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1

2009書展˙禾馬百萬小說堂


坦白說,從沒想過要參加百萬小說堂。


不過,人生總有意外。


27日 下午,和幾位朋友挑戰了百萬小說堂。


明明當時我們一票人就站在禾馬服務台附近,但是聊得太熱絡了嗎?所以沒聽見禾馬「開堂」的聲響,直到三點過十三分,隱約感覺到旁邊有小騷動,赫然驚覺原來百萬小說堂開始了,連忙吆喝朋友們趕緊來答題了。



活動好像剛開始而已?一開始不用舉手搶答,只要大聲說出答案,禾馬工作人員就開心大方送。


雖然不用舉手搶答,但也得伸長手拿工作人員發送的紅包袋。


生性害羞內向的我伸長了手也撈不到(嗯……好像也沒伸手去撈),不過服務台內的工作人員瞧見了,從另一旁遞給我,好受寵若驚喔。



一開始的搶答問題,困難指數應該只有一顆星吧,我轉頭告訴很熱衷舉手搶答的奈奈,她負責舉手搶答就對了,拿到回答權後,我們幾個人再負責提供答案。



奈奈和kiki很認真舉手,但小袖子都「忽略」後方的讀者朋友啦,眼睛只看前面,都點前頭的朋友答題。啊……枉費那幾題我都會咧。


奈奈還告訴我,瞧見有人手裡拿著小抄咧。可能是前幾天就有來參加過百萬小說堂了吧?




百萬小說堂的主持人是小袖子,正在翻題庫中。



搶答的朋友太踴躍了,小袖子改以剪刀、石頭、布選擇答題的人。


奈奈也是強運女一枚,雀屏中選。


她回答的題目我忘了,答案也不確定,但直覺告訴我答案是一,於是轉頭告訴奈奈請選「一」,果然是正解。


奈奈拿到了獎品,但年代久遠我忘了是啥。


照片左下方的小男孩很活潑,不曉得是不是小袖子的小孩?




現場的讀者朋友都好熱情喔,像是有練過似的,舉手一個比一個快!


kiki身懷六甲的孕婦朋友都很踴躍舉手搶答。


我好像是唯一與現場熱情格格不入的人,不舉手搶答,只是不斷拿著布雷克亂亂拍。


一直很認真搶答的kiki和奈奈。


然後,杏奈的手機又入鏡了,果然不愧是「最上鏡頭獎」。


除了搶答題,還有過五關挑戰賽的資格題,答對者就可以進行過五關。


第一關:放水題、第二關:入門題、第三關:進階題、第四關:歷史題、第五關:機會與命運,過關看手氣!


前三關,我個人覺得題目困難指數大約只有兩顆星,稍微資深的言小讀者都可以輕易說出答案。


第四關的題目困難指數就差不多變成四顆星,是在考驗記憶力,我只能靠直覺猜,還好直覺有準。


第五關就是「有愛才知道」了,居然考綠痕的九龍策。但奈奈包包裡居然有九龍策的某本書,好像是「摘星」或「朔日」?可是答案在卷九的「霸王」,恰好我從那本之後就沒看綠痕的書,不過都有買回家供著。


言小朋友真的都是好人,相當熱心助人,即使答題者不是自己,卻還是不藏私地提供正確答案,幫助過五關挑戰者過關。


我也去當了善心人士。當站在我前方的讀者朋友答不出禾馬曾替九大頂尖高手中哪兩位作者在2008年推出試閱本時,我偷偷靠近,附耳悄聲說出答案,助她順利過關。


對方為感謝我,說要送我長型書卡(好像),因為我早有了,就搖搖手說免了。


然後,我想吐槽一下禾馬的出題是有瑕疵的。


印象中好像有某題,說下列選項中何者非手足(年代久遠,正確題目忘了),可複選。


記得第五選項好像是東方傾城和東方天驕(好像是這名字)。


在我心裡啊,東方傾城的兄長只有東方滅明啊!(請看「傾城之戀」、「豆漿傳說」)


所以直覺性打掉這選項,但在芃羽的書裡這兩人是手足啊。


現實生活裡人會撞名,言小世界裡也會撞名啊,可以麻煩禾馬下回出題謹慎一點點嗎?在選項後方註明一下作者或系列名好嗎?


