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09

2009書展˙禾馬之她中獎篇

杏奈的手機,在<征服>簽書會時被我頒了「最上鏡頭獎」。


杏奈本人則抽中了禾馬2009書展摸彩的頭獎。


對,就是蔡小雀提供的澎湖旅遊三天兩夜雙人民宿住宿券。


代誌是這樣發生的,請跟我把時間倒轉到27日 下午兩點多(請不用提醒我,那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我知道我知道)――




2/7當天中午結束言小迷網聚後,我們迫不及待衝向世貿二館。


在禾馬攤位小逛後,預備再奔向狗屋,經過禾馬服務台時,杏奈說:等一下。


然後就見她湊近禾馬貼在一旁柱上的摸獎得獎名單猛瞧。


幾秒鐘後,她又開口了,說:我好像中獎了。


聞言,我也往得獎名單一看,啊……名單上真有杏奈的名字。


會不會是同名同姓呢?我說道。


可是,杏奈的真名又不像我是道地的菜市場名,隨隨便便都能撞名。




頭獎得主突然冒出來,禾馬的工作人員似乎也錯愕,但沒一會兒就恢復鎮定,找出中獎的摸彩券,預備跟杏奈核對資料。


杏奈流利地背出手機號碼,經禾馬工作人員核對,證實與摸彩券上所留的電話號碼無誤,一字不差。


不是同名同姓,杏奈她就是頭獎得主啦!


小袖子馬上請工作人員從展示櫥窗中取出獎品――澎湖三天兩夜雙人住宿券。




然後頒獎給杏奈,雖然沒有背景音樂、雖然沒有隆重的頒獎典禮。


不過,杏奈拿到了她的頭獎獎品,澎湖三天兩夜雙人住宿券。




小袖子很認真地跟杏奈解釋住宿券的使用方式。


例如,交通得自理,住宿前得先電話通知……等等,因為得獎者不是我,我也就沒有認真聽了,反正聽了也沒用。




題外話,看了照片才發現,其實杏奈的手機早在領獎時就很搶鏡頭了。



一聽到要拍照,原本圍在杏奈旁邊的我們馬上退得遠遠的,彷彿跟杏奈一整個不熟到了極點。



反正我極不上相,不出現在照片中破壞畫面是再正確不過。


而且,我把這件事寫了,若橘子道觀真有禾馬的工作人員潛水,那如果我真被拍了,就增加被認出的可能性……我不想啊!



為什麼會出現尖端用了N年的書展氣球呢


因為人潮擁擠的二館內,如何迅速找到禾馬或狗屋攤位呢?


認尖端的氣球就對了。


狗屋和禾馬的對面就是尖端的攤位,找到尖端就等於找到狗屋和禾馬。


26下午,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找不到禾馬攤位,打電話來急忙詢問時,我就指點她認著尖端氣球走來就是了。


果然,她很順利找到禾馬攤位,與我們會合。



然後,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開始掃書了。


手裡還拿著她的採購清單。


我懂工作人員很辛苦,但讀者千里迢迢而來也是旅途疲憊啊,但好不容易來到書展現場卻發現缺書連連,心情要好也難吧!


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有幾套特惠書要買,可惜來得遲,架上已無包妥的套書可直接抱去結帳,詢問工作人員,自行找書湊成套亦可同享特惠折扣。


我很好心地幫忙找書,卻發現季璃的<皇城花嫁系列>和夏娃的<趙家有難萬家燈火篇>皆有缺書。


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又跑去問了工作人員,是否還有存書?


工作人員一,或許是站了一日,心情略嫌惡劣,回道:櫃上沒書,就代表沒書了。


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又追問:貴社倉庫裡會不會還有書呢?


工作人員一答道:倉庫有沒有書不曉得,總之是現場是沒書了。


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很不滿意工作人員一的答覆,又去問了另位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二,態度就很好了,回道:倉庫裡或許還有存書,但確定現場已無現書,而且今日已無法再從倉庫補書。


雖然兩位工作人員給的答案都相同,不過說話的語氣和回答的方式不同,給人的感覺自然就不同。


工作人員一就讓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生氣了,工作人員二則讓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摸摸鼻子認了。



當出版社請讀者體諒工作人員的辛勞時,是否也請將心比心站在讀者的立場來設想呢?我們千里迢迢遠道而來,花錢費時間來給出版社和作者加油打氣,難道不值得一個誠心誠意的笑容嗎?



何況,隔天(2/7)上午我逛進禾馬攤位時,就瞧見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前一日沒買到的幾本缺書全在櫃上對著我微笑,而且每一本都有七、八冊之多。





雖然被工作人員一惹得小小火了,但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依舊捧了一大堆書來收銀台結帳。



禾馬現場購書金額滿500元就接受刷卡,不過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拿出消費券付款。



雖然她買了不少特惠書,不過也敗了新書好多本,所以禾馬工作人員拿出15週年紀念紙袋幫她打包書。



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家裡已有「炎女」一書,所以想單買<妖惑>系列的其他三本就好。


但買一整套<妖惑>有送明信片啊,何況舊版「炎女」的書背跟其他三本再版書擺放在一起很不搭啊,我就努力遊說她買一整套吧!


成功被我洗腦的小叮噹拿了一整套<妖惑>去結帳,但嘴裡一直嚷著要把舊版「炎女」送給我,嗯……舊版「炎女」我家裡已經供了兩本了。




<妖惑>真是一套非常好看的言小經典,禾馬終於再版了,請各位親愛的朋友要多多支持喔!



