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0

賞花趣──牡丹,花開了


牡丹,花開了。


但花季還沒宣告正式開鑼,目前多為含苞狀態,預計三月下旬才會陸陸續續綻放盛開。




還未完全綻放的深粉紅色牡丹花。


花瓣像需要熨斗燙過的皺巴巴。




再過幾日去探望它可能才是最佳時間吧。




一旁探出一點點深粉紅影兒的是待放的花苞,要等全開也許得再經過十來日吧



已預備邁向綻放之路的粉紅色牡丹。



開過了頭的粉紅色牡丹,是我太晚來見它了。




眾所皆知,我是「花痴」,花朵白痴。


這小黃花是哪名哪種,我完全狀態外,純粹是因為覺得美就拍了。




傳說中的小橋流水嗎?



海芋。


突然想到前幾日發現客人手裡拿著一朵海芋,明顯就是偷摘花。


喜歡它,就請不要獨佔它的美麗,請讓它繼續綻放,好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它的美!



滿樹綻開的山茶花。


果然,數大就是美啊!



滿園都是含苞的牡丹,因為都處於含苞狀態,所以看不到花!



就是花啊!我真的很不適合寫這種花花草草文,一整個弱掉了。


沒關係啦,重點在於花的美麗,文字就是裝飾用。




前幾天依稀在賞樹圖鑑上看過,但花花草草樹樹向來是我的最弱點,看過就忘了。


單純是因為紅色果實很鮮豔,引吸我拍照。 




雖然,紅配綠是狗臭屁。


不過,紅色在一片綠意中實在格外搶眼啊!



混字數,完畢,下台一鞠躬!




下午四點半再補充:


牡丹花抗議說,它不是皺巴巴的啦!


要我還它美麗的面貌。


所以特別補上去年四月中旬拍攝的牡丹花盛開照。


果然,有沒有盛開,真的差很多。


比碗公還大的牡丹盛開的模樣多麼嬌豔啊!




6 則留言:

  1. 水,
    也來混字數
    [版主回覆03/11/2009 16:33:31]混字數是我的專利好嗎?

    回覆刪除
  2. 牡丹真是又大又漂亮的花啊
    只是還沒盛開的樣子
    比較像是脫水後的衣服
    真的很皺巴巴的感覺

    快下班了
    一直在恍神當中

    [版主回覆03/11/2009 16:34:17]我補上牡丹花盛開照了.
    一改皺巴巴本色啊.
    我今天休假.

    回覆刪除
  3. 花開了~
    [版主回覆03/12/2009 00:02:17]妳可以考慮來賞花啊~~~

    回覆刪除
  4. 請問有供應食宿和伴遊嗎?
    [版主回覆03/12/2009 11:19:28]食宿要麻煩你自理.
    伴遊,我也不曉得到時候有沒有空?

    回覆刪除
  5. 好不習慣新版本歐

    好粉紅啊
    頭有些昏了
     
    你昨天休假
    今天應該上班了吧
    今天天氣就好很多了啊
    台北還露出了一點陽光
    [版主回覆03/12/2009 16:09:20]我也正在適應中.
    我今天繼續休假中,所以又埋頭裝潢道觀,希望重新裝潢過後妳可以不頭昏了.
    山上一整個大晴天啊.

    回覆刪除
  6. 走氣質路線的Yolinda2009年3月16日 上午8:50

    請問
    牡丹花是在哪裡拍的
    (地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