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12

吃在員林˙旺來豆花


預定要吃的東西,如果沒嚐到,我是很不甘願的。


所以一剪完頭髮,又拉著二堂妹來中正路,目標是旺來豆花。


上午十點半來時,沒開。


下午一點多時,總該營業了吧。


果然,開了。


各式各樣配料一字排開,任君挑選。




旺來豆花的隔壁,即是米糕謝的中正路分店。


聽說跟二郎木瓜牛奶當鄰居的那家米糕謝口味較道地,但中正路這間米糕謝卻佔了地利之便,生意一直都很不錯。




旺來豆花雖是老店,店面卻重新裝潢過了,展現簡潔明亮的新風貌。



外帶生意比內用旺多了,可見捧場的人全是附近的在地人吧。


有人居然一次外帶了20碗以上。




既然主打豆花,當然要嚐嚐豆花的滋味。


大碗NT.35,小碗NT.25,每加一種配料加五元。


還算合情合宜的價位。


其實,從豆花這項小吃的售價,可以稍微看出各地區的物價高不高。


例如,在台北市,豆花一碗基本起跳價格是35元,綜合或芋頭豆花則要40元以上;台中市的話,豆花的起跳價是30元,芋頭豆花則是35元以上;但在斗六市,老店長興豆花一碗豆花還是賣NT.25,芋頭豆花亦是25元均一價。


黃小珊和我其實肚子還飽著,只點了小碗豆花試試滋味。


說小碗,但其實也不小碗,就是正常份量啊。


秉持我近年對芋頭的喜愛,選了芋頭豆花。


芋頭豆花經常比其他口味的豆花貴,在旺來店內亦不例外,這一碗要NT.30


參考別人之前的食記,是漲價了。




豆花細緻滑順,入口就化,濃郁的豆香在口腔裡蔓延開來。


手工製作的豆花果然好吃。



芋頭已煮軟,口感鬆軟又保留了微微的咬勁,甜度也恰到好處,好好吃喔。



黃小珊點的綜合豆花,一碗25元。


有綠豆、珍珠和薏仁等配料。



挑嘴的她之於這碗豆花評價不錯,下回揪她再訪不會拒絕。




大人有交代要早點回家,所以豆花吃完後,黃小珊和我就走向員林車站預備回家了。


但回家前,當然要買伴手禮孝敬長輩。


阿娘愛吃不黏牙的花生糖,偶爾我會買竹廣香的花生糖給她。






這家可是老字號,迄今已走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


我買了海苔和原味兩種口味。


因為只各買了一包,我就沒跟阿娘搶零食了。 









TS2隔壁的蕃薯市活海產亦是每回來員林必買之滷味。


阿娘特地交代買鴨翅就好。


她可能吃雞腳凍吃到膩了吧。


很有孝心的我又順便帶了一回雞胗和豆干給老爸和阿娘。


結果這兩個人,完全不管我的千交代萬交代,一不小心就放過了保存期限。


不忍浪費,放入鍋裡加熱,變成餐桌上的佳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