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0

賞花趣──山茶花,盛開ing


是,這花即是香奈兒設計中經常出現的山茶花本尊。



號稱目前盛開中,花期據說到三月底。



淡雅的粉紅色山茶花。



茶花,又名山茶花,古名海石榴,也有玉茗花、耐冬和曼陀羅等別名,為山茶科植物,屬常綠灌木和小喬木。


乃中國傳統觀賞花卉,歷史可追溯到隨唐時代,宋朝時栽培茶花蔚為風潮,列名為十大名花之中,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尤其被香奈兒加持過,身價更是高不可攀)。



山茶花原產於中國東部,但目前包括日本、韓國和印度等國都已普遍種植。


山茶花的花語是謙遜、可愛、理想和真心的愛。



喜愛溫暖、潮濕的環境。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與重瓣,前者多為原始花種,後者花瓣最多可達60片。


(以上紅字部分,資料來源:台灣維基百科)



山茶花的品種據說目前已高達一千多種,有叫做「情人節」、「芙蓉香波」、「天香」等各式各樣的花名。



不過我通通不記得花名,雖然這些花兒的標價牌是出自我之手。




「花痴」如我,只會用顏色進行區分。


例如,這朵叫做小紅,因為它是紅的。 



這朵叫小粉。



這朵叫多瓣小粉,它的花瓣比較多啊!



純潔風的小白。



另種粉紅風格的小粉。



紅白雙色山茶花。



花邊染著淡淡粉紅的小白山茶花。



這算重瓣小紅嗎?



我很喜歡這種色澤的粉紅色。



含苞待放的小白。



花心的部分疑似未全開,乍看還跟玫瑰有幾分像。



又是小粉紅,粉紅色系怎麼好多種啊?



尚未完全盛開的山茶花,跟玫瑰確實有幾分親戚貌。



開了就脫離與玫瑰有親戚關係了。



開了很多花的一樹山茶花,含苞待放的也不少。



又見小紅山茶花。


必須承認,山茶花確實一副優雅相。


牡丹艷,玫瑰嬌,茶花雅。



小白山茶花。


白色的花朵真的很難拍喔。



以上,是我完全不用腦的分享(請務必把重點放在賞花),下台一鞠躬。


5 則留言:

  1. 我對台北的路非常的不熟
    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原來殯儀館就載行天宮的附近啊

    茶花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啊
    去年我上陽明山賞花的時候
    只有看到掉落在地上的沙茶花跟已經快凋謝的茶花......

    真是不勝唏噓啊
    今年看來
    要利用平常日請假去賞花好啦

    呵呵
    這樣人也不會太多啊
    去年是星期六去的
    所以人爆多
    超恐怖
    [版主回覆03/11/2009 15:02:36]我也不曉得行天宮附近有殯儀館,是看電視新聞才知道的.
    謝謝妳的誇獎,這好像是我頭一回看到這麼多茶花,
    說很多好像也還好,已經差不多要進入尾聲啦.
    賞花真的要趁平常日去,假日是在"賞人"吧.

    回覆刪除
  2. 是山茶花
    筆誤啊
    沙茶花.....大概是一種食物吧
    冷了.............

    [版主回覆03/11/2009 15:04:58]看到沙茶花,我都笑了.
    是新品種的花吧?

    回覆刪除
  3. 花很漂亮耶,第一次看到盛開的山茶花,真的是高貴的花,你的版面換了耶,有點不習慣,仙姑你要不要推薦一下外曼的書呢
    [版主回覆03/11/2009 22:17:21]對啊,我也覺得山茶花超高貴又優雅啊.
    是的,換版面了,弄了一個多小時,完全把書展文丟一旁去.
    別說妳不習慣,我也在適應中.
    外曼推薦文,會寫會寫,時間到了就會寫.

    回覆刪除
  4. 呵呵,仙姑在線上喔, 山茶花香嗎,我好像沒有看過真的山茶花
    ,它開的時候花那麼大,那花梗應該要很粗才能支撐囉,
    [版主回覆03/11/2009 23:01:17]我正好坐在電腦螢幕前趕書展文~~~
    山茶花不一定香,好像品種叫做天香的才有花香味?聽說啦.
    山茶花其實不大朵,約莫拳頭大小,或者比拳頭大一些些.
    牡丹花開得比臉還大,花梗好像也沒有很粗.

    回覆刪除
  5. 茶花....
    我只想到單阿姊的黑羅剎(笑
    不過茶花真的好漂亮喔~>///////<
    仙姑對花的認識比我好多了
    我曾經指著年宵花市裡的牡丹叫人家芍藥啊...囧囧
    仙姑新換鋼琴版耶
    仙姑也是喜歡交響情人夢嗎?
    [版主回覆03/12/2009 16:02:13]我對茶花的了解都靠網路,感謝萬能的網路啊.
    牡丹跟芍藥的確很像,一個是木本,一個是草本.
    我又偷偷換版面了,但保留鋼琴.
    對,我超喜歡交響情人夢~~~千秋學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