買單結束,當然要來兌換滿額禮啦。


記得要拿出發票給工作人員蓋章喔。



而且,消費金額滿500元可兌換摸彩券一張,滿1000元則可兌換摸彩券兩張,以此類推。


好像,每天摸彩券的顏色都不同?


我投了好幾張,但一張也沒中……果然出了名的沒中獎命。




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買了三千多元,換了3000元的滿額禮禾馬15週年紀念手札。


精裝手札製作精美,內有作者的心情小語。


但如果是我寧可要宅配券……果然是很粗俗的讀者啊!




拍一下手札內頁給各位瞧瞧。


不曉得若干年後,會不會又變成另一本「花言巧語」呢?




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滿手戰利品,先去大鳥買宅配箱寄放,才可一身輕盈衝向狗屋攤位繼續買啊!


9 則留言:

  1. 你一定是用複製貼上!
    and我要替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澄清,那並不是全部都她個人的,
    有一小小小~部份是幫人家買的!
    and自己湊書沒關係,但應該要貼單子ex趙家系列有5本,書名為....的,
    而且既然是系列書,且我相信分別買的人不會太多,為何從倉庫拿來的存貨量不一致呢?
    同樣情形適用龍吟家,一整個不體貼書迷,
    你勸敗如此積極還敢說不是吟遊詩人家的人?
    妖惑真的很讚!!不買會後悔,
    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要我一定得記得說:整個書展我就是買了這些啊,然後就回家了,沒有再花錢了!
    以上,鞠躬,
    還有,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要我向仙姑收肖像權費用,(伸手)拿來~
    ps.恭喜杏奈,得了大獎,
    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說能不能換現金買書?
    [版主回覆03/10/2009 10:41:30]妳可以打電話去跟禾馬抗議啊.
    而且妳的好朋友小叮噹除了在禾馬買,也在龍吟買,
    後來還去了狗屋花錢.
    肖像權,有嗎?

    回覆刪除
  2. 沒有沒有,我最好的朋友小叮噹說她沒有去狗屋了,
    (否認到底!)
    還沒想到打電話去抗議,網站就又開始特賣啦,
    有鑑於此,來年我最好的朋友小叮噹不會在書展花太多錢了啦
    [版主回覆03/10/2009 12:43:11]我已經預備幫小叮噹寫狗屋買書特集了.
    禾馬明年不會在書展之後特惠的,畢竟同樣的把戲不可以玩兩次.
    又不是動植物之家~~~~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覺得仙姑一直繞口令阿~
    因為一直出現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
    杏奈真的好幸運阿~
    我也是很沒偏財運的那種人

    [版主回覆03/10/2009 12:49:59]我寫的時候也很頭暈啊~~~
    可是小叮噹真的已經不叫做小叮噹了啊.
    我家爺爺會算命,說我就是天生沒偏財運的人~~~真的很準.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看得眼花花,
    在狗屋沒有花很多啊,
    沒有花你多啦,
    先把你的敗家清單列出來吧,
    我一定要幫我最好的朋友澄清,
    第一年去才會這樣的,
    來年絕對保證打包票會很節制的,
    要不然就"".....食言而肥;
    ps節制的定義是說一定比仙姑少啦~
    [版主回覆03/10/2009 19:04:20]我的敗家清單比妳少很多很多.
    而且那是書展文最末篇,下週見吧?
    要買比我少,不容易啦,因為我平常就有在買了.

    回覆刪除
  5. 已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竟然把消費券拿出來啦..
    驚...
    她不是要買手錶嗎?
    [版主回覆03/10/2009 22:12:46]她的消費券好像差不多在禾馬敗光了吧?
    除了手錶,她還要買熊熊~~~~

    回覆刪除
  6. 換到熊ㄒ一件...
    [版主回覆03/11/2009 10:35:47]我什麼都沒有~~~

    回覆刪除
  7. 我最要的朋友小叮噹說,買書是用消費券,
    熊熊和手錶是用辛辛苦苦存下來的血汗錢,
    and,她平常是很勤儉持家的,三餐吃泡麵,頂多加顆蛋,
    絕對不像仙姑說的那樣喔,
    小朋友不要學,姐姐是有練過的喔
    [版主回覆03/11/2009 10:36:49]我不認識勤儉持家的小叮噹,妳說的是火星的小叮噹嗎?
    三餐吃泡麵?
    看到鬼喔?

    回覆刪除
  8. 哈哈~~~

    話說這個住宿卷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好~~

    如果是現金的話.不知道有多好!!

    呵呵呵^0^

    (對了~不知道仙姑之不知道,我之前在奇摩這留言阿,都有表情可以選耶!
     我現在來妳這留言都沒有表情欄可選了!!不知道是啥原因??
     而且,留言寫到一半有換行寫,可是留言出去之後,卻都變成沒有換行連連在一起的留言,
     仙姑知道要怎麼處理嗎?)
    [版主回覆03/11/2009 10:52:44]我同事四月份想去澎湖玩,想問妳要不要換成現金?
    不過價錢她沒跟我討論~~~~
    奇摩怪怪的啊,妳如果要留言,記得等回應留言上方出現"B.I,表情符號等圖示"再輸入留言.

    回覆刪除
  9. 錯!
    是木星!
    因為從木星千里迢迢前往地球參加書展,
    所以買多了些是可以被諒解的
    [版主回覆03/11/2009 11:03:43]要不要說從冥王星來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