就這樣子害我答題錯誤,害孕婦錯失拿到獎品的機會。


也是因為這一題讓我動筆寫這一篇百萬小說堂,希望如果萬一真有禾馬的工作人員在潛水,可以改進一下。


我們這票人中,當日獎品最豐收者,奈奈,舉手搶題超積極,我完全甘拜下風。


8 則留言:

  1. 換板面了耶~一開始還以為我走錯地方...
    原來我有入鏡到嗎?
    那天玩猜猜樂得人裡,最幸運的人就非奈奈莫屬啦~
    他也有提供答案給另一個過五關的得主,所以那位小姐也有分他獎品︿︿(不太確定是不是L夾了)

    [版主回覆03/12/2009 16:06:10]說實話,我也還在適應中.
    關於有妳的照片,我已經砍到最低了.
    奈奈的幸運也跟她非常積極舉手有關係啦.
    連我都感染了她的熱情.
    奈奈好像有分到L夾,超美啊.

    回覆刪除
  2. Take我的鏡頭好多
    當時我忙得滿頭大汗,沒想到旁邊某人在偷窺我(羞)
    那天玩的超開心~整個很high~對,那小姐給我L夾~超漂亮哦我都供起來不敢用
    莫名的運氣好阿那天~平常我買樂透都也才中個50.100之類的~
    YA~我是貓女!!!
    ps:杏奈的小島獎好運才是我望塵莫及的....
    [版主回覆03/12/2009 16:13:28]妳站在我身邊啊,當然照到妳最多,而且妳很上相喔.
    我買樂透從來不中過啊.
    杏奈可能比較想要現金吧?

    回覆刪除
  3. 花采倩(or封命)2009年3月16日 凌晨1:11

    那題有瑕疵。
    如果是芃羽寫的,那是東方天驕和東方傾國。
    如果是凌玉寫的,才是東方傾城跟東方滅明。
    兩位都不一樣。

    由於我不現場,不知道出題是出哪一個。
    [版主回覆03/16/2009 18:31:24]題目應該是東方傾城和東方天驕吧?
    但東方傾國的兄長也是東方滅明啊~~~
    傾國和傾城是姐妹呀.

    回覆刪除
  4. 花采倩(or封命)2009年3月17日 凌晨2:02

    如果禾馬出題是東方傾城和東方天驕是兄弟的話,那麼答案是無解。
    因為我兩作者的書我都有看。

    東方傾國從芃羽的部落格上有出現
    http://blog.yam.com/ponyeu/article/19734952

    所以,這應該是禾馬出題出錯了。

    [版主回覆03/17/2009 17:34:50]喔喔,不是兄弟,是手足~~~
    當時這題實在令我困惑,所以回家後念念不忘啊.

    回覆刪除
  5. 花采倩(or封命)2009年3月17日 凌晨2:09

    竟然有瑕疵,那麼其他題不知道有沒有。
    [版主回覆03/17/2009 17:36:01]其他題?
    應該也是有吧?
    例如九龍策中,哪幾人被放逐了?(好像)
    記得老大是自己離開的,不是放逐.

    回覆刪除
  6. 花采倩(or封命)2009年3月17日 晚上8:33

    九龍策被放逐的印象比較深的是鐵勒、舒河跟律滔。
    老大臥桑好像是為了避免老四和老五回天朝才自願到東瀛。(所以謠言說天字一號房的男主角可能是臥桑的子孫)


    兄弟和手足......前者狹義,後者廣義。
    總之我想表明的是,那兩個人的名字,出在分別不同作者的書上頭。

    [版主回覆03/18/2009 12:13:10]總之,禾馬的百萬小說堂其實出題是有瑕疵的,
    但事情已過,也不好再追究,
    希望禾馬下回可以更謹慎.

    回覆刪除
  7. 記得百萬小說堂題目中有一題是
    請說出決明出版的書裡姓皇甫之人,在那幾本書裡出現過
    這種題目…果然是有愛才知道啊…爆汗
    [版主回覆03/18/2009 15:31:06]這一題的答案到底是哪幾本啊?
    記得應該不只紅豆詞那幾本吧?

    回覆刪除
  8. 決明的書裡姓皇甫的人
    有下面幾本
    詠春曲、憨夫歌、壓上宰相
    但是,印象中那天的答案好像有四個?
    如果有錯,請再指正囉 
    [版主回覆03/27/2009 18:43:53]這一題我答不出來,因為看決明書時,我沒有用心做筆記.

    回覆刪除