這種工作交給藍阿姨負責就行了。



但大份的焗洋芋就徹底打敗了我們六個人,想到主菜都還沒上,努力分食完大份焗洋芋就停工,把小份的焗洋芋交由小小杉打包帶走。





多謝Anais給我們加料,湯匙一往洋芋裡挖頓時發現有驚喜,一尾尾彈牙的蝦仁吃得我們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